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许多朋友以为这只是一首叙事的小诗,其实我在写人生。第一段隐喻了工作,无数次想要放弃工作但为了混口饭吃还是咬咬牙要坚持下去。第二段隐喻了生活,生活总会在不经意间抛给你很多难题,让你手忙脚乱就像走在路上突然窜出来的野狗,但是无论如何你还是要鼓起勇气去面对它。第三段隐喻了社会中的种种诱惑,杨柳在古诗词种多形容女性的身姿,而往往温柔乡也是最致命的,它会让人失去斗志,失去前进的勇气,所以还是希望人们要不忘初心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最后一段隐喻理想,理想其实就像是月亮,抬头看看它就在那里,你以为自己永远得不到它,但是其实理想就像是月亮,它只是把它自己洒在了你来时的路上。

    我走在路上, 放下打包的晚餐甩甩臂膀, 拎起来看看塑料袋破没破汤有没有淌。 我走在路上, 一群野狗忽然拦在我前方, 我慌张着捡起了一根棍棒。 我走在路上, 拂着我脸的杨柳也挂...

  • 我走在路上, 放下打包的晚餐甩甩臂膀, 拎起来看看塑料袋破没破汤有没有淌。 我走在路上, 一群野狗忽然拦在我前方, 我慌张着捡起了一根棍棒。 我走在路上, 拂着我脸的杨柳也挂...

  • 120
    野望

    这个季节的天空,是干涸河床中的肺鱼鳃里的最后一口氧,是地底蛰伏的幼蝉在蜕最后一次壳,是这个三千万人口孤独城市里的旅人不可或缺的一次疲惫,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埋着头在退潮的江边捕洄...

  • 那时候风是杨柳的梳子, 鸟儿是天空伸的叶子, 我们一个个都是神明刚刚造就的样子。 那时候云是梧桐的帘子, 鱼儿是池塘撒的种子, 他们一个个都是风华不可及的样子。 那时候雨是枫...

  • 120
    晚秋

    百年惆怅常悲秋,斜阳晚柳西风瘦。恐惊叠峦衍云生,轻渡落霞潮声旧。

  • 写在岁末

    前几天得空参加了一趟同学聚会,大家约着一起去ktv唱歌。在包间里居然见着了平日里忙的根本约不动的A和根本约不出来的B。A见着我便拍拍座位示意我坐过去,然后霸气地锤了一...

  • 月中

    它逃出了我的窗户, 跳进了星海里。 今夜,它成了无数失眠者溺死的海, 也成了无数酣睡者披着的棉。 但于我而言, 它只不过是夏夜的风凉透出一点点秋, 他乡的月凭借着些许故乡的白...

  • 那时

    女孩心爱的红头绳, 男孩舍不得穿的白球鞋, 塞满校服口袋的廉价零食, 盛夏雨后混合着泥土和青草味道的操场, 我固执的蹲在一颗苍老的柏树下望着蓝天, 等彩虹。

  • 洗脚随想

    指甲在水里泡的时间久了就会柔软而纤薄, 目光在泪水里泡的时间久了就会坚硬而凶狠, 人性就是这样, 越是坚信的东西越容易被消磨, 越是忽视的东西越容易被积累。

  • 青丘叠峦渐向川,半亩梯田半亩山。 小径无名有人裁,远江几处是归帆。

  • 遇见你, 惊觉我欠人间甚多, 以至于后来还了好多年。

  • 大多数时候写你都在夜里, 白天光顾着描脸上的皮, 一天下来闷在面具下的遗憾就发炎了。 若是我不去碰它,它又旷日持久不经意的痒, 一旦碰它,情绪又放肆所有疼痛的彻底。 我对着镜...

  • 关窗

    夜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我忘了关窗。 雨水踮着脚尖悄悄的走进来吻在了我的眼睑上, 它带着丝丝的凉意迅速消融在我的意梢末, 却催发着一些晶莹的温热的情绪泛滥在眼角旁。 夜半的雨...

  • 2019-03-27

    暮雨蔼蔼染云青,月炬炯炯夜长明。 繁华故里看繁花,风津道旁尝风津。 人生不过断舍离,凡俗世怎修神心。 愿尔消得万古愁,不以酒悲不伤情。

  • 2019-03-27

    暮雨蔼蔼染云青,月炬炯炯夜长明。 繁华故里看繁花,风津道旁尝风津。 人生不过断舍离,凡俗世怎修神心。 愿尔消得万古愁,不以酒悲不伤情。

  • 过了

    长夜相思的酒里我心中是有溢遗恨的, 恨寒流过后春光乍泄的不知觉, 恨人间二月霜白的旷野里偶见一棵落红梅的树, 恨一个遥不可及的故乡里饱满我所有期望的女人。

  • 2019-01-04

    夜晚是疲惫拉下眼帘,放生寂寞跳进星河里。 夜晚是喧嚣松开缰绳,纵容往昔翻搅梦海中。 夜晚是亘古是千万是至死不渝, 夜晚也是遗恨是锥心是无以为继。 其实,夜晚是面不透光的镜子,...

  • 万般皆由命,半点不由人

    开怀欢愉之后的夜晚总是冷的特别快,尽管脑袋里还残留着些刚才酒桌上的痛快。 其实也不想无病呻吟些什么,就偶然看到你发的照片,笑的挺甜的,两个小酒窝打着旋儿仿佛能...

  • 孤独与恒星当量

    每当我觉得孤独时, 星星就在绛紫色的夜幕尽头跳起舞来。 我带上我昨天以后明天以前的刹那和这一整个落寞的胸腔, 它带着它亿万光年外亘古不化的雪和刺穿浩瀚星河如刀似剃的光, 它把...

个人介绍
一个热爱文学的工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