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240
    排律 · 军之魄 慨而慷

    寒风凛冽雪飞扬, 将士嗷嗷比战狼。 统帅激昂宣训令, 官兵奋勇练刀枪。 爬冰卧雪能吃苦, 斗智杀敌会武装。 入海舰船腾恶浪, 凌空导弹打魔王。 养兵百载看国土, 磨剑千回镇海...

  • 240
    七律 · 荷塘月色

    半老徐娘做梦痴, 风流也恋夕阳忖。 耳听歌盛青云步, 目看华强碧彩姿。 相夫教子为本份, 孝敬老人献柔慈。 青春不志多壮志, 追梦黄昏不言迟。

  • 240
    七绝 · 梅与松

    寒梅怒放笑严冬, 我自岿然不老松, 不羡桃花三月艳, 冰霜浸骨乃从容。

  • 七律 · 悼母亲

    山崩地裂艳阳离, 慈母抛尘驾鹤西。 笃爱长存留典范, 仁德永驻谱歌诗。 嘶声哭泣惭为汉, 转侧难眠愧有时。 纵使长宵倾热泪, 苍天难遂我追思。

  • 240
    《青玉案-中秋》

    金风万里飞鸿渡,楚天阔、云崖路。落日渔汀三两鹭。中秋皓月,素光倾注,一泻庭前树。 渺空四远情犹阻,客旅乡心怅遥故。浪迹无痕何忍诉。瑶樽问醉,画堂欢聚,翌日人南浦。

  • 240
    《满江红-琼楼旧宴》

    倦燕归来,三十载、琼楼旧宴。云鬓染、等闲谈笑,忆怀魂眷。竹岭青梅终不再,柳枝花絮今还乱。几丝泪、无不惜华年,愁难遣。 人依在,心似远。情若浅,何牵绾。问纤荑曾否,漫游溪畔。戏...

  • 240
    《减字木兰花-秋晚》

    夕阳几度,怎奈情多留不住。目送昏鸦,万里秋风吹雾纱。 华灯欲坠,记取暖香今寤寐。叶堕蓝桥,片月鳞波和梦遥。

  • 240
    《离别难-凭倚石阶望故》

    凭倚石阶望故,长情总伤离,不由人、客旅愁眉。叹尘世、多媚俗牵卑。迫于计、掘利功名,营生蜗角,颇费心机。日沉沉、渐觉挑灯寥寂,心向楚天飞。 空际静,夜帘垂,月如霜、尽惹游丝。白...

  • 240
    《梅子黄时雨-云雾烟村》

    云雾烟村,有迷蝶舞红,痴鸟鸣翠。畔向那边行,柳塘溪水。芳草推波深似海,蕙风浪蕊犹心醉。重游地,往日轨痕,无奈钩起。 相对,青山悲泪。念红桥雁齿,云袂环佩。想素指纤葱,花间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