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120
    七绝.东甲晨光

    (莆田湄岸) 文/菊 固堤镇海御龙王, 渔米康庄富水乡; 泽国汪洋风亦静, 埭田围垦放晨光。 【平水韵】七阳 辛丑年秋于福建莆田 与之共赏,以求卓识!

  • 120
    七绝 白 狐

    桃花坞里影茅庐,寂守千年一白狐。 欲问倾心迷醉处,情酬几世忆穷途。 【平水韵】(看图作诗)

  • 120
    烛花

    我静静地望着这支蜡烛,期待她绽放出一朵热情的花。 微火需要避开风口,燃慢了只会成为一朵抽泣的花。烈火也要避开风口,燃急了只会得到一朵变形的花 。 我默默点燃心中的烛火,等待她...

  • 120
    知了声声知秋寒

    西窗独坐听雨眠 抚琴勾起思万千 纸上伏笔离别绪 芭蕉枯叶声声寒

  • 120
    忆王孙·空谷空林来寄老

    忆王孙·空谷空林来寄老 文/寺咀山主人 空谷空林来寄老。茵当席、暗香围绕。叶风撩拨送清凉,悦两耳、谈天鸟。 清梦一醒山芽倒。回味里、仰天长啸。登临送目绝峰楼,说不尽、...

  • 120
    五绝.石梁叠瀑

    (天台盛景) 文/菊 崇山崖壁间, 飞石跨梁岩; 高瀑叠云浪, 银花落布帘。 【中华新韵】八寒 (辛丑年夏于浙东天台山) 与之共赏,以求卓识!

  • 120
    塞孤·卧高楼

    塞孤·卧高楼 文/车咀山主人 卧高楼,又梦江湖去。又是扁舟横渡。又伴沙鸥和雪鹭。吹玉笛,相歌舞。朝阳笑、白云追,岑岭迎、轻风抚。更鱼儿跃,鳞彩诸许。 遥望梦笔山,满饮...

  • 救赎

    候鸟,在南北飞往中救赎人的灵魂,又该怎么去典当 这些年,被生活推着旋转人间随处可见,植物状的皮囊和精致的谎言 街道,起伏的人群精细雕琢的容颜却要用木质的眼睛装饰 早忘记山的另...

  • 120
    七绝 石榴花

    七绝 石榴花 (新韵) 石榴五月映晴空, 蜂舞蝶追迷绿丛。 哪个孩童玩野火, 烧成一树晚霞红。

  • 五律·秋初寻红叶不遇有怀(新韵)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五律·秋初寻红叶不遇有怀(新韵) 诗成墨未成,新页亦夹生。 老骥何尝老,青山依旧青。 孤城断归路,十里过长亭。 不遇佳人后,佳人不遇中。

  • 120
    组诗七首

    七绝.念 梦里春衫细细风,别来欢事少人同。 相思散落天涯外,踪迹飘零何处逢。 七绝.痴 清茶一碗悟禅心,经典佳篇苦苦吟。 无奈闲愁参不透,空教痴梦到如今。 七绝.无题 多少闲...

  • 这是我酬谢朋友“花屋主人”的。

    《酬花屋主人萧寒诗一首》

    冬月初雨洗晴空,花屋主人来相逢。 唯恐花期明日老,萧寒正当邮寄中。

  • 乡愁

    刚搬到城里那会儿总会想起故乡的土墙、芦花还有从门口穿过的溪水从东边升起的月光多年后,陪读,搬到南部新城南山公园、彩虹桥、万达广场、南湖水以及所有街道的名字从陌生到熟悉女儿会长...

  • 120
    秋凉(七绝)

    文/中林 一叶知秋秋来到,秋风秋雨夜微凉。 苍茫前路雾漫漫,不免惆怅亦彷徨。

  • 【五绝】也说西游

    佛法欲东流,人间畏举头。 悠悠千载下,犹自笑西游。

个人介绍
做简单事,写简单诗。欢迎诗词爱好者投本人专题《诗·梅心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