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240
    读《山海经》第三卷《北山经》(13)

    让我们一起继续领略北山之奇。 【原文】又东百八十里,曰小侯之山。明漳之水出焉,南流注于黄泽。有鸟焉,其状如乌而白文,名曰鸪[習鸟(左右)],食之不灂。 【译文】再往东一百八十...

  • 堕落天使

    我不停地迷恋 一种叫路西法的虚无之物 他存在于诗篇,经书 和人的内心 有些人,堕落了一千年 也未曾见过路西法真身 而我,每天都能见到 每当我闭目平躺 就是无声的召唤 他一面仁...

  • 困惑七则

    铁花嘣起的焰火 小孩不爱看 没颜色,没变化。 小丑不抛气球了 改舞龙。 冰糖葫芦不用山楂做 改用樱桃,提子,蓝莓 听说还有西瓜。 农田上没有农民 全是游人。 一砖一瓦 小时候...

  • 动物

    人是唯一一种动物 已经喘着粗气 仍在想还能跑多远。 人是唯一一种动物 没有灵魂 说有灵魂。 人是唯一一种动物 开心的时候很吵 悲伤的时候也很吵。 人是唯一一种动物 吃东西不擦...

  • 代价

    晚灯一闪一闪的 “就这样,眨一晚?” 小男孩拿着气球,坐在街上 一阵凉风吹过 灯不闪了 气球飞走了。

  • 倦怠

    此处的人 已经开始谈论“倦怠” 他们终于意识到自己太累了 以至于一首诗写到 “你们都在操劳,余生都在空欢喜” 他们竟高呼为佳作。

  • 年华

    风吹起了年华 一岁又一岁 分层 铺满天空 我找到我那层 你指着你那层 欢声笑语,一点也不悲伤。

  • 午后

    情感有时候严实 有时候虚空 还好在这个烈日夏季的街头 人和人都喜欢并肩前行。 但有些鸟不同 喜欢嘲笑我们 不会飞。 一场午后的大雨 浇降了温度 浇灭了嫉恨。 我看雨出了神 焦...

  • 躲月光

    河对岸传来一阵孤僻的声音 “我是白鹭,我上青天。” 月光照耀着它 它似乎有点不适 四处躲避。 在月光之下 躲月光 活该孤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