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自治区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转眼已到2018年了,过2017年元旦的时候我亦如此感慨。自毕业以来,时光匆匆,每到年关发出如此感叹,无非说明过去一年的碌碌无为;而对时间流逝浑然不觉,只等在某个节点突然警醒...

  •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札记

    第一章 小说家是宽容的人种吗 1.小说家具有排他性、自负,“那一领域”越是狭隘、越是专业,并且越是权威,行家们的自尊心和排他性便越是强烈,遭遇的阻力似乎也就越强大。 2.一...

  • 120
    逢元旦兴味索然忽生感慨

    年少梦想历四方,忽忽多年鬓如霜。 一朝灵光迸脑海,心安之处是吾乡。

  • 一个外卖小哥的自白

    2017年5月初至7月底,我送了近三个月的美团外卖。当时刚从外面漂泊而归,孑然一身,急切间找不到挣钱多的轻快营生,于是送起了美团外卖。城市很大,美团分了好些个站点,我去其中一...

  • 虚掷光阴有感

    十年倏忽一瞬间,激情燃却叹华年。 莫做缥缈黄粱梦,我命在手不在天。

  • 关于全面屏手机的一点想法

    在2017行将过去之际,全面屏手机从一两年前的星星之火发展成为现在的燎原之势,各个手机品牌都争先恐后的推出全面屏手机,唯恐落后于友商,即便是喊个口号那也要喊。不喊便引不来注目...

  • 惺忪疾走寒风中

    斜阳刺目照大街,冷风醒神驱残眠。 遥忆当年漫天雪,纵隔千里话思牵。

  • 120
    所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夜夜相思念佳人,佳人绝情锁心门。 我问佳人何所虑,佳人怒吾非良人。

  • 饮酒小记

    欢娱嫌夜短,愁苦度日长。 同侪恣喧闹,宿醉酒未消。 得失由天命,缘聚莫负樽。 举杯共尽饮,休言量难当。

  • 120
    惊魂狂想曲

    黄昏时 西边的天空紫色渐暗 迎着风 走进萧瑟寂寥的公园 路蜿蜒 前方突现曲折之小桥 未近前 一只灰皮毛兔子远遁 真可惜 衣着紧绷绷不可突袭 徒垂涎 野味早已消失无踪影 蓦心惊...

  • 嘿,亲爱的姑娘

    嘿,亲爱的姑娘 我想你在旭日初升的清晨 我念你在华灯初上的暮夜 可你为什么不领情 ——只因我剖白对你的情意? 嘿,亲爱的姑娘 我回味你无意中表露真情的话语 我回想你微笑时桃花...

  • 致远方

    我心向远方 那里的群山是否别样清秀 那里的泓泉是否流丽温婉 那里的炊烟是否袅娜多姿 那里的牛羊是否不论静动皆具神韵 那里是有我的亲人 他们脸上纵横的沟壑深刻了风霜的年岁 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