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175.雪

    “天地万物雪白纯洁,那都是给眼睛看的,真要是想动一动,躲不过泥泞。 哪里脏,就往哪里走,因为那里安全。 白色的地方是好看,稍不注意脚一滑,可能就是粉碎性骨折。”

  • 173.半新旧

    衣不如新 人不如旧 其实 人和衣服一样,都是半新旧 最好。 半新旧,是一种经过筛选和沉淀,还保留质感和温情的真实状态。 看人如此 用物也如此

  • 120
    172.满斟绿醑留君住

    满斟绿醑留君住, 莫匆匆归去, 三分春色二分愁, 更一分风雨, 花开花谢 都来几许, 且高歌休诉, 不知来岁牡丹时, 再相逢何处。

  • 172. 36 for 36

    6年了。 回顾反思了下,身体和大脑机能都可察觉的开始走下坡路了。却似乎只是浅尝辄止了某些场域内的复杂性,并没真正做成事。 年轻的时候,要用脑子去换经验,用经验去换心智, 否则...

  • 120
  • 170. 观察

    于是,我开始默默观察他们的人生,对他们微笑,并极力避免重蹈覆辙。

  • 120
    168. 读书笔记-代谢增长论

    索洛的外生增长模型基于规模报酬不变的假设,预言经济增长的收敛趋势。罗默的内生增长模型基于知识积累的规模报酬递增假设,预言经济增长有发散趋势。 陈平教授,1968年毕业于北京中...

  • 167. 哀矜勿喜勿动气

    “嘴巴这么毒,内心一定很苦吧。” 在小事情上贬损诋毁他人,来获得可怜优越感的行为,只能看出他们在其他更重要事情上的匮乏。 只有从没体会过真正意义上的优越感和成就感,才会自觉不...

  • 120
    165. 众生如衣

    要和有智慧的人为伍, 其他的人,重点观察思考他们为什么失败,为什么陷于井内而不可自拔。

  • 120
  • 120
    163.何以夏虫语冰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人各有道 人各有终

  • 162. 未来一段时间的阅读兴趣

    1.不同流派的增长理论 2.不同类型的公司治理 3.不同风格的变革管理 4.可以用于实际的博弈论 5.汇率利率和人民币国际化

  • 120
    161. 榨汁机

    在一个封闭系统内, 或许该想想, 是榨汁后的渣, 还是参与享受喝汁的人。

  • 160.致那些“能力有限”的人们

    有人今天发给我一个评语:“能力有限”。 也有长年的师友发个我下面这段话: “叛逆者并不是跟任何人任何事抗争,而是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真实的本性,并决定按照它来生活。 成为一个有足...

  • 120
    159.一座座沉默的冰山

    都是 一座座冰山,面目模糊 有表情的都是表演。 以为,看到水面上那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航道; 而实际上,是水面下莫名其妙的暗礁、海藻和沟壑。

  • 120
    158.读书笔记-企业家是寻找不均衡中的最优解

    1.企业家的任务: 发现不均衡(套利),发现跨市场、跨时间、跨要素的不均衡; 创造不均衡; 企业家就是组合各生产要素(资本K 劳动L 技术T 资源R),创新改变生产要素的组合...

  • 157.知易行难

    企业家精神 vs 代理人桎梏 生产性活动 vs 权力投资 货币收益 vs 控制权收益 期权不仅是种正向激励,也是对愿意出让部分控制权收益的补偿。否则,权力投资的代理和继承还将...

个人介绍
晨曦入林间,光影斑驳,而光去则影去,木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