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H健康是福 不客气呀,加油❤

    如何写出一篇深度美文?掌握这三个技巧很重要

    写作虽然只有两个字,却包罗万象,写作有多种方向和类型,你可以写故事、小说、诗歌、散文、剧本,也可以写文案、拆书稿、影评,还有美文等等。 写作三年多,我系统地学习了各种类型的写...

  • @王凝 你去十点读书等等大的公众号上看文章,就明白了,一篇新媒体文章就是由我说的这几个部分组成的。

    读《复盘》做复盘

    最近看了一本书《复盘》,所谓复盘,就是在头脑中对过去所做的事情重新“过”一遍,它通过对过去的思维和行为进行回顾、反思和探究,找到原因,找到规律,从而指导我们解决问题,帮助我们...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觉得你写得很认真,能够看出你读了这本书后有满满的收获,棒棒哒。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建议。

    建议你以后在写这样的书评之前,可以根据新媒体文章的万能结构列出一个大纲,再去写。

    这个万能结构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分为标题、开头引入(一般不超过200字),主体部分(一般是010 203三个部分),再加一个总结。用好这个结构,会让你的书评显得更有逻辑性和条理性。

    继续加油❤

    践行六项精进,完善自我

    如果一个人一生打造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我们是不是认为他很棒?如果他打造两家五百强公司呢?我们是不是认为他是天才?如果三家呢?是不是让我们惊为天人? 稻盛和夫做到了,他一生创建...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我觉得你的文字充满了感染力,你的文笔很好,文字功底很扎实,棒棒哒。

    给你这篇书评提一个优化的意见。

    我觉得在前半部分里,关于书中内容的概述有点多,可以再精简一下,表达更多你自己的想法,相信会更有张力,也会更有趣。

    继续加油❤

    《平凡的世界》书评‖站在苦难里仰望幸福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平凡的世界...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书评,我觉得你写作的逻辑很清楚,条理清晰,棒棒哒。

    给你这篇书评提一个优化的意见。

    其实所有的书评都有两种核心的写法,第1种是观点型,第2种是技术干货分析类型,我觉得你这篇是属于典型的观点型,所以你在文中可以展示更多你的观点和你的看法。

    关于这本书的概述内容可以少一点,相信读者的阅读体验会更好。

    继续加油❤

    李开复博士《向死而生》:养生的最高境界是养心

    你知道人在面对疾病、死亡、悲伤等重大失落时,会有怎样的反应吗? 生死哲学大师伊丽莎白.库伯勒.罗斯指出,人在面对疾病、死亡、悲伤等重大失落会经历五个阶段的心理反应:否认、愤怒...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觉得你写得很认真,能够看出你满满的收获,棒棒哒。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建议。

    建议你以后在写这样的观点文之前,可以根据新媒体文章的万能结构列出一个大纲,再去写。

    这个万能结构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分为标题、开头引入(一般不超过200字),主体部分(一般是010 203三个部分),再加一个总结。用好这个结构,会让你的文章显得更有逻辑性和条理性。

    继续加油❤

    读《复盘》做复盘

    最近看了一本书《复盘》,所谓复盘,就是在头脑中对过去所做的事情重新“过”一遍,它通过对过去的思维和行为进行回顾、反思和探究,找到原因,找到规律,从而指导我们解决问题,帮助我们...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觉得整体的逻辑很清楚、条理清晰,棒棒哒。

    给你这篇文章提2个优化的建议。

    第一、标题中的标点符号要注意使用规范。标题应该改为——《误杀2》:你的人生是否有B计划

    第二、我建议你以后在写这种影评之前,可以根据新媒体文章的万能结构列出一个大纲,再去找素材,然后再一气呵成地行文。

    这个万能结构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分为标题、开头引入(一般不超过200字),主体部分(一般是010203三个部分),再加一个总结。用好这个结构,会让你的文章显得更有逻辑性和条理性。

    继续加油❤

    《误杀2》-你的人生是否有B计划

    “有的人的孩子是孩子,有的人的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 ”肖央的新剧刚上映两天,票房成绩亮眼,为最伟大的父亲致敬。 同时通过这部电影,让我 受到三点启发。 1.普通人的小幸福和大...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影评,我觉得整体的逻辑很清楚、条理清晰,也能看出你很有自己的想法,棒棒哒,这些写作的优点要继续保持哦!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建议。

    建议你以后在写这种影评之前,可以根据新媒体文章的万能结构列出一个大纲,再去找素材,然后再一气呵成地行文。

    这个万能结构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分为标题、开头引入(一般不超过200字),主体部分(一般是010203三个部分),再加一个总结。用好这个结构,会让你的影评显得更有逻辑性和条理性。

    继续加油❤

    《小偷家族》的丑陋与美好

    《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执导的剧情片,由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等出演,于2018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8月3日在中国公映。同时,原著的作者也就是这位导演。 前方含有...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文章,我很感动,因为我觉得你的文字充满着真情实感,我觉得你比较适合写散文,相信你往散文这个领域发展会取得一个好成绩。

    给你这篇文章提个优化的建议。我觉得结尾部分可以再升华一下,可以和标题、主题、开头三个方面去呼应一下。

    继续加油哦。❤

    给陌丫头的第三十三封信:你就是我最大的惊喜

    亲爱的陌丫头: 此时已是夜深人静,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给你写下这封信。时间过得太快,让我不由得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你今天真的回来过吗?可是只要一闭上眼睛,今天发生的...

