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介绍
2017年成县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我是达童,男,汉族,于1994年11月21日出生于甘肃陇南成县,群众,文化程度初中,  残疾类别一级,在我的二十多年记忆中,十几年我都是在轮椅上度过,但是我一直坚信身体和精神是不能同时残障的。我曾经独自一人去了河北,那段经历是真是让我终身难忘,在环境极度恶劣的情况下在工厂做过工,在气温高达40摄氏度的情况下,看着显微镜数过零部件,那是夏天,却是让我最难忘的夏天,不过在张海迪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于是在我初中毕业后我独身一人去了兰州,是由当地残联援助我去求学的,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们当地残联。随后去了兰州晨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福利院,去照顾那里面的孩子们,但是我是住的地方离福利院较远,每次来去要坐公交车去教孩子,因我坐在轮椅上的缘由,所以及其不太方便,以至后面有位阿姨介绍湖南的一家脑瘫儿童福利院,那里可以住在里面,不用每天去坐公交,于是我就去了兰州西站买了票上了火车,经过17个时后我到了岳阳。在湖南的那些日子让我最难忘的是那些天真纯朴的孩子们,他们都是被上帝遗忘在人间的天使,我刚去时,他们都会都问我哥哥吃饭吗?虽然发音不准,但我在内心是十分开心的,因为他们是脑瘫儿童,所以要让他们每天天作康复训练,发音等等……在我和他们的相处中,我发现如果他们想让我注意道他,而我不理他们,我或给旁边的孩子说话,另一个孩子,她就觉得孤单和没安全感,会搞点恶作剧来引我的注意力,看你理不理他,这是每个孩子都有童年的性格吧。我在那里认识了教孩子的负责任人,李昌珍在她的指导下,我开始琢磨教孩子,康复训练抓握能力,语言训练等等……有时教孩子 剪个小图案给他们看,想办法靠近他们,那时候我剪的也不太好,一般红纸质量也不行,时间长了掉色,一直就是想怎么给那些孩子带来快乐,有一次李昌珍说她要带我去剪纸地方看看,把我带去剪纸室,第一次我看到磁性剪纸听他们介绍我很激动很高兴,认识了彭兵剪纸,从那以后我对剪纸有浓厚好奇心,边教孩子边探摸学习剪纸。再后来响应国家政策,我便回家乡学习电子商务,以及进行剪纸的系统学习,在之前儿童福利院中教孩子的经历,训练了我极大的耐心以及对事物的细心,在当地甘肃陇南成县残联连续参加过二次培训,这让我受益匪浅,而我对剪纸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减弱,甚至我会一天会剪一个部位整
整琢磨一天,对于剪纸的各种材料和技术烂熟于心,剪纸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也是中国在世界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我曾经剪过【印象西峡】,在成县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获得荣誉证书,由中共成县委宣传部,成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成县旅游局颁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进一步探索琢磨学习,用心提高剪纸水平,传承我们中国的民间艺术,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在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在打开一扇窗,你可能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身体,但是将来的生活是自己能够决定的,悲剧让我失去了行动不便,但也让我喜爱上了美术,剪纸,它们也是我能够静下心 更唤醒内心深处的感知,我作为一名传承剪纸的工作者更应该抱着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勤勤恳恳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不断展现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推动剪纸艺术走向更好的平台,展望未来我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我不会被现在的成绩冲昏头脑,我将继续发扬剪纸,不断进步,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做道更好,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我始终把霍金当做我的励志学习对象,他的一生值得我去好好学习,他的精神也值得我去好好学习,最后以一句话自勉,一个人如果身体有了残疾,绝不让心灵也有残疾。

妈妈生于1970年 汉族生于甘肃陇南成县,群众,曾经卖过小吃六年,随着社会改变矿山关闭。转行民间艺术刺绣现已制作八年了
猫枕头简介
虎头枕是中国民间刺绣的一种。做法基本和做枕头相似,枕形仿照传统虎的形状。这些枕头缝制精湛,纹饰、造型别致。虎枕头分为双头虎、人面头虎、虎头鱼尾等,寓意吉祥平安,一般是小孩来用。睡觉时小孩可以把它当作枕头,醒来时可以当作玩具。虎为“百兽之王”,是中国民间普遍尊崇的吉祥物。汉代便有画虎于门,以驱灾避邪。民间常以虎来做为孩子的陪伴物。
民间,虎头枕的制作极其考究,而"虎头"也是想象多变:有红丝线绣的“龙头”,绿丝线绣的“凤头”黑丝线绣的“猫头”还有"狮子头"等。造型优美而生动,虽经变形夸张,却很逼真,色彩艳而不俗,绣图清秀而有乡土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