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北
  • @明月叹清风 不要瞎听别人说,坚定自己的想法

    「一封陌生简友的来信」匿名互寄明信片活动

    戳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填写活动报名表 晒出你的寄出或者收到的明信片有机会获得简书定制明信片一套。 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去晒明信片! 其他: 1、填写报名表后,...

  • 地址没什么吧,我们之前就互相寄过明信片啊,谁还会跑到你家里去,而且路过你的城市和你打个招呼邀请去家里坐坐也是有可能的啊,活动本来就是开放式的想参加就参加,觉得有危险性的不要参加啊,另外明信片不一定要写真实名字,有顾虑你就写笔名啊,地址你也可以写和不真实的,回头去那个地方拿明信片就好了

    「一封陌生简友的来信」匿名互寄明信片活动

    戳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填写活动报名表 晒出你的寄出或者收到的明信片有机会获得简书定制明信片一套。 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去晒明信片! 其他: 1、填写报名表后,...

  • 120
    「一封陌生简友的来信」匿名互寄明信片活动

    戳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填写活动报名表 晒出你的寄出或者收到的明信片有机会获得简书定制明信片一套。 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去晒明信片! 其他: 1、填写报名表后,...

  • 120
    九州南部屋久岛之旅:我步入丛林, 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

    慢船九州,静谧屋久 2019年三月底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点点凉意,纷纷扰扰地洒向九州南部这座遗落世外的小岛。从西南边陲、维新重镇鹿儿岛坐渡轮到屋久岛,是四个...

  • 120
    一生去一次西藏是不够的

    世界上最郑重其事的一次性产品是什么?是生命。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慎重的使用,要郑重的决定,我们只活一次,怎么舍得让它不美丽。 2019年4月6日我独自从西安...

  • 120
    上海,你好

    2019年3月27日,我第一次踏上了上海这片土地。 上海是一座充满着艺术气息的城市,它承载着一个时代最美好的记忆。 我着实喜欢在外滩漫步的感觉,在江边慢慢行走,柔和的凉风袭来...

  • 120
    大梅沙的文艺,落日与生活很配

    高三毕业的那年暑假,在逃离了高考的烦闷与失望后,我决定去看海。其实没有想过会去什么大的海滩,我决定独自旅游,所以希望选一个文艺安静的地方。最后我的目的地是深圳大梅沙。 ...

  • 120
    行摄丨云南滇池,海一样辽阔

    有了滇池的水,万物便有了生机。——滇池传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厌倦了大都市的喧嚣,我带上相机来到了“彩云之南”的云南。 在云南,天很蓝,云很近; 随处...

