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120
    同学会上的差距,让我足足哭了一宿

    文/怀左同学 01 有人说同学会是名利场,毕业后就不想再参加,在批判的背后,我们透过表象也可以看到,毕业几年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很多人疑问:“我们在大学时明明差不...

  • 我是一个没机会上学的人,此刻正在忙碌的出差,对我来说,二三也很好了,我选择了创业,步步惊心的感觉,放弃安逸的生活,奔波在城市里,无论二三,可能我们还有时间,无论在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要放弃!我想告诉更多的人,珍惜学习的机会武装自己!要不会像我一样!三十好几了,还在奔波!

  • 我就是三本毕业的,年轻不懂事不爱学习智力也一般,家里也穷,所以毕业起点低了非常多,毕业了怀揣1000来深圳厮混,眼界也低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吃住条件恶劣的估计大多数人很难理解,苦苦的熬了好几年才苦逼的在深圳买房安家,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才能勉强不掉队。

    说招聘单位歧视的恐怕你们还没懂这世界运行的规律,现实就是这样残酷,求职者说难听点在单位眼中就是一件商品,人家根本没工夫歧视你们,因为985211里面挑出靠谱的人的概率要高于2,3本的,换做是我在买方市场的前提下,我为啥要在差的学校里面浪费时间?

    你说你是低分高能,好好好,你说的真好听,但是谁在乎?你说你作为二三本的学生专业方面比不过985211,但是你也有属于你们的特殊优势,但是这年头谁没有自己的特殊优势?

    如果这里有还在读书的学弟学妹们,我真的奉劝你们要好好学习提升眼界,说读书没用什么那个谁谁没读书也当了大老板的,这些话不要听,为啥?这些例子的的确确是真的,有些不读书的人能发财纯粹是因为沾了改革开放的红利,只要敢拼敢闯敢赌再加上运气,就能致富,可是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好多政策红利的消失,机会窗口在逐渐关闭,不读书致富的概率越来越小,看看美国就知道了。

    给迷茫的学弟学妹们提点建议吧,因为咱们已经落后太多了,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弯道超车才有一些机会:

    去大城市 - 机会大不用我说,房价虽然贵,但是对于你来说更重要的是事业,不要天天在那算多少年的工资买房,有啥意义?难道你的收入不会提升?去了大城市,就有可能超过你211的并且去小地方发展的同学。

    多元化技能 - 掌握一门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只知道我的IT同学虽然编程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也不错,但是最关键的是他英语也好,又懂得营销,赚到了很多Bat的码农都赚不到的钱。所以在水平不错的前提下,技能当然是越多越好。

    行业 - 这个我也没啥好建议,只能说想发财就别考公务员了,我的同学考上了老家的公务员,小地方的风气你们懂的,觉得公务员最牛逼,但是我的同学每天过得难受啊,就算你现在白给我当我都不会去,因为我只对钱感兴趣。当然你的追求如果是稳定那也OK,但是你要知道未来没有什么东西是稳定的,包括所谓的铁饭碗。

    见识 - 这个和专业知识无关,但是有这个没这个最后的境遇会天差地别。

  • 120
    “对不起,我们公司不要二三本大学的学生”

    文/怀左同学 01 前些天朋友给我转了一条新闻,说广州苏宁易购HR在广东工业大学校招时涉嫌歧视学生,称管培生只要985/211。 因为没有事先说明,他们那边又将广东工业大学误...

  • 啦啦啦啦啦啦

    【岑茴】你与"肤白貌美" 只差一双勤劳的双手和一双识别美货的双眼啦 https://www.meipian.cn/tf0jagd?from=other&v=4.1.3

  • 打算日更吗?!颜王大人

  • 120
    为什么聪明人更喜欢用方格笔记本?

    在更早的时候,我是个纯白笔记本控。 原因无他,就是可以随性涂涂画画,但涂着涂着,就涂偏了。 所以后来转战横线本。 横线本确实很方便,一行一行,段落整齐,看起来也赏心悦目。 这...

  • 有朝九晚五真好,有些人是朝九晚七或者八的,搭车回家吃个饭洗个澡,处理琐碎事差不多十一二点了,该睡觉了😂

  • 工作之余,我在学习投资股票!

  • 衷曲无闻老师也是我的偶像哦。

    他年龄跟我们想当,文字积累却可以那么丰厚,超级崇拜。

    我已经摘录了他好多金句。

    可我害羞都没有经常给他留言。🤗

    简书签约作者采访录(第2期):散文专题签约第一人——别山举水

    写在前面 别山举水先生是我特别敬重的一位简书作者,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他静下心、踏踏实实地在简书写作,在简书著文近70万字,文字感动了很多读者。 其文文字质朴,感情真挚,不媚俗...

  • 去年的茶。

    一位神秘而闲适的写作者。

    相较于别山大叔来说,他年轻,却透着一股清流般的耿直。

    我很喜欢。

    简书签约作者采访录(第2期):散文专题签约第一人——别山举水

    写在前面 别山举水先生是我特别敬重的一位简书作者,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他静下心、踏踏实实地在简书写作,在简书著文近70万字,文字感动了很多读者。 其文文字质朴,感情真挚,不媚俗...

  • 我并不喜欢这几面的任何一个男角色。

    因为每个都太像现实生活中的人了。

    甚至没有偶像的光环。

    我中毒的是它教给我的东西。

    《我的前半生》:相比陈俊生的渣,贺涵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G小妞 1. 马伊琍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随着贺涵人设的崩塌,这部剧在我眼中赫然成为了一部烂剧。 我不明白为什么陈俊生出轨是活该是畜牲是十恶不赦,而贺涵爱上女朋友的...

个人介绍
一人一朵世间花。

一壶浊酒话衷肠。

我在这边,遥望。

你在哪边,听我呼唤?


公众号:岑茴

微博:岑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