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I联系R复述出了what,why,how。A1联系自己曾经借钱的经历,事件描述前因后果清晰具体。A2找到自己使用的场景,4个步骤,每一步都写的具体清晰,可执行。

    22期小龙组+张英+第二周第1次作业

    本周主题:感情心理——沟通 第二周第一天 【主题】:如何寻求对方的原谅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心理学家的倾听术》P185-186 【R:阅读原文】 我猜,有时候你也会犯...

  • 想这种列计划清单的段子,最好在I中的HOW设计自己的时间清单。这样在A2中就可以清楚的列WHO,WHEN,WHERE,HOW等时间管理要素。

    22期小龙组+段霁洋+第三周第三次作业

    片段3 【片段来源】博恩·崔西的《吃掉那只青蛙》P12 【R:阅读原文】 每天节省出两小时 无论你准备做什么,都应该先列出一份清单。每次想到什么新的事项,在开始做之前都先把它...

  • 选段没有说具体的行动方法,在I的复述就要写出HOW,比如什么算20什么算80区分方法是什么。
    A1联系了自己具体经历,回忆清晰具体。
    A2可以在写具体点,明天有哪10件事,怎么分28。

    22期小龙组+段霁洋+第三周第二次作业

    片断2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成甲的《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P226-227 【R:阅读原文】 二八法则 人脉的三个价值 据说,斯坦福大学曾经的一项调查发现...

  • 选段有具体的行动方法,降低拆解难度。I结合R复述准确,A1联系出自己上课的经历,具体清晰。A2未来怎么用,写的模糊,不知道四个方法要具体怎么说怎么用。

    22期小龙组+段霁洋+第三周第一次作业

    片断1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阿黛尔·法伯和伊莱恩·玛兹丽施的《如何说 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 孩子才会说》P27 【R:阅读原文】 【I:用自己的语言重述信息】 Wha...

  • R选段都瞄准了实用的步骤,I联系R复述,有what,why,how。A1联系自己的经历要具体,有前因后果。A2运用2步法,规划了自己想改变的方向。

    22期小龙组+姗姗Cici+第三周第二次作业

    【主题】 如何让自己工作的更快乐 【片段来源】《放下身段把事做成》 【R:阅读原文】 虽然所有的人都想成功,但成功的人只是少数,成功属于选对方向而且永不言弃的人。而一个人的平...

  • R选段实用,有清晰的四个步骤,I联系R内容准确复述,A1要写出自己以前怎么提问的。具体怎么说的。A2最好设计一个场景,如果提问,自己具体说的话,是怎么样的。

    22期小龙组+姗姗Cici+第三周第三次作业

    【主题】 有效的提问 【片段来源】《好工作是设计出来的》 【R:阅读原文】 如何提问有技巧,很多时候,新人的提问会让老手很头痛,这并不是因为所提问题的难度,而是因为提问...

  • R选段实用,有清晰的表达感谢的三个步骤,I复述出段子的what,why,how。A1联系自己的例子有点模糊,可以更详细的说说以前是怎么感谢的。A2选择具体的场景,写清楚三步自己要怎么说。

    22期小龙组+姗姗Cici+第三周第一次作业

    【主题】 情感沟通 【片段来源】《非暴力沟通》 【R:阅读原文】 非暴力沟通表达感激的方式包含三个部分。 1.对方做了什么事情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该善? 2.我们有哪些需要得到...

  • R选段是实用类,I联系段子写出了what,why,how,A1举例详细扣题,A2对于怎么引导孩子辨别现实与幻想,真话与假话,倾听孩子说谎背后真实的原因,可以再具体想想怎么做,才能落实。

    22期小龙组+芸瀚Aaron第三周第三次作业

    【周主题】:和孩子的沟通技巧 【主题】:孩子说谎怎么办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P136 【R:阅读原文】 当你第一次听到孩子说谎的时候,可能会感...

