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宁夏
  • 《本质》:为什么感觉生活像蜷缩在压缩袋里?

    人们最爱,在悬崖边舞蹈。 游乐园的快乐在于身体感知到危险,而实际不会出事。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当过山车濒临高点,俯冲坠落前,明明身体感知到要摔...

  • Resize,w 360,h 240
    慢点儿吃,你会感到很多幸福

    从小到大,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独自吃饭的时间要远大于与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 慢慢地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即使是在偌大食堂,我也更乐意一个人戴着耳...

  • Resize,w 360,h 240
    为什么我们在读书时常常走神?

    在你开始阅读的旅程之前,我为你总结了七个与阅读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它们可以辅助你阅读的更好。 01 为什么我们读书时常常走神? 1.科学研究指出,...

  • Resize,w 360,h 240
    读遍亚马逊“如何阅读”词条后,写下的完整阅读方法攻略

    这篇文章我们将讲述快速阅读的具体步骤和方法。 这篇文章是关于阅读最精髓部分,是阅读亚马逊“如何阅读”词条几乎所有书籍后总结而得。 为了方便你理解...

  • Resize,w 360,h 240
    一年读一百本书,记住其中百分之八十,难吗?

    第三堂:为快速阅读翻案 承上启下 在第二堂课:“阅读的四种分类”中,我们学习了主食阅读、美食阅读、蔬果阅读和甜点阅读这四种阅读的分类。 它们分别...

  • Resize,w 360,h 240
    如何构建最适合你的年度私人书单?

    在亚马逊中国打开全部分类,会看到38个大型分类,每个大类中还会有若干个小类。 从如此庞大的书库中挑选一本眼下该读的书,无异于大海捞针。 有人会问...

  • Resize,w 360,h 240
    为什么读了很多书,关键时刻一本也用不上?

    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室友狗哥曾经不止一次对我说—— “反正我就是看不进去书,我觉得那些书(教科书)看了到社会上也没用,还不如直接在实践中学习。” ...

  • Resize,w 360,h 240
    离乱离繁实逃己,寻觅寻藏实寻命

    布达拉宫墙上的乌鸦 离繁寻藏·自序 叶凡 木心说:“我曾见的生命,都只是行过,无所谓完成。” 二十一世纪后:“我曾见过的生命,都只是呼啸,无所谓...

  • Resize,w 360,h 240
    【传记系列】饮食男女心中卧虎藏龙——李安

    李安:我真的只会当导演,做其他的事都不灵光。 1.这本书读不快 读李安传《十年一觉电影梦》,我读不快。每读一章,都要去看一遍,两遍,甚至好几遍电...

个人介绍
个人公众号:树诺(helloshunuo)。

你好,我是树诺。我对在大城市中奔波的人们感兴趣。因为从小,我就在南北方辗转生存,北漂又上漂。

我爱站在大城市的一角观察匆忙的人儿和车水马龙的街道。他或她或他,是谁,在做什么,从哪儿来,又往哪儿去。

我从事小说写作和中小学生写作教学工作。为了理解人性,理解人们隐藏的内心,工作之余,我持续研究心理学,并进行人物采访。

我是文科生,对文史哲着迷。我的短篇小说作品《朋友圈八十天环游地球》被上影收购。之后,我又完成了三十万字的长篇小说《黑客密探》,该小说已进入网剧改编阶段。

我原本是个宅男,平时几乎足不出户。可能与我童年的经历有关。

改变是从大学毕业的夏天开始的。我去了西藏,在拉萨看了电影《冈仁波齐》,因为忽然的向往,我在无准备的情况下,徒步转了冈仁波齐山。

据说,在藏民的信仰中,转一圈,可以洗刷一生罪恶。在那之后我就哪儿都可以去了。

我曾经有包括童年分离创伤、完美主义、拖延症在内的心理问题,通过学习心理学,我成为了一个更真实与健康的人。

我要与你分享的是:

1.心理学——如果你也有童年分离创伤、原生家庭问题、拖延症、完美主义、注意力分散、社交障碍、舒适区禁锢、改变困难、不良习惯。这一部分将会对你有所帮助。

2.我的读书、影视评论。这一部分针对文影爱好者。

3.我的教育理念、中小学生写作课程经验分享。对中小学生家长有所帮助。

我想与你一起,认识、接纳、改变,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

公众号:helloshunuo
可获取详细分享列表及往期文章
微博@树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