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120
    卜算子•无题

    细柳抚风柔,曳引青苔路。闲散无心不肯栖,独往城西处。 心上几多愁,一万忧烦步。两盏逍遥酿下肠,半阙陈词赋。

  • 120
    生查子•环城西苑漫步

    锦簇满乾坤,旭日园中照。风舞百花香,柳绿千丝绕。 树后隐佳人。湖面鸣啼鸟。当此好时光,不负春来闹。

  • 七绝.代为桃花吟

    邀晴送雪替春匀,我是繁花第一春。 更比梅君不堪折,个中多有负心人。

  • 120
    阮郎归 复苏

    南山四月满缤纷。杜鹃花弄春。 枝头莺燕耳相闻。蚁虫知覆身。 情难禁,更无人。不关羞涩门。 从来男女并乾坤。添丁添子孙。 注:去年旧作,不喜勿喷…

  • 120
    第二届“猴王杯”华语诗词大奖赛获一等奖及投稿作品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一等奖:咏猴(外一首) 七绝·咏猴 戏水拈花久不驯,空山自在渡三春。...

  • 120
    朝中措•闲侃惬意小时光

    晴空方好意阑珊。御驾聚南关。 案几书香浓绪,冬阳漫过屋檐。 三五好友,几菊拥簇,争暖贪欢。 一盏老茶共叙,偷得渡日如仙。

  • 青玉案 去年今日

    去年久病封朱户,暗灯火,空行路。 紧扣门扉无去处,白衣先到,春风如许,才定民心绪。 今年光幕飞星舞,花焰羞春引人伫。 休问东君何处住,北梅初绽,南城飘絮。花火连青树。

  • 最高楼.一腔诗意不胜酒

    从来事,三五岁江南,又几载长安。星河频转夫何易?江湖别是一征难。对高楼,风破尽,遍阑干。 层岑望,一梭云外雪,更堪是,来游西蜀月。思虑处,已阑珊。雄词未作人斜倚,银盅但立酒酌...

  • 为什么要用繁体字?😀

    风骚榜(2021-02-25更新七律榜)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可餐无非秀色。 做飯口占 作者:张小兵 當年夫子不知肉,...

  • 120
    诗妆故事玉生烟

    如今简书的故事小说满天飞,可是不知道有人想过没有,假如你的故事小说中能够合理地加入诗词,那你的作品无疑会提高几个档次,会更加赏心悦目,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试想一下,如果《红...

  • 你就性格直愣愣的,甭管他。

    静水流深

    俗话说得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简书里时不时会冒出一两个“世外高人”到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我知道这是“吸睛大法”,你要真有两下子的话,就让我等小白学习一下你的所谓有章法的...

  • 120
    风骚榜(2020-02-08更新)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喜颔联之邪魅与颈联之狡黠。 七律 述懷答諸友問 作者:唐顥宇(己亥秋冬稿刪存) 獨居常帶一襟雲。但愛山深厭見人。 在滅以前生以後,與狐為...

个人介绍
追逐自由,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