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卜算子•烟雨下江南

    烟雨下江南,岭外花无数。水色山光向眼开,小试凌波步。 步步是春风,河海从容渡。竹影围窗问客来,鹊在梅梢处。

    22.4 3083 6 54 1
  • Resize,w 360,h 240
    喝火令·癸卯除夕

    喝火令·癸卯除夕 仓西闲客 万象更新际,千门纳福时。我词春里为君题。寅卯象移今始,无日不嘉期。 性近盟三友,花开又一回。此心安处两兼之。几处梅香...

    3.3 366 1 15
  • 楹联

    2021辛苦了,一幅对联,️共勉!新年快乐! 与牛耕岁月,耘千山气象; 同虎振雄风,啸万里乾坤。 祝我们:展眉向远,共颂冬绥,万事胜意!

    6.7 435 1 17
  • 七绝•寄友

    自古云山是一家,云山自古远繁华。 远心更在云山外,只种清癯四五花。

    19.8 1479 9 57 1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梅

    谁把寒香吟入诗,癯仙花信雪为期。 人间未到东风破,先发春前第一枝。

    13.0 827 5 37
  • 七绝•白玉兰

    冰姿琼蕊白霓裳,雪样精神玉样香。 不是红尘俗颜色,每从寒处破春光。

    5.9 821 3 24
  • 七绝•辛丑开年

    拜年了![抱拳][抱拳] 青溪碧柳又花开,春色无边向眼来。 万里山河生紫气,惠风酥雨入君怀。 [新韵] ️辛丑新春快乐!万事吉祥顺意!牛气冲天!...

    8.4 762 7 27
  • 分韵王安石《春日》得“岁”字

    如烟柳又新,不负东风惠。 我亦泽青阳,春来犹壮岁。 [四海诗声诗社作业]

    7.6 624 2 25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和善庆老师

    大寒将接小寒时,老树新梅发未迟。 那缕幽香最清处,今年犹是去年枝。

    9.0 586 4 24
个人介绍
闲钓斜阳外,仓西自在翁。

仓西闲客,又号抱琴斋主人,字怀秦。黑龙江人。喜山乐水,与人为善,爱读书习字,尤喜格律诗词。所发诗词均为原创,格律诗韵依平水、律从近体,词按词林正韵、钦定词谱,偶一二打油及古体单独注明。

公众号及纸媒转载请联系作者。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