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120

    天圆地方,时间将其围成一座监牢 河流在其旁边经过,望眼欲穿的囚犯 缩起身子,像一个小官僚,嗅—— 空气中满含酒精气息,目之所及 皆若空空梦想 当南方水气升腾,北方是否堆满了雪...

  • 120
    霜天晓角·午后雷雨

    细雨金风。海波入云丛。举目凝光千里,寒烟碧、水蒙蒙。 玲珑。旗动声。四方藏皓翁。箭径夜阑幽景,星落处,有残虹。

  • 我24岁的一年

    南飞北雁几徘徊,寤寝风云负谢才。 矫首前途弓影动,蹀足筑地剑花裁。 江南皓指开幽镜,海右蓬头望凤台。 立命成家犹仓促,安知我梦在蓬莱。 附:祝自己生日快乐!

  • 120
    电影《沙丘》适合去电影院观看吗?

    《长津湖》已经上映将近一个月了,终于有一部大片来对它进行挑战。这部由加拿大名导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主演,据称耗资1.65亿美刀的科幻大片,究竟质量如何,值...

  • 120
    《来电狂响》编剧的心路历程

    现在放在编剧面前的,有三样东西,一本《完美陌生人》原版的剧本,一份主角的名单,一段对剧本的要求: 1、考虑到票房,电影要写成喜剧,最好能反映现实; 2、考虑到审查,电影要有正...

  • 哪里来的“又”?

    我怕到死都等不到这种华语电影

    有些事情得趁早。 比如带父母去旅行这件事。 因为你迟早会意识到,人生就是一场减法:父母的健康,能走的距离,以及和他们剩余的见面次数…… 直到归零。 你打算等到多少岁出发呢? ...

  • 我们遗憾地发现,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新派武侠小说大家,都是梁羽生。

    逝去的武侠与江湖

    2018年10月30日,武侠作家金庸因病在香港养和医院辞世,享年94岁。 我想以一个普通读者的身份,谈一谈我眼中的武侠与金庸。这篇文章文笔粗浅,立意浅薄,自知配不上金庸先生的...

  • “导演拍一部电影若有着明显的叙事诉求却讲不好故事。”这句评论一针见血。
    无论是《红高粱》还是《英雄》,他想要表达的更多的是一种形式与符号,民族、地域、文化,所以我们会原谅他叙事上的不足,但是《影》不同,它本身对故事的要求就很高,以至于导演不得不将精力花在讲故事上去,但我感觉,张艺谋导演还是希望展现出自己最擅长的一面,而忽视了这部电影本身就注定偏重剧情

    张艺谋回归了吗?

    1 贾樟柯写过一篇文章《候导,孝贤》,记录了这样一段往事: 在北京参加青年导演论坛,记者会上有人提起候导往事,问他:如何看张艺谋现在的电影?候导沉思一下,笑着说:我们是朋友,...

  • @吃盖浇饭 你是说《无双》还是说《影》,又或者是晚两天的《找到你》……

    从《夏洛特》到《姑妈》,开心麻花是怎么败掉自己品牌的

    都说“开心麻花”已经成为了国产喜剧电影的一大品牌,甚至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中国喜剧电影的领头羊?无论事实是否如此,开心麻花电影在市场上的成功是不可否认的。 只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 @大野泽的风 其实想想看,从《红高粱》到《我的父亲母亲》的张艺谋导演的一系列文艺片几乎都不是依靠剧情取胜的,甚至扩大到整个第五代导演作品,几乎没有一部是以所谓“剧情感动”为噱头的电影(张艺谋的《归来》算作半部,他在电影里是努力克制的)。挠观众泪点这种做法,更多的还是冯小刚这样的商业片导演。

    影评|《影》:我看到了美,却没有感动

    《影》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位高权重的人,会寻觅替身。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