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不列颠哥伦比亚
  • 120
    我们想学写作,最后却成为被割的韭菜

    网络盛行时代,各种鸡汤文“尸横遍野”,全民阅读时代,只要识字就能写文。各种文案的兴起也给一些道德败坏的人创造了搜刮金钱的绝好机会。 从小我们的教育课都是教育我们如何善...

  • @夏风澄澈 谢谢推荐

    读后|萌萌的动物和我们想的不一样《所罗门王的戒指》

    文:迷妹乔小喵 作者简介 康拉德·柴卡里阿斯·洛伦兹是一位是一位著名奥地利物学家鸟学家、动物家,也是经典比较行为研究的代表人物,受他的老师奥斯卡·海因洛斯的影响,建立了现代动...

  • 你好,欢迎参加弗兰克写作课。看到了你的文章质量很高,收获满满。

    标题:没有理解标题,“我手写你心,暖暖的”,具体是什么?我开始以为是一个言情故事,标题可以明确一下主题,这是吸引读者的第一步。

    内容:思维导图做的很棒,很用心,逻辑思维清晰明了,从三大收获中就可以知道你收获满满,很开心看到你找到自己的写作框架和方向,接下来就是刻意练习,写出自己的10W+爆文。

    排版: 图文结合,小标题,引用,加粗都很好的使用,看上去很舒服,一目了然,非常棒。

    文章写得很认真,文字功底也很不错,坚持下去,相信经过系统的写作学习,加上你自身的努力,你离你的10万+爆款文也不远了!加油!

    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二期+我手写你心,暖暖的+3/5--lele-lemon

    俗话说:行外人看热闹,行内人看门道。前段时间一篇《你的死工资,正在拖垮你》的文章红爆公众号。我也为它贡献了一份流量,深深觉得自己就是被拖垮中的一份子。 然而上完弗兰克写作课,...


  • 你好,欢迎参加弗兰克写作课。看到你每次的作业都能够认真完成并且坚持到最后,为你的行动力点赞!

    1、 标题可以适当的换换,标题是教养值钱吗?文中怎么体现你的“教养行为”和那位先生的“教养行为”有价值上的不同。是价值上的不同还是别的,或者你想说这个例子你得到什么无价之宝的启发呢?很可惜都没有展开,文中这个主题“教养值钱”没有体现出来,主题不够明确,只是说了自己想表达的话。

    2、 从内容上看,其实是可以再拓展和深入一些的,开头的引入和故事都写得很好,自己和那位先生的对比也给了我很多的冲击,之后对你的启发呢?让你从没有教养中转变吗?可以继续深挖。

    3、 结尾,比较欠缺,可以写写自己的一些感受,让读者从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可以把结尾尽可能完善一些,最后可以总结金句升华主题就更棒了。

    通过这一次作业你大概掌握了知乎写作的基本写法,上面提到的建议需要你在今后的写文中多加注意,要想文章更深入,必须继续努力。加油!棒棒哒。

    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二期+这样做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5/5

    看了别人的回答,我觉得我就生活在一个没有教养的世界: 我身边的亲戚随地吐痰是家常便饭,随意评价别人是每认识一个新人都会做的事;初中时,同桌诋毁我,班主任不分青红皂白当众给我白...

  • 你好,欢迎参加弗兰克写作课。看到你每次的作业都能够认真完成并且坚持到最后,为你的行动力点赞!

    这篇文章也写得非常不错,运用了老师上课讲的经历型进行了问题的回答,内容中还包含了干货,值得赞赏!但是也有几点不足的地方:

    1、 标题可以适当的换换,作业要求只是一个主题,如果写成一篇文章可以换一种标题,让自己的文章有更多的人愿意打开去阅读。毕竟写文章不是只为了完成作业,而是为了更多的人关注你并且阅读你的文章。

    2、 从内容上看,两个例子有点重复都是说体谅包容对方,虽然是同一个意思,但是后面的例子挖得深点。教养没有定义,通过你的故事表达说你说明教养的定义就是:让人舒服。我们可以围绕着这个主题然后展开说明,最后引出主题。例如:第一段:教养就是体谅对方;第二段:教养是控制自我情绪,最后的结尾可以总结为教养是让人舒服。
    3、 从排版上,少了结尾的感觉,两个故事想和我们说什么呢?如果加粗金句就更棒了,每段结尾的的核心思想 也可以通过加粗表达出来,让读者更容易看。

    恭喜你,已经完成了本次课程的所有作业,祝愿你坚持努力地继续前行,做出成绩来,加油,棒棒哒。

    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二期+教养是什么?什么是教养?+5/5

    教养是一个没有定义的词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那么在我眼里教养是什么? 我有个朋友,是异性朋友,我们在一起很聊的来,我感觉她很懂我,我们每次聊天都是非常的愉快,我记得有...

  • 你好,欢迎参加弗兰克写作课,第一时间按要求完成作业,为你的行动力点赞。
    虽然没有完全按作业要求去做,不过文章以图片为主述说一个故事,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容易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很好的想法。
    把说明图片的文字放到图片下面的注释处(即图片发自简书APP处)
    文中有些语句不是很通,建议写完之后通读全文,稍作修改和润色,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
    排版部分需要注意留意以下方面,为什么加粗一般都是针对重点内容或者金句,让读者更一目了然,一般不会整段加粗;注意小标题的格式和大小;最后一部分,摘抄读过任意一本书里重要的三句话,这里的排版间距有点大,建议使用小标题作为分段,这样内容没有这么分层。
    通过这次作业如果再加强结尾和故事的叙述,加上自己的看法和修改一下语句,第一部分可以算是一篇完整的文章。希望可以多收集材料,融合进文章中,加强自己的观点,让自己的文章越来越棒。期待你下一次更精彩的作业,加油。

    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二期+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2/5

    学会控制自己的本能,让你有更好的交际。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1:积极主动 2:关注圈,影响圈 3:由内而外的改变

  • 文章不是写出来的 而是改出来的

    文/刘西楚 好文笔,强逻辑,巧结构,高立意——这些好文章的要素,都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精雕细琢打磨出来的。所以好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 1.对文字的吸收能力比阅读量更重...

  • 120
    【谈诗】我来到简书9个月,我得到了什么?这里可能有你,也可能没有。

    一、笔若关于这九个月以来的简书 笔者刚开始来到简书的时候是2016年9月28日,那天一个陌生人说起“简书”这两个字,这时我内心充满好奇的,“简书”这是一个不错的名字,听起...

  • 嘿,好久不见

    嘿,好久不见 像在雨里泡了几夜洗了个澡,钻进被窝囔呢着故事,打起了鼾 像在草原跑了几圈追着长风,得劲儿跑风缠绵你的气息,转着圈儿 像花开在初春,白云飘在蓝天而那彩虹划过天幕架...

  • 120
    从明天起,做个自由的翻译

    我做自由翻翻三年有余了。一开始和翻译公司合作,后面开始尝试接美元的单子,和国外的翻译公司合作。再到后面混圈子、做自媒体,慢慢有了一点自己的客户,不多,但够养活自己。今天这篇主...

  • S19E51🙄绣花武士

    文/刘西楚 好中文作业:科幻微小说。 “阿文,阿文……” “爸爸…爸爸…” “妈妈,你别着急,我马上叫R2给爸爸诊断。” “对,叫R2。快。” 说完阿水把“读心”头盔戴在头上...

个人介绍
把每天学习的新内容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