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背诗(赠卫八处士 杜甫)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访旧半为鬼,惊呼热中肠。焉知二十载,重上君子堂。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怡然敬父执,问我来何方。问答未...

  • 回乡偶书其二

    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销磨。 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 背诗(游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唐诗(感怀)张九龄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 欣欣此生意,自尔为佳节。 谁知林栖者,闻风坐相悦。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 背诗(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处置酒 李白 )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相携至田家,童稚开荆扉。绿竹通幽径,青萝拂行衣。欢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挥。长歌吟松风,曲尽河星稀。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 信命不认命

    人活世上,最终能有多大建树,当事人是基本决定不了的。因为变数太多,自己不能掌控。 但这断不是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随波逐流的理由。因为变数来临时,你不奋起反击的话,你连随波的机...

  • 晨思无题

    莲子心中苦,可怜不自知。 很多时候,很多的人在陷入迷茫,或则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把原因归结于另一方的难沟通,却很少从自己的下意识表达方式里面找原因。认识你自己——千年前...

  • 120
    读家书,学说话

    今日,借改制过渡管束稍懈之机,读曾国藩家书二十页。曾氏之勤勉自制,学而有恒,晦人有方,于家书中历历可见。家书抵万金用于曾氏,可谓恰逢其会矣! 曾氏在读书学习上坚持学贵有恒,要...

  • 120
    抗老年痴呆偏方

    和朋友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人说,我们这些到了知天命之年的人生,就是一部《西游记》了——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发型,唐僧的啰嗦,还离西天越来越近了。 句句扎心啊!照照自...

  • 深秋晨思

    碧云天黄叶地,波上寒烟翠。一叶已惊秋,窗外梧桐,黄叶遍地。在这个桂花香销,秋虫匿迹的早上,只有几只不畏寒的鸟儿还在顽强地鸣叫。 躺在床上,身边是熟睡的小女儿,窗外晨曦泛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