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漳州之行第二天,

    今天上午我们体验了水上拓展和爬逃生墙,下午是宝贝考核。 水上拓展,我只体验了一部分(因为要带小易),在这个环节要克服掉进水里的恐惧,还有很强的臂力,还要坚持,手脚协调能力也很...

  • 抓紧时间真好啊!

    2017.3.2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就去写作业。我写了《写字课堂》和校本作业,还差背课文没有做。下午我在学校做完了很多作业,比如数学校本、黄冈小状元。放学回来,我的作业...

  • 学习背后的规律:学习一定要积极主动;学习要重复,重复的学习才能转化为内在的能力;重复也有技巧,我们需要通过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的八大周期来进行复习与练习。天才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努力不是简单的重复,还要在周期中不断地刻意练习自己不会的那部分。
    做事要有动机,如果没有动机那就是冲动。
    动机分为三个层次,
    第三层:内在驱动。能够自主的引导自己。
    第二层:外在动机。得到外部驱动。如:寻求奖励、避免惩罚。
    第一层:生物冲动。没有奖惩机制。我们就只能活在第一层。
    第二层与我们人生的追求是不兼容的,因为它更多追求的是结果,没有过程和修正的意愿,所以这一层我们尽量要避免。
    内在的驱动对人行为的影响更大,外在动机对人的驱动力是下降的,生物冲动更是一时的。
    41讲学习心得。

    41【改变】三分钟热度是病—得治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41讲学习心得。

  • Happy birthday to you

    明天是妈妈生日,晚上我去帮妈妈买蛋糕。我帮妈妈挑了一款叫“美味时刻”的蛋糕。蛋糕上面铺着鲜红的草莓和洁白的奶油,它们像一朵朵花儿一样。我觉得蛋糕又漂亮又好吃。妈妈肯定很喜欢。...

  • 本节课叶老师分享了他与 喜马拉雅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看到了叶老师的工作态度。他认为:做任何一件事,得有梦想,得有目标,目标=梦想+期限。他为了他的目标,敢于去开始,去尝试。并把他的梦想说出来。这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团长分享的发愿。一定要大声的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发愿了以后,一定要行动。在育心大家都在说:你行了,你就行。
    在这里,我也发一个愿:就是在上半年,我要完成《老子》一百遍。到今天差不多有十遍了。继续加油。

    40【案例】成功会像滚雪球一样来临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40讲学习心得。

  • 本节课叶老师讲了他从体育差生到马拉松选手的经历和心得。
    我得到了以下启示:1、做事需要明师。2、要分享。当分享了,一此因缘就会来到身边。3、做事要有计划,要坚持。
    在育心,我们有明师,大家都在积极的分享,也有讲划。剩下的就是坚持。
    前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在日记中分享的我做四项运动的情况,后来有时写日记的时候,四项还没有做,也就没有分享,再后来就坚持得不好了。所以一定要分享。现在我有了调整,就是当天分享头一 天的四项运动的情况。

    39【案例】从体育差等生到跑马拉松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39讲学习心得。

  • 思翔第一篇日记

    第一篇日记:今天我早上起来得很早。穿衣服用了五分钟,比前几天有进步。我早上把语文:古诗词三首都背诵了。英语认真读了第一课。还有几个单词不怎么认识,请教了妈妈。又重新读了一遍。...

  • 本节课叶老师分享了他在堵车的时候学习《道德经》的生活故事。
    刚开始中在路上反复的听,这样就把时间利用起来了,也不会因为堵车而心烦了。后来又跟同事们一起讨论,带动一群人一起学习。后来对《道德经》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掌握。
    应该说叶老师是一个非常忙的人,但是他很用利用时间。所以非常值得我学习。
    我一直是一个人在家带小易,总觉得时间都花在了小易的身上,也没有人帮我带小易,所以我没有时间学习、写日记、写心得、、、、、、。
    其实不是一定没有时间,而是不会很好的利用时间。在小易高兴的时间,可以放在学步车里,我就能做家务了。在他白天睡觉的时间,我就可以全身心的学习了。在做家务的时间,可以听音频。办法不是没有,只是自己有时不想做,想偷懒。
    第38讲学习心得

    38【案例】背道德经难吗?一我会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回复第28讲学习心得。

  • 明师

    昨天晚上俊杰在那里磨他的刀,过了一会儿,他让我帮他看看刀是不是很锋利了。我用手在刀锋上横着摩擦了几下说:“嗯,已经很锋利了。”俊杰有点不相信,然后他说要拿什么东西来试一下,然...

