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五绝 秋日杂吟(二十二)

    五绝 秋日杂吟 文/冯素萍 异乡秋夜客,不寐在西楼。 天上一轮月,心中些许愁。

  • 对仗练习

    对仗练习 玫瑰含香出对 匡宗贵续下联 夜静人声远 风轻雁字斜 曲径竹竿直 幽林笛韵长 风中谁解语 月下我弹琴 帘外青山如墨染 园中秋叶似丹凝 花飞墨案知春去 月吻窗帘梦客来

  • 浅说诗家语/谢南容

    《诗人玉屑》卷六里提到王安石 “诗家语”的概念,周振甫先生在《诗词例话》中也为我们作了较为详细的阐述:诗(这里指格律诗)的用语有时和散文以及其他文体不一样,要受到字数、韵律、...

  • 240
    七绝 . 秋江独钓

    NO:00521 七绝 . 秋江独钓 (常将三侠) 鹭跳鹰翔野菊花, 鱼逃鳝匿兔还家。 闲愁掷进清江里, 细浪轻开醉日斜。 (诗词原创,图片来自网络)

  • 240
    五绝 . 饺子

    NO00526 五绝 . 饺 子 (常将三侠) 白雪包红日, 沸腾年复年。 但君能解味, 无畏赴熬煎。 注:咏物亦非咏物。拙作借饺子表象展开,写的实是生活。白雪红日,有冷有热...

  • 240
    生查子•辛丑霜降夜书

    【题记】 辛丑年秋,炎热如夏。直至重阳前后,一夜降温,又似入寒冬。天气耍无赖,岁月亦无赖 ••• 生查子• 辛丑霜降夜书 文/张罗(浙江) 花落飘以零...

  • 240
    母爱如山

    天凉了,我妈说给我织了件毛衣。顿时满满的感动,感叹亲情的伟大,母爱如山。直到毛衣穿上身。 妈妈:“咋样?这是新学的花样,长款修身,毛线也是新出的,颜色正带彩丝。” 我:“这…...

  • 240
    七绝 . 藕

    NO:00551 七绝 . 藕 文/常将三侠 不恨淤泥污洁白,甘将老节任秋裁。 人间美味千千万,我独一汤待君来。 (诗文原创,图片来自网络)

  • 240
    五绝 汉字(咏物)

    一音三洞天,上下五千年。 笔走龙蛇势,流风雅颂传。 注:平起首句入韵式。

个人介绍
五十年代生,花甲后一男。自种三分地,日常蔬菜鲜。清晨一首诗,可佐日三餐。快乐甲后始,再过一童年。“人生有限追无限,世事难为总可为”是花甲前的信条;“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是花甲后心态。入驻简书不久,希图以诗会友……(真名:王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