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
  • 黄桷树下的暗恋

    文/贪泉饮者 黄桷树下独徘徊,心中暗恋已惘然。 俏影风姿迎风展,红颜笑靥如花绽。 月色朦胧情暗涌,星光闪烁意阑珊。 相思无尽何人诉,长夜漫漫梦无眠。

  • 三八妇女节赞

    文/贪泉饮者 女性如诗韵万千,柔情似水润心田。 眉梢眼角含情意,笑语嫣然化春烟。 相夫教子温馨港,敬老持家幸福泉。 岁月长河磨砺后,风姿依旧似花鲜。

  • 120
    贺新春  七言律诗

    文/贪泉饮者 瑞雪纷飞庆丰年,金龙送福到人间。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声笑语乐无边。 美酒佳肴摆满桌,亲朋好友共团圆。 祝福声声传千里,幸福生活比蜜甜。

  • 120
    柑橘吟

    文/贪泉饮者 谁言严冬梅独立?柑橘犹能傲霜枝!冰肌玉骨倾国城,浅笑嫣然醉人心。风霜高洁不畏寒,暗香疏影情更坚。与君携手共此生,白头偕老不分离。 注:(在寒冷的冬天里,柑橘树依...

  • 微醺

    文/贪泉饮者 八两微醺飘飘然, 自以为是酒中仙。 微波凌步追月影, 碰头方知在凡间。

  • 120
    中国红海元宵节(打油诗)

    红海闹元宵,全是卖站票。 螺丝股站肿,身上还长膘。

  • 120
    感怀

    文/贪泉饮者 香风一盏灯,明月皓穷经。 夜夜披星归,日日戴月行。 今夕如草芥,他朝成奇珍。 十年板凳冷,莫负严师心。

  • 120
    红海观灯

    蓬山望红海,红海观花灯。 身本无一物,缘何泛滥情?

  • 2022-10-01

    蓬山芝水总多情, 一花一草关我心。 今逢盛世生活美, 神州大地享太平! 祝各位朋友国庆快乐!安康!

  • 钓鱼

    文/贪泉饮者 你是饵,我是鱼,线作媒。 天作凭,地为证。 你情我愿。 河为洞房, 河滩是大床。

  • 疫情中秋

    文/贪泉饮者 杏坛育新秀,明月照九州。 本是团圆夜,新冠强滞留。 饼香传万里,望月解千愁。 异乡虽寂寞,但愿人长久。

  • 与桂香的爱恋

    文/贪泉饮者 强睁迷醉的双眼, 步履也变得翩跹。 忍不住 想捏一把你的脸。 又怕毁了你的妆颜。 嗅着你的体香, 傻傻的偎在你的身畔, 静静地等待 等待 从你头上落下的花瓣, ...

  • 我爱这桂花天

    文/贪泉饮者 我爱这桂花天, 这高原的澄黄布遍。 我的心没底的跟着风吹, 风吹, 吹来了桂的香, 吹落桂的粉。 吹远了夏的酷热, 带来清凉一片。

  • 致即将毕业的学生

    文/贪泉饮者 我站在讲台 用默默的目光 望着你们青春稚嫩的脸 不能忘记 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和一个个纯洁的笑靥 我知道 从此以后 你们的背影将离开我的视线 迈着坚定的步伐渐...

  • 献给家乡的诗

    文/贪泉饮者 蓬山巍巍,芝水凌凌。 将军故里,贡米之乡。 小高原上,吉星滥觞。 东与南充交壤,南和高升依傍。 西有向前,北及大兴。 ...

  • 妇女节感怀

    文/贪泉饮者 昭君出塞心无怨, 救国危亡留诗篇。 羌笛不曾怨杨柳, 妇女也是半边天。 诗作于2022年3月8日

  • 致妻子

    文/贪泉饮者 十六年前那惊鸿一眼, 妖娆的回转 大大的双眼 白皙的脸 已把我的魂儿牵 为了表现爱的誓言 我们相约福建 在那里 本打算 带你去看海 却只见了海湾 本打算 把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