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寄保安升祥君

    云烟爱古树,野鸟乐相吟。 有水溪流活,无风春色沉。 江清明月净,山险白云深。 寂寞闲心在,时时格物斟。

  • 夏意

    山前屋后树阴深, 石榴紫薇吟好音。 竹影松风晨午异, 流莺鸣鸟互倾心。

  • 创世纪

    文/一元 一辆车缓缓碾压过暮春 一群出窝的蚂蚁 驶离大众视野 载着一群喜欢说故事的人 只为另一群喜欢听故事的人 去采风 穿越童话、神话 创造一些风流韵事,山野奇趣 装扮一段虚...

  • 雨水别春

    雨水三春去,红尘晚意幽。 林清闲鸟息,月夜隐泉流。 风起桃花落,水生嫩柳猷。 用功非不苦,乐事自无愁。

  • 与友聚黄石

    雨水春深日,杜鹃花艳时。 磁湖能醉酒,西塞识舟移。 花月留人早,竹风送客迟。 东方禅释道,痴鸟厌离奇。

  • 西塞山言怀

    桃花洞外富池西, 高处松风扶竹枝。 雨水杜鹃春别后, 龙舟端午又相随。 登山看景云天远, 流水应声鸥鹭知。 闲鸟翻飞高下戏, 教人清静识时宜。

  • 寄定中君

    去年人走雨冻雪, 今岁鸟穿云散风。 乐事勤功登铁骑, 怀忧励志挽雕弓。 谁言胜负上天定, 自笑江湖多奸雄。 独爱青山长不老, 钟情绿水久相融。

  • 120
    桥上的三角梅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春日的暖阳下 三角梅成群结队的盛开着 像大游行和大阅兵的队伍 整齐地走上高架桥 过街天桥 把它们走成无雨的彩虹 来到没河的桥上 这大约并不是三角梅们的意...

  • 120
    风载书香

    文/一元 春风朗朗 伴随着读书声 孩子们,叶子们 在时光中同框 吹动的叶,问询星辰 读写春光与成长 翻开每一页 有一双眨动的眼睛 对视着,娓娓道来 风载书香 待到秋季如金 落...

  • 仲春送别

    风月愁生梦,槐樱笑恨痴。 千山花自发,长路柳柔丝。 离岸千帆问,游云何处知。 江津记旧事,日夜数归期。

  • 山村晚兴

    炊烟连院竹,落日带斜晖。 春自家山画,鸟从林地飞。 陂塘渔网撒,老宅闭门扉。 清夜歌明月,满庭花气肥。

  • 山村晚兴其二

    余晖篱外照,月影院中还。 雨洗收新貌,花香识旧颜。 相思春柳嫩,惬意夜云闲。 水碧人家远,山青景色斓。

  • 即事

    楚雨侵春暮,荆云裹月闲。 晴风杨柳动,旧舍一门关。 世味人情活,花鲜蝶恋斑。 青山愁不老,绿水喜连环。

  • 无题

    弦音顺耳暗飞笛, 高谈娱心昏俗绝。 踏浪凌云纵翱翔, 清风载月探梅雪。

  • 春日赴黄石杨董约

    东方山下铁山前, 流水桃花空自怜。 看竹知行人事故, 听禅悟透古今缘。 相言过往是非笑, 指点而今论圣贤。 风雨彩虹醉笔墨, 星云妙月约林泉。

  • 竹庐<其三>

    文/一元 风衔寒夜露, 月隐砂铫壶。 泛音和梵呗, 出定入竹庐。 2024.04.18

  • 竹庐 <其二>

    文/一元 紫玉石径惹俗尘, 法雨禅茶濯尘蒙。 南山有莲灵香引, 竹庐无锁云门封。

  • 桃花,暮春,雨

    文/一元 一 国际城的桃花尽相开放 路人渐渐习惯了它们的存在 驻足观看者寥寥无几 偶尔有人发现花瓣中盛开的诗 桃树下,雨后之词 二 清晨,雨来的突然 对暮春、桃花没有善意 也...

  • 120
    这个世界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入春以来 风来风去潮涨潮落 秧苗绿麦芒黄 除了你从没见过的推特脸书 各种的自媒体流媒体公众号 都在关注太平洋大西洋的彼岸 几个头发金色和不金色的老头 有...

  • 迷路

    文/一元 春日里 许多树要种在这里 一次迁移, 一次选择 是一座山的,一个人的 许多孤寂选择了相聚 便是熙熙攘攘的 有种担心 一座山忽然有了许多树 我会迷失在这个森林 202...

个人介绍
原创是对生命的一种认知 ,用笔去触摸来体验……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author/new_home)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