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焙火工艺对大红袍的影响

    当下,2017年武夷春茶的制作,进入走水焙阶段,我们来分享一下,不同的焙火工艺,对茶叶品质的影响: 一、轻火 轻火焙的温度在80至100度之间,这种工艺用于焙香气高、以茶香为...

  • 大红袍的制作工艺

    大红袍制作工艺流程详解 为了便于记忆,武夷山当地的茶工将传统的岩茶制作工艺归纳为:“一采二倒青,三摇四围水,五炒六揉金,七烘八捡梗,九复十筛分。”这四句简单的民谣,实际上每一...

  • 大红袍原产地之迷——何谓“三坑两涧”?

    武夷山脉岩峰耸立、劈地而起、秀拔奇伟、翘首向东,势如万马奔腾,堪为奇观。澄碧清澈的九曲溪,迂回其间,“曲曲山回转,峰峰水倒流”。山光水色,交相辉映。 武夷山素有“奇秀甲于东南...

  • “《富兰克林自传》文中”

    碑文: 约赛亚·富兰克林 和妻子阿拜亚·富兰克林 合葬于此处。 夫妻十分恩爱 共同生活了55年。 他们既没有田产,也没有高官厚禄 凭借着劳动和勤勉 承蒙上帝的福佑 维持了一个...

  • 人生艰难..但以后会好的,我听说有这样一种人,过好当下的生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面接受着生活的压迫,一面享受着生的喜悦,花开的时候,花凋的时候,也有初生和枯萎的时候。

    疲惫

    因为有新的订单,老公不得不到处去筹措资金。 他又像以前一样,在微信里向我诉苦,叫我帮他借**万资金。 以前老公一请求,压力就像浓重的雾,一下子扑天盖地笼罩住我,让我在窒息中,...

  • 自卑

    昨天鼓起勇气报名,在群里进行有关克服演讲前紧张的语音分享。明明很顺利,我的情绪却还是丧气弥漫。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口述,再转化成文字,很快的把演讲稿准备好了,晚上如期进行了分...

  • 难得的是心灵的平和与宁静,我近日看过一本书,里面讲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积极主动,二,以终为始,三,要事第一。这三点合在一起是个人领域的成功、独立。四、双赢思维,五、知彼解己,六、统合综效。四五六讲的是互赖,公众领域的成功。七是补充的不断更新。很严谨的一本书,各个节点分析得透彻。
    然后习惯一 积极主动'又讲到关注圈与影响圈:积极主动的人专注于“影响圈”,他们专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们的能量是积极的,能够使影响圈不断扩大。
    反之,消极被动的人则全神贯注于“关注圈”紧盯他人弱点、环境问题以及超出个人能力范围的事不放,结果越来越怨天尤人,一味把自己当做受害者,并不断为自己的消极行为寻找借口。错误的焦点产生了消极能量,在加上对力所能及之事的忽略就造成了影响圈的日益缩小。
    只要我们关注的焦点在关注圈,就等于是允许自己受制于外界条件,自然就不会主动采取必要措施来推动积极变化。
    “如果”和“我可以”
    一个人的关注圈与影响圈可以从他的言谈中看出端倪,与关注圈相关的句多半带有假设性质:
    “要是我的房屋贷款付清了,我就没这么烦心了。”
    “如果我的老板不这么独断专行……”
    “如果孩子肯听话……”
    “如果我学历更高……”
    “如果我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而与影响圈相关的语句则多半体现了这个人的品德修养,例如:“我可以更耐心、更明智、更体贴……”
    把在外环境视作问题症结的想法本身就成问题,应该说是我们给了外部环境控制自己的权利,这种“由外而内”求变的思维定式就是以外在环境改变作为个人改变的先决条件。
    积极的做法应该是“由内而外”地改变,即先改变个人行为,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具创造力,然后再去施加影响。

    我觉得挺好的呀

    自卑

    昨天鼓起勇气报名,在群里进行有关克服演讲前紧张的语音分享。明明很顺利,我的情绪却还是丧气弥漫。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口述,再转化成文字,很快的把演讲稿准备好了,晚上如期进行了分...

  • 120
    诗经抄写207〔小雅·十月之交·前〕

    这个纸洇到我怀疑人生~ 小雅·十月之交 十月之交,朔月辛卯。日有食之,亦孔之丑。彼月而微,此日而微;今此下民,亦孔之哀。 日月告凶,不用其行。四国无政,不用其良。彼月而食,则...

  • 开始都是从狼狈过来的,坚持下去就会越来越好,放弃了就得重新来过,没到一定的量不宜想太多,比如七年

    心灵独白:能不能成为作家

    我行不行,我能不能写?是摆在写作者之前的河。我如何渡过去,是游过去,还是找条船自己划过去,还是请人渡我? 专业梢公比较快,可是人生之河何其多,不见得总有梢公在河边等着我。我不...

个人介绍
如果可以,不妨让我有这个想法:读书、见世界、写字。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日勿
微信号:lzyyj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