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透亮清纯的故事,如珍珠一般发着淡然永恒的光,一直照到心的深处。超赞支持👍👍👍

    山坡上的雏菊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非首发, 首发平台:“此地”公众号,ID:天台山人,文责自负。 一 初春的早晨,出了姜家大院西边的古旧门头,往北面经过几十米的菜园女墙,我看到镇上脚下的晒...

  • 本文由小说伯乐啄木鸟的卓推荐。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尘封的往事,想起来却依然那么动人、温暖。姜雷与费丽在小学遇见,那时的他们纯真美丽,没有轰轰烈烈,只是把彼此深深印在了脑海中。后来,他们终究没有再次遇见,或许,这就是遗憾吧!
    作者用淡淡的语言描写了这段回忆,读着读着,我们眼前也似乎开出了淡淡的雏菊。

  • 山坡上的雏菊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非首发, 首发平台:“此地”公众号,ID:天台山人,文责自负。 一 初春的早晨,出了姜家大院西边的古旧门头,往北面经过几十米的菜园女墙,我看到镇上脚下的晒...

  • 读书笔记丨《白虎关》(38)——月儿的爱情

    故事里,月儿也是个苦命人,虽然作者在她身上着墨不如兰兰和莹儿那般多,但最终这一场——月儿因为自己生活不洁患上重病,经历了很多苦难,但这苦字头上也淌着蜜,月儿憧憬多年的爱情终于...

  • 读书笔记丨《白虎关》(37)——莹儿的“死”念

    这一节,情节上绵绵密密,交代了特别多莹儿关于死的想法。 莹儿本就多愁善感,又情路多舛,还经历了很多苦难,“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在她的身上就烙上了一层淡淡的悲愁之纱。随着...

  • 读书笔记丨《白虎关》(36)——变与不变

    沙地难行,尤其还下起了雨,尤其的尤其是,两个弱女子没有带任何遮雨的东西。雨伞,雨布,雨棚?那更是想都别想。 莹儿心细,本是做了好些准备,水呀,面食呀等,足够十天的,可就是没准...

  • 读书笔记丨《白虎关》(35)——“修行”“有聊”

    兰兰和莹儿终于离开了盐池。 因为大牛的事,莹儿很难受。她发现好些人都指戳她。她感到一种巨大的压力,加上活也很苦,就一天也不想待了。好容易熬到结账那天,她们领了工资,准备回家。...

  • 读书笔记丨《白虎关》(34)——患难真情

    月儿的祸事终于进一步延伸。 首先是人言可畏,由于猛子妈泻火泻得太厉害,糟蹋了月儿娘家,月儿的事再也遮盖不住,传得扬扬沸沸。 作为事件核心区的猛子家,都陷入了无言的痛苦中。 月...

  • 推荐语: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有取之不尽的能源,还有用之不竭的快乐。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贫困、疾病、战争、饥荒、年老甚至死亡,困扰着像陀螺一样打转的人们。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是尤瓦尔·赫拉利创作的历史类著作,于2012年首次出版。作者讲述了人类从石器时代至21世纪的演化与发展史,并将人类历史分为四个阶段:认知革命、农业革命、人类的融合统一与科学革命。

    本文从人类历史的几个阶段进行展开和概述。认知革命让人类相信自己是区别于其他动物的特殊存在;农业革命让人类相信靠自己就能获得稳定的食物来源;科学革命让人类相信,只要取得并应用新知,人类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人类发展到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不可能。下一步是人类的末日,还是人类的新生,由人类自己决定。特此推荐。
    @晴源 点评

  • 120
    《人类简史》:相信的力量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当物质越来越丰富,幸福感却越来越低的今天。忙碌,让人们无暇思考;娱乐,让人们不愿改变;沉默,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我们究竟生活在最好的时...

  • 120
    《西游记》:荆棘岭树妖这一难背后的深意

    (文章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微信公众号,ID 伊若心,文责自负。本文文章题目有修改。)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遇到了众多妖怪,如偷喝了灵山精油的得道成妖老鼠精、偷吃了太上老君...

