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忘记拥抱

    记得第接到奥美面试的时候就是欧阳给我打的电话,我问她我们服务的客户是什么她说你来了我就告诉你,我说那你要记得十一之后给我打电话哦,她说好,结果十一之后她忘了,还是我主动打给她...

  • 240
    半年

    年底了,至从离开墨迹之后这半年的时间始终沉浸在新的项目中辗转盘旋,一直没有拿出点时间来聊聊这半年一些体会。在新的团队体验完全与以往不同,它不同在于一方面面对问题的领域对我来说...

  • 240
  • 住在心里的一个傻子

    最美的时候 我们总是输给自己 只是自己不觉得 时光难留 我想知道幸福的尽头是什么 会是什么颜色 让我看清简单的爱 要对自己诚实 会有伤痛泪水的痕迹 流过心里 也算无悔梦一场 ...

  • 晨间日记20151214-慢慢来,持续做

    今日主题:慢慢来,持续做 昨天本来是安排要听<年度目标制定>实操课程的,但是因为家里几个都有点小感冒,所以决定在家里听。而一旦决定了在家听,就算是降低要求的开始了。刚刚还煞有...

  • 240
    西湖这么美,你们为什么拍的这么丑?

    西湖水,流连忘返... 悠长的历史故事, 可遇可求的临近风景。 小编用了20分钟搞了几张景, 望大家拍砖, 当然图片也会一一介绍。 靠,第一章图片就上黑白,人也看不清,让我们...

  • 无名氏5273

    无名氏5273是一个人,被捡来的时候诊断精神分裂,不知道几岁,哪里人,姓甚名谁,于是,按着编号叫做无名氏5273。 他待在这家医院的时间比我长,因为我才刚来,第一次见到他,他...

个人介绍
《孟教授》是一本长篇小说,又名《象牙塔之梦》,讲的是一位身在美国、热衷艺术的华裔学者的私人生活。本书已出版,京东当当亚马逊文轩网均有售(搜“孟教授”)。

试读,第六章节选:

孟教授这次开会去的,是英国中部的一个小镇。他在伦敦下飞机,乘火车赶到镇上,再打出租车去了旅馆。(像往常一样,他没有直接去会场。)看天色还早,他依前台的建议,参观了当地的名胜,一座古堡的遗址。古堡有六百年历史,已经荒废。从厚重的石墙,还有宽阔的、线条优雅的石窗,依稀可见它往日的辉煌。附近的山坡上有草场和围栏,但是看不见牲畜。孟教授游览之后,回到旅馆,沉沉睡去。

他做了个梦。梦中他的祖父正在教训他的父亲。祖父一手牵着一个孩子,他和他姐姐,把他们推到父亲面前。然后责问父亲说,他怎么搞的,让这么点的孩子在野地里疯跑,衣服上沾满黑泥。父亲低头坐着,不停地抽烟。他一句也不为自己分辩。

醒来后孟教授觉得奇怪。他的祖父去世已久。他有个妹妹,而不是姐姐。而且父亲也从不抽烟。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样式古怪的吊灯,还有覆在双层小窗上的白色窗帘。他在英国跑了一整天,此刻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异国他乡,在一间从没住过的房子里,周围都是陌生人。他感到一种从没有过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