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抓蛇记

    这天中午,我正趁不多的休息时间睡觉。 迷糊之间,耳边传来一阵喧闹。我别过头看向大门,外面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嗯?难道是办事的?我一骨碌爬起来,叠好地铺,跑去老地方收好,这才慢慢...

  • 120
    提高PPT制作效率的“偷懒”方式

    PPT是很多职场人的困扰,总为它“勤奋”加班。 那么该如何学习巧妙“偷懒”,摆脱孤身落寞无休止加班呢? 就是小万今天要和大家讨论的。 其实对于刚入坑PPT的我来说,最难的是拿...

  • 120
    每一个自媒体人,都要掌握这些效率神器!

    01 除了正常的工作,小五还做起了自媒体。因为听先生说,自媒体又能挣钱又能挣名气,人人都该这么做,小五马上行动了。 可是一个月不到,他就出了问题。 别人都下班了,小五还在急急...

  • 漫游睢阳

    残垣复古镇,南湖二水分。 冬日欺身暖,往来天下人。

  • 鹧鸪天·新寒

    淡影横流天外天, 霜风无际下西南。 三分雨意三分凛, 一夜秋声一夜寒。 千寂寞,百凋残。 从来开败是流年。 严冬犹有花枝俏, 何必凄凄作喟然。

  • 120
    如何靠写作赚钱和打造个人品牌?(强烈推荐)

    本篇是之前阿超做的一次公开分享的文字版,今天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写作最好的时代。罗胖罗振宇曾说:“未来最重要的资产就是影响力,增大影响力主要有两种方式,一...

  • 当我们谈论写作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深夜。在噼里啪啦地码字。这是我喜欢的方式,喜欢那种光晕环绕,沉醉于夜的寂静,痴迷于文字的香气。忽然微信提示音响了一声,这么晚了还有谁在说话,是有人发了一篇打卡文章,我不禁兴...

  • 品红茶

    回到住处,抓一把茶叶,倒上开水, 看茶水四溢的热气, 看茶叶翻腾沉到杯底。 喜欢红茶醇厚的感觉, 不似绿茶快意的清香。 那是绵长的日子对往事的诉说, 那是起伏的日子略微带点苦...

  • 古风|无雨

    东南风正劲,荡气生腾云。 何当奔入海,驰骋降天军。 清凉澄两界,玉龙洗乾坤。 雷动犹在耳,乍停复黄昏。 鬟华空欢喜,新碎白罗裙。

  • 漫忆西安(其一)

    日暮闻钟鼓,大音通天河。 玄武擒国祚,朱雀走香车。 遗贤终秦岭,灞桥引长歌。 古迹厚先人,江山多国色。

  • 再过黄鹤楼

    羁旅总为伤春秋,烽烟兴废泪几重。 颇闻仙人由此去,懒看墨客眺西东。 昔颜旧梦堪回首,年少繁华转头空。 还望向来萧瑟处,浮云相近不相同。

  • 西江月·剑客

    永夜独樽冽酒,溪亭小拭青霜。 远天一道落澄江,过眼风声浩荡。 弈剑星罗万品,飞鸿幻纵十方。 奔流已逝动参商,傲赴前程无量。

  • 踏莎行·别情

    霁月清舟,风帘弄影,零星空对波心冷。 慵梳懒醉却烦颦,林花谢了伤春景。 瀚海孤云,秋山余罄,凭阑怅望徒多病。 醍醐未解少年愁,霜天黯黯红枫径。

  • 无题

    乘细雨而行, 吾心沉静: 仿若倒映多年的树影, 摇曳仲夏夜的艾青; 未闻归燕啼声, 初出寻觅的银铃; 旧时、故地、他乡的雨啊, 长眠筼筜湖畔的花铭; —— 唯有芬香几许的茉莉...

个人介绍
三两墨水,涂点随性的小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