  • 我们对于很多事情都想着要万事俱备,再好好开始。因为一直没有开始,所以准备也一直拖着没有做,就在那里拖拖拖。总想着等我怎么怎么样了,我再开始。很多事情到最后就一直没有做。

    要想改变这种状态,必须先开始。如果我们能早早的做完既定的任务,那么我们就有时间去改正它,让它更完美。如果拖到后面时间不够了,只能是草草完事,肯定做的也就不好。或许还做不完。或许直接放弃。

    就像年前我加入了总部早课组做主持和整理。刚开始是学着做整理。我当时就想着,趁过年的时候俊爸帮着带孩子,我有时间了,要自己私下练习写主持稿。可是只写了一两次就完了。因为觉得很难,也觉得现在还可以拖一下,反正又不用上传。

    明天是周四,我要做整理,因为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我担心明天没有时间写日记和这个学习心得,今天就把它写出来,要不然又是拖到后天或者再后天。欠下的太多,可能也就不想去补了,可能放弃了。俗话说,帐多不愁,虱多不痒。

    ——第32讲学习心得。

    32【行动】先完成再完美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32讲学习心得。

  • 第32讲先完成再完美

    我们对于很多事情都想着要万事俱备,再好好开始。因为一直没有开始,所以准备也一直拖着没有做,就在那里拖拖拖。总想着等我怎么怎么样了,我再开始。很多事情到最后就一直没有做。 要想...

  • 治疗拖延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强自控力和意志力。

    因为自控力和意志力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所以我们需要方法和团队。

    现在我已经加入了育心团队,一个非常棒的一个团队。

    可以通过从小事做起,赢得自信,有了自信,有了好习惯就可以培养更多的新的好习惯。

    还可以通过早睡早起、运动、冥想来增强自控力。再育心早睡早起,运动,大家也都在坚持做。

    31【拖延】拖延症根治的三种方法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31讲学习心得。

  • 背文言文,好难呐

    早起:5:30分 锻炼:抡胳膊150下,下蹲15下,金鸡独立各1分钟。 听早课。 亲子共读:《易经》系辞下传:第四章五章; 《文学启蒙》项脊轩志; 《笠翁对韵》十四盐; 《新...

  • 第31讲治疗拖延症,最有效的方法。.

    治疗拖延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强自控力和意志力。 因为自控力和意志力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所以我们需要方法和团队。 现在我已经加入了育心团队,一个非常棒的一个团队。 可以通过从小...

  • 可怜的小易

    今天我做中午饭的时候,我把小易放在学步车里。他自己在家里跑来跑去的玩,这里摸摸,那里摸摸,自己玩得很开心。我就安心的做饭,等我把饭做好,等俊杰回来吃饭时,他开始有点要闹的节奏...

  • 第30讲治疗拖延症的速效救心丸——学习心得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治疗拖延症的第二种方法:最简单但不能持续的方法——化整为零和善用拖延。
    1. 化整为零就是把大任务分解成小任务,分解成自己能够做到的小任务,然后再用碎片时间来完成就可以了。比如说我们定了一个大任务一年完成《易经》100遍。这是一个大任务,短时间肯定是做不完的。如果因为觉得短时间做不完就不做,那就永远做不完。我们可以分解成小任务,一个月读十遍,三天读一遍,一天读一本,早上读半本,晚上读半本。这样就容易多了,只要每天有坚持读,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大任务就完成了。
    2.善用拖延:可以用大的拖延解决小的拖缘。说实话,这个方法我好像没有明白。

    30【拖延】拖延症的速效救星丸2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30讲学习心得。

  • 第29讲治疗拖延症的速效救心丸——学习心得
    今天叶老师分享的是治疗拖延症的第二种方法,最简单但是不能持续的方法。
    一、 时间交替法:先工作多少分钟,然后再休息几分钟,再工作再休息,如此循环。
    二、 象限整合法:U=EV/ID
    u代表效率,EV是分子,ID是分母。
    先从EV开始分析:一个代表快乐,一个代表意义,把它们拆解成四个象限:1快乐有意义;2不快乐有意义;3快乐无意义;4不快乐无意义。
    把无意义的事和有意义的事整合在一起。比如说,你不喜欢运动,但是很喜欢陪孩子,这时候你就可以陪孩子运动、、、、、、。

    29【拖延】拖延症的速效救星丸1

    请家人们在下面的评论中回复第29讲学习心得。

  • 第28讲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治拖方法——学习心得..

    本节课继续“拖延症”的话题。 拖延症的本质是自我约束能力差,是低能量,精力、生命力不够旺盛的一种状态……一句话概括就是没什么电了。 治疗拖延症的第一条方法: 最简单也最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