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乡村,乡村

    什么时候很久不见了村里欢天喜地新人的婚礼 什么时候不见村里女人颠着肚子迈着八字走在街头 很久听不见早晨雄鸡喔喔地叫晓农人起早去干活的声音 村里热...

  • 落叶

    什么时候树叶黄了 什么时候树叶落了 太阳还是那样的太阳身体却感觉凉了 屋檐下燕子的声音少了 幸福的欢叫 深秋了,季节变化如些明显 让我们来不及诧...

  • 虞美人(忆秋千)

    淅淅秋雨沥沥下,尽是添愁煞。 推窗移步望苍天,雾水云山遮断了天边。 回想去岁秋十月,遍地飞黄叶。 篱笆墙外荡秋千,一袭红衣一个冲飞天。

  • 虞美人(美人)

    纤纤细腰纤纤柳,玉指拨琴瑟。 低眉含目敛清愁,淫雨霏霏、窗外是寒秋。 依依劳燕双双舞,迟迟南飞去。 阑干倚尽泪沾衣,望断天崖,扳指算归期。

  • 虞美人(秋雨)

    黄河依旧涛声起,秋雨涳濛里。 黑龙庙外望秦川,一半烟雨一半是青山。 明清古镇今何在?满眼垂花柳。 铅花数尽数风流,唯有钟声悠然到客舟。

  • 点绛唇(秋思)

    雨过天晴,长堤小径美人瘦。 凤山含首,湫水环垂柳。 独上西楼,秋意压心头。 黄昏后,疏星北斗,对影杯中酒。

  • 蜉蝣自憾

    浮生五十余,解职数十载。赋闲生幽怨,独怜如孤雁。青灯伴残卷,吟诗入睡眠。人生如羁旅,陋舍少寒暄。梦中射覆声,醒来一场空。参悟宇和宙,探究时与空。...

  • 点绛唇

    秋风 素素秋风,斜斜雨冷黄昏后。 半窗残垢,苍苍垂丝柳。 浓雾闲愁,却锁横山瘦。 微抬首,一杯烈酒,更上人心头。 长亭 古道长亭,冰人玉面伊人瘦...

  • 相亲

    我在小县城工作,快奔三十的人了,婚姻大事还没一撇,母亲慌的到处托人。王阿姨是混社会的,眼目宽,认得的人多,母亲费了许多心思托在人家名下。王阿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