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这是一篇严肃的文评之《唇枪》(作者:金十四钗)

    【說在前面】 *所有的文學作品,從降生那一刻起,都是孤兒。——特里·伊格爾頓 *文本分析依據為修正後版本 *雖然自稱過激兔崽子保護協會會長,但決不會在文評中過激♥ *寫完之後...

  • 爱恋小事件

    1莫名奇妙的人 我拿上考试科目的书赶去第十七考场,就算是考前临时抱佛脚吧,大家都这样。 考试开始前的五分钟,监考老师开始督促:“同学们把书都放在讲台上来了,快考试了,别看啦。...

  • 今天被狗咬了一小口

    中午回家,因工作地方离家不远,步行就10多分钟,常常是选择步行回家的。 下着小雨,打着伞,长裙飘飘细步而行,观摩着行色匆匆的人们,看着菜市菜五彩斑斓的食物,商业街上各色小食店...

  • 120
    天仙子·陈家有女

    天赐红云靓耳东。 甘霖催得柳烟浓。 来来往往酒杯空。 眉眼秀,两相融。 紫气霏霏绕梦中。 【韦庄体2,为陈家双胞胎“霖霖”与“霏霏”庆生所作】

  • 情绪化

    有人每天都很开心 有人却很忧伤 开心的注意不到忧伤的沉默 忧伤的选择沉默的伪装 一边沉默一边缓缓融入黑暗 才二十多大的年纪 却看不到希望 仿佛只一眼便看烂了未来 多艰难 又哪...

  • 跨专业考研,成功后拼命才真正开始

    有人说考研的过程很痛苦但很充实,考上就完成革命,开始坐等毕业证书。我想说的是,考完之后恐惧才真正开始,考上之后,拼命才真正开始。 01 高中的时候一门心思上大学,而要上什么大...

  • 恭喜你读研了。第一年课程会安排很满,基本没时间考虑其他。第二年基本会用来做毕业设计,时间或许比较空余。对研究生如何学习,如果有兴趣可以私下交流。这里我需要对本文简单评论几点。

    第一,人生来就不平等,社会资源也从未平均。这个普遍事实不是造成人们之间差异的最根本原因,傲慢与偏见,抱怨与懈怠才是。我们不应该抱怨出身,不应该抱怨不公,应该找方法,你的努力就是最基础的方法。其他方法我会慢慢讨论。

    第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有些优秀,只是表象的优秀,是肤浅的优秀,是你视野未及,尚未经历的新鲜事物而已,很大原因是内心的嫉妒与深沉的自卑。有些优秀,是物质或经历的优秀,不必在意。在意的应该是精神的优秀,思维方式方法的层次,觉悟后能否快速到达的能力。

    第三,阶层的跨越有方法。不要相信阶层固化说,也不要相信努力就能改变命运的鬼话。在资源背景人脉财富差异的时代,仅靠努力,目标或许一辈子难以企及。跨越阶层,努力是根本,运气是天时,贵人是地利,方法是人和,三者具备,是为捷径。

    第四,人不可被救赎,只能自救。好出身,好教育,好人脉,不一定造就出好人。好的起点只是多了优秀的可能,这些都是外物,根本还在自身。我们如果品质优秀,缺的是可能性,是机会,只要有,必然一飞冲天,一鸣惊人。那些现在貌似优秀的人,工作后或许还在享受家族荫蔽,泯然众矣。你想,如果给你同样的资源,教育,经历,你肯定自信比他们优秀。

    第五,优秀是做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这篇文章说明你自觉了,看到问题并且找出努力的道路。你的路从文章看是读书改变命运。我想说,学历、经历、成果都只是通往成功或另一个阶层的门票,这意味着你有了机会和高层圈子对话。但是,读研仍然很肤浅,读博也一样,身份的结果只是门票和机会。真正的融入圈子,是你视野,思维,能力和那个层次持平,你关心他们之关心,思考他们之思考,做他们之所做。如果有一天,你有所超越,也就跨出了这个层次。

    这里没具体探讨方法,具体方法论需要结合个人处的阶段,解决当下最主要矛盾。比如你读研,如何最轻松读完,如何读书,如何有收获,如何一周写完毕业论文,如何发表若干学术文章,如何收获读书与学术外的真知,这些就要靠方法了。

    未来,当你仰之弥高的,变成你所鄙视的时候,你内心是安宁的,你行动是果敢的,你人生是彪悍的。祝好~

  • 120
    我为什么不愿意回家

    我已经一周没有洗澡,四天没有洗头,指甲尽管在回家那天已经剪的很短,然而回家的这几天依旧塞满了黑漆漆的污垢,不管洗多少次手,抹上多少护手霜,双手依旧是粗糙不堪。 这还是在学校时...

  • 120
    这15个图片网站,至少让你的效率翻一倍!

    如果你还在用百度搜图,那真是“棒棒哒”,像你这么专一的人不多了。 经常有人会问我,你一般在哪找的图片? 不少朋友都会有自己的素材库,需要时提取就可以了。 不过像我这么懒的人,...

  • 120
    谁看谁惊,3分钟就让服务器瘫痪

    一个短短的预告片,都能搞得服务器瘫痪,你信么? 漫威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前两天,《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放出的全球首支预告,再次印证这句话。 隔壁DC花半天捣鼓出一部四不...

个人介绍
垂死挣扎在工科的小王八一只,喜欢敲敲打打发泄喜怒哀乐……
脱离工科了…即将步入另一个我以为但其实不知道怎样的坑…
2019年已经变身文科生了……
2021年已经成为打工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