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个人介绍
《人人书法课堂》“三五习字法”理念要则提示:
“回归自然笔法,植根经典沃土。”
这是我们的长远目标,也是当下入手训练的内容。“植根经典沃土”是自始至终的根本,而“自然笔法”是第一阶段描灰必须达到的技能。为了使低难度、易上手的足量描灰有效、有成。我们首先提出“一笔成楷”的概念!
所谓“一笔成楷”就是说,每一个楷书单字,无论笔画多少都是连贯的动作一笔写成的。训练时注意两个要点:
其一【不起笔】,每一笔的结束不要抬起笔来,(切记)要保持蹲停动作、有实在的蓄势待发的力量涌动感觉。
其二【不止笔】,笔笔分明、蹲停而不止、从容连贯,蓄势足劲,一气呵成。

《人人书法课堂》分享。老舍曾说:“在穷苦中,偶尔能看到几幅好画,精神为之一振,比吃了一盘白斩鸡更有滋味!”他甚至把欣赏到好画称作是一种“幸福”。


【人人书法课堂】可以仔细对照一下,会发现有细节不同,这就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