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随笔

    入秋后的天气,早晚凉爽,午时气温略高燥热。已是秋季的景象,应该是硕果累累,秋高气爽。 无心捏了花瓣,拿在手心,然后向半空抛,整废了一朵鲜花。无由而终的童年记忆,此刻露了没有...

  • 2023-07-07夏天日记

    近段时光,日子过有些无味。颠颠倒倒,烦乱的心跳加速。 前几句述句,让人觉得好像精神状态不好。或是因为焦虑。 其实我吧,更应该放松自己,每天无语的庸碌一些杂事,劳心劳肺。 从处...

  • 夏意

    初翼蝉鸣夏,枝头立果盈。 千般季候风,年年有今日。 蚕丝桑椹浓,竞舟赛雨丝, 划水无痕迹,桂鱼味可佳。

  • 外国文学作家用句

    雨不停,就是用时间作用到它的存在。 反无雨,偏注定它的能量。 无观其大小,不取重轻都会无偿的展现。

  • 望北.星月

    北野临四水, 阔卧山川岳。 江鹤别秋意, 万枝凝霜露。 知时一杯酒, 寒倦不从容。 星月众光揽, 佳悦尚可期。

  • 120
    《欲望的灵魂》第二章部分选节

    深秋,松散的落叶,洒满在一片林子里。早晨,那些松软干燥的枯叶,已铺垫在道路上,觉然在另一个世界中。 秋叶的飘落,漫过人生的道路。 我散漫踱步,脚踩着落叶上面,那些脚下枯...

  • 2023-05-22

    说一个笑话,有哲思的模板,坚决反对有机可乘之客。 有一个精神病人逃出院,在河边玩,无意间救了一个溺水者。后来被发现又抓回了精神病院,院长对他说:你知道救人了,证明你的病情有很...

  • 《时节》

    花絮春风雨, 三月化清明。 时节,四季如鲜当春季。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春天的最当时季,我们踏青春游的时候见到满满春意,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三月的樱花,樱花树种植在园里,行成一片...

  • 120
    《丛兰》

    石涧惠草根, 自双闭蕊喙。 指缝染淡黄, 春秋静幽香。 阅古四君子, 当属中国兰。 含芳群竞开, 庭院见康宁。

  • 120
    《落日余辉.晚风》

    二步一步三百步, 落日渐沉入营帐。 江陵帆舟西倦客, 晚风霞辉锁清屏。

  • 120
    浮生半若梦

    红楼梦:人间生死 作者/水溶 一 有些人读红楼梦,是喜欢反复读的,比如我。 并不是从头至尾,也不论完整的几遍,总是信手翻开一些章节,翻到哪里,就是哪里。 就像窗外的风,吹到哪...

  • 120
    注意言语的力量

    “注意言语的力量”,它真的能够对一切产生巨大的影响。 自己对自己的影响。它能够决定我们过上的生活,是抱怨满满的负能量,还是鼓励、热忱的正能量。 自己对别人、对环境的影响。它能...

  • 120
    《山居静修》

    观《山居静修图》 古松独倚峰, 越事尘骑绝。 仞壁自出水, 青竹有人家。

  • 120
    《登高临四野.北望》

    观《登高临四野.北望青山居》画筆硬朗,穿透境地,实属笔趣丛丛。观后提笔一诗。 茫茫雪峰云颠覆, 风渡山林阡纵横。 举目白龙游天下, 青翠欲滴化晴空。

  • 120
    学诗写句

    佚名 初雪纷飞似轻羽, 本是亡等盼君徙。 政路奈离两为歧, 愿心化作自由鲤。 一首佚名的诗,作者表现身轻心重的情绪,在道德上凝聚了精神,又是对自己的思想觉悟推向更高点,诗句中...

  • 观《秋林远黛图》

    观《秋林远黛图》观后抒发情怀,雅兴共赏,同论共勉。 朝露霜暮深秋时, 望林似镜远黛妆。 唯君乐宝藏扇面, 恰如其分意中情。

  • 120
    《飞洩清和音》

    观《飞洩清和音》后提笔诗润和韵,如有错词,请指改之。 文澜坪烟云,香樟印清和。 翠岭瀑涧流,夫石漸秋长。 崖柏不恋峰,峭壁眺仙台。 疑路九转天,万丛花照月。

  • 120
    步韵《山居秋暝》

    七律 初秋(新韵) 寒蝉声渐弱,花木已知秋。 落叶随风舞,残红顺水流。 果熟悬碧树,肥蟹满渔舟。 好酒迎归客,佳人美味留。 检测结果(中华新韵) 寒蝉声渐弱 花木已知秋【秋:...

  • 我为你的故事准备了很多东西 月光,温柔,微风,和不经意的邂逅 你未曾沾染一点笔墨 向我走来 我看过的花开 我反复的徘徊 我曾幻想着很多有你的未来 如果不期待 就不会想爱 如果...

  • 120
    秋,凉

    草木知秋,你细细地看啊 叶子是绿的,绿得有些苍桑 花儿是红的,红得有些憔悴 你知道的,几场秋霜风雨后 叶子会落,花儿会凋 你想掩藏所有的思绪 只为秋凉写几行简单的句子 那些辗...

个人介绍
鍳莫言之书,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民俗文化的精髓。谈鲁迅先生笔下的文学,让我学到受益匪浅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