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120
    魔都抗疫

    《七律·魔都抗疫》 阳光明媚祛风寒,嫩草庭花彩蝶盘。 万户千家声息静,群山百鸟啸音残。 疫情防控邬惊雷,铁腕初扬孙春兰。 魔都军民齐协力,乌云驱散解颜欢。

  • 120
    《高效写作》新媒体写作5大方法,轻松写出10万加爆文

    01 写作不在乎起点 你是否好奇那些阅读量过十万,百万,甚至千万的文章是如何写出来的,这些爆款文的作者是否掌握了一些不为你所知的写作技巧呢? 新媒体时代,写作的重要性就不过多...

  • 120
    【原创】咏荷

    《七绝·咏荷》 静卧河湖今绽放,美姿艳丽伴炎凉。 和诗依韵琴弦奏,直令骚人醉咏狂。

  • 120
    《五绝口占    藕花风》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湖畔梨云梦,樱桃千点红。 三春归去也,倚待藕花风。 辛丑年三月二十三 西山 梨云梦:指梦境。用唐王建梦见梨花云事典。元倪瓒 《题孙氏<雪林小隐>》诗:...

  • 【原创】词·荷仙

    《喝火令·荷仙》 叶展春令翠,花开夏吐芳。 水中仙子舞霓裳。 神态静闲含蓄,风雨韵悠长。 婉约呈新意,清羞着玉装。 不沾污垢佛门光。 念别红尘,念别媚柔缰。 念别妩姿娇华,傲...

  • 120
    【原创】忆童年

    《柳梢青· 忆童年》 尘世如烟,几多残梦,往事情牵。 雨雾经淋,鬓霜尽染,转逝流年。 平生心愿如绵,最忆那、童音悦弦。 帘影清愁,花馨移月,鼾睡流连。

  • 120
    【原创】初夏吟

    娇杨细柳润如酥,飞絮飘浮近却无。 暖日窗前观素卷,闲云野外戏亭湖。 常将傲骨书诗赋,亟盼苍生济世壶。 时恼缘由人事锁,卧槽老马也迷途。

  • 120
    【原创】 红五月颂

    風兒 吹起紛飛的柳絮 雨兒 落下不捨的淚滴 最美的四月 與我們揮手告別 留下美好的回忆 草兒 挥动细细的綠叶 花兒 散发阵阵的香液 多情的五月 美丽同行悄然至 香沁心扉情多思...

  • 【原创】七叶树赞

    七叶树属于七叶树科,别名称之裟椤树。该树种树形优美、花大叶大,是集合实用价值、观赏价值、药用价值于一身的树种。杭州灵隐寺的人们知道那里种了很多的七叶树种。这是因为七叶树和...

  • 【原创】云游紫藤园

    《鹧鸪天·云游紫藤园》 阵阵清香入俗家,曲杆细叶紫藤花。 千支花朵争相拥,万瓣苞衣披瑞霞。 赏歌舞,唤娇娃。迷人美景尽情夸。 友朋云幕游天下,还数人间胜境佳。

  • 120
    【原创】咏春

    《七律·咏春》 熙阳暖照绮园清,细雨和风燕雀鸣。 柳叶垂絲窗后壁,桃枝绽蕊屋前坪 隆隆轻轨惊晨梦,嗒嗒汽车破晓明。 伏案挥毫铺纸墨,诗词行间溢春情。

  • 120
    【原创】春笋

    《七绝·春笋》 天寒地冻隐身藏,筋骨清修历雨霜。 浩荡东风春召唤,穿云破雾气高昂。

  • 120
    【原创】落英

    【原创】《五律·落英》 昨日晨间雨,飘淋湿树枝。 清尘明叶脉,落瓣露花丝。 节去闻香晚,时乖惜色迟。 老翁稽失趣,说与雅朋知。

  • 120
    【原创】龙抬头

    《七律·龙抬头》 青龙今日喜抬头,驾雾腾云润旱丘。 烟雨静心除暮气,莺歌充耳响田畴。 桃樱吐绽香漂径,松柏新芽映绮楼。 两会又吹前进号,牛年农业望丰收。

  • 120
    【原创】惊蛰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家无闲。农谚“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到了惊蛰,中国大部地区进入春耕大忙季节。真是:季节不等人,...

  • 120
    【原创】春风诗情书华章

    《七律--春风诗情书华章》 春风得意神飞飏,总将豪情涌笔囊。 饮尽家醪敲字韵,挥毫雨露写沧桑。 素笺润雪词章炼,锐笔经霜话语香。 一路吟成惊岳句,声声震撼暖心房。

  • 120
    【原创】元宵感怀

    《五律·元霄感怀》 十五闹新潮,关门独吹箫。 千家灯火灿,万户自逍遥。 冷漠街头处,渐无热气烧。 今书诗律韵,微信赋良宵。

  • 【原创】雨中元宵节

    《七绝·雨中元宵节》 雨水绵绵灯火少,乌云敝日树枝摇。 梅花未谢春依旧,美味佳肴度夜宵。

  • 120
    【原创】春

    《沁园春·春》 旖旎风光, 万里晴空,原野飘香。 看层林染绿,青松挺拔, 红梅笑傲,桃李芬芳。 溪水潺潺,鸟欢雀跃, 燕舞莺歌喜艳阳。 田园里,黄土滋繁华,更换新装。 疫情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