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春分至,日夜分,养生须知此五招,必做三个一

    春分,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在每年的3月21日前后(20日~22日)交节。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

  • 少年行

    少年行四首 [唐代]王维 新丰美酒斗十千, 咸阳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为君饮, 系马高楼垂柳边。 汉家君臣欢宴终, 高议云台论战功。 天子临轩赐侯印, 将军佩出明光宫。 出身...

  • 秋登兰山

    秋登兰山寄张五 [唐代]孟浩然 北山白云里, 隐者自怡悦。 相望试登高, 心随雁飞灭。 愁因薄暮起, 兴是清秋发。 时见归村人, 沙行渡头歇。 天边树若荠, 江畔洲如月。 何...

  • 月下有怀

    秋宵月下有怀 [唐代]孟浩然 秋空明月悬, 光彩露沾湿。 惊鹊栖未定, 飞萤卷帘入。 庭槐寒影疏, 邻杵夜声急。 佳期旷何许, 望望空伫立。

  • 送别

    送别 [唐代]王维 下马饮君酒, 问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 归卧南山陲。 但去莫复问, 白云无尽时。

  • 力拔山兮气盖世

    垓下歌 [两汉]项羽 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人生在世,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 《易经》有言:“危者,安其位者也。” 意思是,危险,是自以为安全造成的。 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安全,生活总是瞬息万变,每个人都要做好应变的准备。 ...

  • 从军征

    十五从军征 [两汉]佚名 十五从军征, 八十始得归。 道逢乡里人, 家中有阿谁。 遥看是君家, 松柏冢累累。 兔从狗窦入, 雉从梁上飞。 中庭生旅谷, 井上生旅葵。 舂谷持作...

  • 江行

    江行 [唐代]常建 平湖四无际, 此夜泛孤舟。 明月异方意, 吴歌令客愁。 乡园碧云外, 兄弟渌江头。 万里无归信, 伤心看斗牛。

  • 戏题湖上

    戏题湖上 [唐代]常建 湖上老人坐矶头, 湖里桃花水却流。 竹竿袅袅波无际, 不知何者吞吾钩。

  • 小重山

    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鸣 [宋代]岳飞 昨夜寒蛩不住鸣。 惊回千里梦, 已三更。 起来独自绕阶行。 人悄悄, 帘外月胧明。 白首为功名。 旧山松竹老, 阻归程。 欲将心事付瑶琴...

  • 翠微亭

    池州翠微亭 [宋代]岳飞 经年尘土满征衣, 特特寻芳上翠微。 好水好山看不足, 马蹄催趁月明归。 多年的尘土布满了军装,骑着马到翠微亭寻找美景。 好水好山还没有欣赏够,马蹄声...

  • 奔跑吧兄弟

    在梦想未实现之前,我们还要低得下头,弯得下腰,脚踏实地的来面对自己的现实,养活自己的家人。

  • 登建康赏心亭

    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宋代]辛弃疾 楚天千里清秋, 水随天去秋无际。 遥岑远目, 献愁供恨, 玉簪螺髻。 落日楼头, 断鸿声里, 江南游子。 把吴钩看了, 栏杆拍遍, 无人...

  • 三体语录

    不必追求大富大贵,有收入,有空闲时间,陪家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极好的。 正如《三体》中所说:“百忙之中,下一步闲棋是很有必要的。”

  • 春望

    春望 [唐代]杜甫 国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 浑欲不胜簪。

  • 春望

    春望 [唐代]杜甫 国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 浑欲不胜簪。

  • 祝酒辞

    祝酒辞 酒是我们最常见的东西,桌上有酒必就定要敬酒、祝酒。祝酒这一说法若追究其根源恐怕无人可以说清,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祝酒早已融入到酒文化之中了。 中国是世界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