  • 推荐语:

    《最后走的人关灯: 论人类的灭绝》,听名字确实让人有不安和后怕,但绝对不是危害耸听。作者保罗·若里翁通过这本书,对人类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进行了深入、科学的探讨。保罗·若里翁是一位法国作家、经济学家和哲学家,多才多艺。

    毕竟这是关乎全人类生存与否的话题,作者是那个愿意站出来的人,因为已强烈意识到人类已经处于灭绝的边缘,才创作本书。

    作者除了有自己的观察和看法外,大量引用众多专家和学者的观点,如黑格尔、弗洛伊德、尼采等人,认为威胁着人类生存的危机主要有三方面: 环境危机、复杂性危机,经济与金融危机。

    没有空穴来风,笔者读出了保罗对主流经济学逻辑的悲观,他通过文字向世人发出质问:为何至此为止,我们人类没有反应和行动?

    本篇深入浅出,有理有拒,将书中主要的理念观点合理阐述,并有自己的思考感受。读之,发人深省,重新审视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环境,有了浓浓的危机意识,积板行动,做好应对能力。推荐。

  • 👍👍👍🌸🌸🌸

    读《被讨厌的勇气》:课题分离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1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 书中说,心理创伤并不存在。“你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过去的事情”这是一种心理创伤学说,是原因论。举个例子:一个年轻人...

  • 120
    《最后走的人关灯》:行动起来才能摆脱厄运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在读书活动中订阅《最后走的人关灯:论人类的灭绝》这本书时,内心里其实不太愿意接受“人类会灭绝”这个观点,毕竟书中所说的“灭绝”,并非指向...

  • 推荐语:

    阿德勒的《被讨厌的勇气》对现在处于心理困境的人有诸多帮助。这本书采用希腊哲学的古典手法“对话篇”,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读者理解并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心理问题。

    本篇洋洋洒洒六千余学,将书中内容梳理总结,以1)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人生取决于“当下”; 2)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我们要用自己的手来选择自己的人生和生活方式。3) 让干涉你生活的人见鬼去。课题分离,从“是谁的课题”这一观点出发,把自己的课题与别人的课题分离开来。4)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5)认真的人生“活在当下”,自我接纳、他者信赖和他者贡献。

    阿德勒说人生的意义是由你自己赋予自己的。世界不是靠他人改变,而只能靠我来改变。深入浅出的心理学知识,对于走出心理上的各种困境,很有启发。推荐。

  • 读《被讨厌的勇气》:课题分离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1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 书中说,心理创伤并不存在。“你之所以痛苦是因为过去的事情”这是一种心理创伤学说,是原因论。举个例子:一个年轻人...

  • 弄堂里,预言家般的阿婆,相熟的食客,孩童嘹亮的声音,沉默寡言的陈家夫妻,随着作者的书写,一副上海弄堂里的烟火人生,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陈家夫妻生下儿子小飞,这孩子对做饭也很有兴趣。爷爷同意他去广州学习烹饪,离家几年。参加厨师大赛,却名落孙山。小飞没有一蹶不振,相反他从此脚踏实地,在自家饭店从头做起,终成一代名厨。作者笔触细腻,人物刻画生动,揭示了人生成长的过程,很有启发意义,特此推荐。

  • 佳作👍👍👍这篇文我写过评😄

    陈家饭店

    本文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亦新写作,ID:钱景,文责自负。 01 一声婴儿嘹亮的啼哭声划破了黎明时分寂静的弄堂。 早起的主妇们提出煤球炉子,弄堂里搧炉子的声音此起彼伏,煤气...

  • 陈家饭店

    本文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亦新写作,ID:钱景,文责自负。 01 一声婴儿嘹亮的啼哭声划破了黎明时分寂静的弄堂。 早起的主妇们提出煤球炉子,弄堂里搧炉子的声音此起彼伏,煤气...

  • 茉莉佳作👍👍👍赞晚了

    故乡容不下肉身,他乡安顿不了灵魂----读《大地的根须》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大地的根须》是一本散文集,出自中国作协会员,80后周齐林老师之手。他是东莞市青年文艺人才培育对象,曾获三毛散文奖、在场主义散文新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