  • 谢谢喵儿读完了我的《悍妃在上》哈哈,笔芯❤加油💪

    十年之约|十二月你好丫,你就像冬天里的阳光一样可爱

    十年有多久,我忘记了。过去的十年很短,如梦如幻,仿佛就在昨夜,脑子里的一幕幕记忆如电影般回放。只在一个瞬间,一个晃眼间就过去了。 未来的十年很长,漫漫长路正在前方。路漫漫其修...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我觉得你的文笔很真诚、动人,非常适合写散文,你可以往这个方面发展哦。

    给你这篇文章提2个优化的意见。

    第一、在文中可以加入更多的原生态细节去描述。第二、结尾部分,可以和开头、标题以及主题三方面去呼应一下,结尾可以再升华一下,继续加油哦❤

    成长只是瞬间的事

    齐帆齐微课 有的时候,一个人的成长是瞬间的事,某一个特定的人,发生的某一件事。 小学三年级之前,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天真烂漫地疯玩着。 整天带着一群小不点,不是在马路上...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我能够从你的这篇文章中看出你这一年的收获与成长,给你点个赞哦,棒棒哒。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建议。

    我觉得整体还是不错的,有一个细节注意下,你可以在文章中进行分点,用1,2,3……来罗列要点会更好哦,读者的体验感也会更好。

    继续加油❤

    2021年感想|得失之间,皆为成长

    时光穿梭,日子在不经意间溜走,转眼间,2021年只剩一个月的时光。 回首过往,收获与失去并存,忙碌与闲暇相伴,焦虑与平静共处,绘成了2021年我的成长画卷。 2021年4月,...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看了你的这篇故事,我觉得你还是挺有写故事的天分的,要继续坚持下去哦。

    给你这个故事提一点意见,整体看来,我觉得这个故事比较平淡。冲突与反转比较少。而一个故事想要精彩,拥有快节奏的表达和高潮不断的冲突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我建议你之后可以根据故事的开端、发展、高潮和结局4个部分去列大纲,然后再去写正文。相信会更好哦,继续加油❤

    流年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光阴似水,不经意间在指缝中悄悄流走,当你偶尔回头,才发现错过了许多…… 静和琳是闺蜜,也同时喜欢着一个男生,她们的同学...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我觉得你的文字基本功很不错,非常善于细节刻画,棒棒哒。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建议,这篇文章其实算是一篇标准的观点文,所以我建议你用新媒体文章的“万能结构”来写。这个结构就是标题、开头引入、主体部分(一般是010203三个部分),再加一个总结,用好这个结构会让你的文章更有条理性,读者的体验感也会更好。

    继续加油哦❤

    善良的种子,会晚发芽,但一定会开花结果

    今天晚上正在做饭,液化气没有了,我熟练的从手机里拨出王师傅说的电话,差不多十分钟左右,气送到了。 王师傅说,算着时间也差不多该用完了,最近都涨价了,差不多十块,咱还是老样子,...

  • 我是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的助教老师潇湘清尘,我觉得你的文字很有真情实感,非常适合写散文。

    给你这篇文章提一个优化的意见,我觉得结尾可以再升华一下。可以和主题再呼应一下,因为一篇文章的结尾是非常重要的,古语说——“凤头、猪肚、豹尾”,所以可以多看看优秀散文的结尾,然后从模仿开始练起,继续加油哦❤

    儿子养成记

    今天是我早起的第113/365天, 日更的第134/365篇! 凌晨一点二十分,小儿子一阵阵的咳嗽声把我从梦中吵醒,喊他起来拉尿,我顺手给他倒了一杯热水,让他喝下...

个人介绍
潇湘清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员,今日头条优质美文领域创作者,青云计划认证获奖者,以古琴和文字为此生道场,读者盛赞其文“如梅一样孤芳傲洁,看后令人回味上瘾”。已出版故事合集《精怪物语》,散文集《时光染红了流年》和长篇古言小说《明朝有意抱琴来》等多部作品正在筹备出版中。

曾经受邀去大学和马云创办的云谷初中为学生开设故事创作讲座,好评如潮!公众号:潇湘清尘谈写作,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