  • 看到你的文章也算是咱俩的缘分,所以我尽心帮你分析和梳理一下你的情况,希望能帮到你。
    首先,你觉得自己内心一片荒芜,寸草不生,并且漆黑一片,只是因为你的阳光被阴霾挡住了,所以你的世界没有阳光和温暖没有彩色没有生命。其实归根结底,不是你的爸妈姐妹的问题。问题可能出现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你,一个是你老公。
    我先说你吧,你太委屈自己了。在亲情间你委屈,其实委屈的不是要给他们钱借他们钱,而是他们不关心你,没有让你体会到被爱没有温暖你。在婚姻里你委屈,你老公你喜欢的他反对不买反而要求你买他喜欢的你也痛苦,并不是因为要给他花钱而痛苦,而是因为他没有爱你宠你却希望你宠他爱他。你文章通篇都在说钱,其实并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你爱他们,爱你的父母姐弟,爱你的丈夫,你想成全他们,因为爱就是宠他们,成全他们。你之所以痛苦不是因为钱,只是因为你爱他们想成全他们宠他们可是你委屈他们不曾这样温暖你爱你。爱和委屈都是一种本能,这两种本能冲突的时候,你就痛苦不堪了。
    再说你老公。要么你太敏感了容易受伤,要么你老公太在乎钱了伤到了你。不管是你自己还是他。你都应该告诉他,他的嫌弃你花多了钱伤害到了你让你很痛苦。不用跟他吵,你只要告诉他这个事实就好。因为生活本就复杂,我不知道你的具体开销收支,所以没办法分析你是否真的花的太多了。但我想,你自己可以算出来的。你们的房子是夫妻共同还是属于你个人呢?如果是夫妻共同,那么他也应该承担的。你的收入。减去你给爸爸妈妈的,给弟弟借的钱,给妹妹借的钱。是有余还是有负。有余,你告诉你丈夫,你花销的自己的钱绰绰有余。有负,你告诉他,你只是这个月多花了点,下个月就好了,没必要这个月他为你多贴了一点点就如此计较。
    第二,再说你的父母弟妹吧。首先,无论何时,如果要做决定站哪方,我都支持站自己人一方。你妹夫跟你妹,谁是你的自己人?保住了你妹夫的看法寒了你妹的心,对你有什么意义你自己想想。
    再有,你提到的你弟妹只是经常跟你借钱,却没有说他们只借不还,所以我理解为他们是有借有还。有借有还,说明他们真难,也许陷入了各自的危机罢了。看他们还钱的速度和你自己的现实情况,然后决定要不要继续支援。
    接着,我们来说你的父母。我想在这里提醒一下你,也许不是你的父母弟妹过分,也许是你自己的心态变扭曲了。当然,也可能他们真的过分的让你无法忍受了。你的父母跟你要钱,你没问过他们要干嘛呢吧?要多少呢。是吃不下去了呢还是想出去玩玩了呢?其实,温暖是相互的。你的父母在向你要温暖的时候,你一下子就炸了,因为你的注意力被钱吸引了。其实并不需要每年都给父母多少,不一定非得要年底给。你可以哪天想他们了,给他们买点好吃的快递回去,打个电话,你没钱了,也可以跟爸爸妈妈撒娇,先给你凑点,一两万没有,一两千应该还是可以的。弟弟妹妹也是一样的。
    最后,我个人为你片面的总结了一下。挡住你阳光的阴霾,是你的丈夫。而生活中,你自己在家人里有固定工作和收入,你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高位置,他们一有困难就靠你让你不知不觉的地位升高,你自己心里也是一样,你在自己的家里不由的有了优越感,这种优越感让你无法开口向家人伸手要温暖,所以你暗自委屈。久贫家中无贤妻,不光用在没钱的物质世界,还用在精神世界里。你的丈夫精神世界是贫穷的,他吧那种精神的贫穷带给了你,你要么被同化,要么被折磨,要么你离去。“知书达理”的丈夫会理解你包容你支持你开解你,狭隘自私的丈夫会嫌弃你看低你扯你后腿甚至关键时刻放弃你。
    最后的最后我想告诉你,有收入的女人不怕被抛弃被离婚,也许单身更幸福。所以,不管是在原生家里还是在新的家里,你都有资本说出你的委屈,伸手要你需要的温暖和支持,如果无论怎么说怎么要都得不到,那就放手不要了,去找别的新的温暖。世界那么大,那么多人,总有一个能温暖你

  • 120
    一座古城,一条老街,一家温暖的书店

    1. 我喜欢暖暖的午后,微风徐徐,人来人往,我们走在路上看风景,一路欢笑。 我觉得每座城市都有它该被人热爱的理由。 我见天气晴朗,我的心情也明朗。 “扬州是一座慢...

  • 120
    “稻城亚丁”|一个你可能再也不想来第二次的地方

    2016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从张嘉佳笔下的世界,完成了到电影的转变。在电影上映之前我也看过这本书,直到这一年9月份,书中所描绘的世界,终于以电影的方式进入我的视野。 电影...

  • 120
    美食探店 | 在广州吃完这8家店就可以找到老广州的味道

    很多人这样形容广州美食的:当你来到广州,根本不需要去所谓的米其林餐厅,随便在文明路或者华西路然后走进一家小食店,即使店面不大,看起来也有点破,但只要你去品尝一下那些地道的美食...

  • 多年以后才能发现,能够存在记忆力的永远是自己所坚持的,能够刻骨铭心的永远是足够坚持的。
    珍惜自己坚持的,因为这将是你的所有。

个人介绍
前世今生,愿你能伴我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