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一剪梅》——故乡谣

    举头雁过声声慢,一字轻呼,人字轻唤。少年美好可寻遍,歌谣近在,云影飘远。 彩云追月向窗阑,一二菜碟,三五酒盏。餘味於心南风散,乡音可断,...

  • 《摊破浣溪沙》

    蝉蛩寂寥晨抚柳,急雨奔袭枯叶流。流金夏热一扫休,正立秋。 年少强说少年愁,岁月无言雕额头。初心难忘万兜鍪,斩王侯!(2016.8....

  • 《南乡子》

    万米凭窗坐,山川历历层层落。棉云怒放千万朵,磅礴。雪塬滚滚堆丘壑。 半生一技拙,遥寄凌天渡余破。长缨握指昆仑台,不惑!挥旗遣舟泛银河。 (20...

  • 《谒金门》

    秋雷震,千军万马狂奔!骤雨涤荡京华尘,万籁不顾闻。 笔雕乾坤年轮,车驰东海龙门。吴刚斫桂应无恨,不做飘零人。(昨夜风急雨骤,涤荡...

  • 白露随笔

    天地惊雷动, 帘翻秋意浓。 扳指数节气, 感念露重重。 一滴一世界, 我心我身从。 清空新钩起, 月满风不同。

  • 茶心

    一盏一盅一品心 若兰若馨若云霁 我寄欢情向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朋友携普洱共品,欢喜记之)

  • Resize,w 360,h 240
    《卜算子》——雨夜

    夜半风雨骤,窗开凉初透。大地苍茫混沌中,尽显雷电秀。 凭栏无思想,侧卧数更漏。前去今来难由我,却念肥又瘦。

  • Resize,w 360,h 240
    《秋波媚》——玉簪花

    梦里初见尽色彩,又如是感慨。浅秋轻风,转身回眸,无限天外。 一种思绪始瑶台,万般入心怀。纵雨也停,奈叶亦舒,应待雁来。

  • Resize,w 360,h 240
    《鹊踏枝》——西行

    大地棋盘丘如子,云出眉间,蓝天作画纸。黄河裙带水流迟,戈壁茫茫路飘丝。 万里风情万千似,白驹过隙,尽诉楼兰事。天山山下烟如诗,伊犁城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