  • R里有一个第三天策略,在I中应该写出来,联系自己的经历具体,事件有前因后果,A2场景具体点,计划才更有针对性。

    22期小龙组+芸瀚Aaron第三周第二次作业

    【周主题】:和孩子的沟通技巧 【主题】:降低期望值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叛逆不是孩子的错》P140 【R:阅读原文】 我第一次见到13岁的小迈时,马上就清楚了他在父...

  • 本周主要看选段,选择的R.是一个实用类的,在I中加工出了具体的行动与注意点,联系了自己的家访经历,事件具体,未来行动最好找明天就可以做的,比如夸夸女朋友等。

    22期小龙组+芸瀚Aaron第三周第一次作业

    【周主题】:和孩子定规规矩法则 【主题】:夸赞的技巧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乔·M·卡帕卡《这样跟孩子定规矩 孩子最不会抵触》 【R:阅读原文】 如果孩子听了你的话,...

  • I复述的具体清晰,突出了HOW的步骤。

    A1可以讲讲以前自己是怎么感谢的,而不是陷在自己眼前读到段子的心理障碍里,昨天的段子也讲了为什么不能转到为什么能去思考。

    A2突破心理障碍的第一步就是,先写出来,具体详细,正面的思考假如能,应该怎么做。

    22期小龙组+姗姗Cici+第二周第四次作业

    【周主题】:情感心理 片断4 【主题】:感恩的力量:感恩拜访练习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马丁·塞利格曼博士《持续的幸福》P27 【R:阅读原文】 感恩可以让你的生活更...

  • I复述的具体清晰,突出HOW的具体内容。

    A1反思了自己之前对同事的感谢,联系段子反思了不足之处。

    A2可以写的更具体,就想象现在对方就站在你面前,你怎么按你I的HOW做。

    22期小龙组+芸瀚Aaron第二周第四次作业

    【周主题】:情感心理 片断4 【主题】:感恩的力量:感恩拜访练习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马丁·塞利格曼博士《持续的幸福》P27 【R:阅读原文】 感恩可以让你的生活更...

  • I复述的具体清晰,尤其是HOW很清晰。

    A1.联系自己对恩师的感谢的经历,结合段子反思自己之前做法的不足之处。可以就泛泛表达,写出当时具体的表达内容。

    A2,找到了未来的使用场景,计划不够具体,没有体现几个步骤的运用。

    22期小龙组+段霁洋+第二周第四次作业

    【周主题】:情感心理 片断4 【主题】:感恩的力量:感恩拜访练习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选自马丁·塞利格曼博士《持续的幸福》P27 【R:阅读原文】 感恩可以让你的生活更...

  • I复述准确,what,why,how清晰。

    A1联系自己睡觉时间安排经历,描述清晰具体,前因后果清楚。

    A2为什么我不能晚睡不如换成为什么我能10点早睡,更符合段子里正面思考的意思。

    22期小龙组+段霁洋+第二周第三次作业

    第二周第三天作业——情感心理类 【主题】:怎样劝导才有效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好好说话》P110 【R:阅读原文】 那么,要怎样劝导才有效呢? 关键在于,我们改变提问...

  • I复述原文,要讲出what,why,how,这个段子让被劝导的人更正面思考。从为什么我不能到为什么我能。

    A1.联系出自己减肥的经历,最好写出没做到的想法。为什么我不能减肥?可能就冒出一大堆困难了。

    A2.写出具体目标与运用段子的方法。比如问自己,为什么我能每天运动20分钟,控制饮食,一个减3斤吗?写出能的理由,从而实现正面思考。

    22期小龙组+姗姗Cici+第二周第三次作业

    第二周第三天作业——情感心理类 【主题】:怎样劝导才有效 【片段来源】:拆解片段来自《好好说话》P110 【R:阅读原文】 那么,要怎样劝导才有效呢? 关键在于,我们改变提问...

个人介绍
我想多读点书,这样我就有话和你说,这样我就不怕一个人的孤单。我在这里,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