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长相思

    长相思,短相思。思到深处君不知。怨嫌君太痴。 云也痴,月也痴。云月肯送我相思?露华莫打湿。

  • 诉衷情

    当年驾照势得手, 血气正难休。 而今梦醒何处? 可气无处求。 果未有, 汗空流。 惹人羞。 此事谁同, 心在驾校, 身累高沟。

  • 八声甘州

    坐龙椅洒宸瀚圣仙。 销水墨华铅。 看青林红染, 枫黄渐寒。 光景纵然阑珊。 勿戚戚留连。 只是黄河雨, 不至谁拦。 莫取孤高凭栏。 听秋风习习, 归家将难。 想佳人, 秋水望...

  • 诉衷情

    当年气势好风流 风雨那堪羞 如今风吹雨瘦 遮断伞过头 成名路 却难走 送我愁 人生同志 乐事谁有 不与同忧

  • 浣溪沙

    雨打横秋叶落闲, 灯吹艳腊送风烟。 镜红湿寒照无言。 雾重深月俱沙影, 西山一别梦与前。 再来相见赠玉盘。

  • 清平乐

    秋风吹乱,黄叶飘忽散。 当年老树枯枝干,待老残年微半。 匆匆那般堪行,心绪自然不平。 窗外寒碜歌唱,唱昏唱错难听。

  • 卜算子·午后睡醒

    雾外断残红,小憩方才醒。耳听隔窗音乐鸣,好似人间梦。 青湖戴秋荷,湖净倒桥影。难怪秋风带冷气,恐识夏时景。

  • 相见欢

    行云残影当楼,衣白绸。好似满江红海映沙鸥。 花枝颤,赚空散,水长流。自是西风独享我独忧。

  • 行香子

    云影来风。晓布苍穹。都是雨、一泻如洪。阴阳不定,悲喜交融。但两回梦两回病,两回空。 金明城下,冰凄夜寒。妄称暖、自在幽萌。无言了事,笑在其中。看心儿跳眼儿转,脸儿红。

  • 满庭芳·贺同窗

    满庭芳 花满庭芳,美人娇俏,玉润妖娆红装 月君痴意,偏晚送情郎。 梁祝传奇弄巧,化蝶梦、再续情长。 芍红药,年年生长,潜送温柔乡。 秋娘,花易黄,与子携手,莫过容光。鸳鸯打和...

  • 长相思

    长相思,短相思。思到深处君不知。怨嫌君太痴。 云也痴,月也痴。云月肯送我相思?露华莫打湿。

  • 无题

    烟雨清晨白雾浓,小花放荡爱虚荣。 昨宵一夜衣裳好,今朝两度再相逢。 争作苍生第一个,恐是天下负气名 十里路外寒山寺,正是人间樱桃红。

  • 赐宴

    劝君一杯酒,更做两代人。 鱼肉富贵食,男儿钱刀为? 琼浆赠穷家,拦怀爱之非。 大世安得我,光明寄于谁?

  • 领档案偶得兼赠班主任

    出发困住归家道, 苦了客家难会笑。 不是伤心离别时, 亲音劝来早相告。

  • 夜醒

    夜来梦醒又三更, 惺忪当对小窗风。 风过惊起闭门户, 落床听断小虫鸣。

  • 120
    游河南大学

    明德至善又亲民, 预留欧美古换新。 风水无堪大道上, 姿色终于看柳林。

  • 观《苏东坡》有感

    宦海沉浮四十载, 可堪一生大文豪。 身兼明志节不负, 取将后世作明朝。

  • 记丙申年八月初一

    欲聚身净无纤尘, 也似伤痕似脚沉。 他日换作黄金骨, 须叫我是半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