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240
    诗||走春

    《走春》 /黎峰 一个宏大的春天叙事时 我们正好也乐于奉陪 绽放是一种勾引 我们正好也擅长诗意地醒来 撇不清的关系何必撇清 打动观众内心的绝不仅仅是 青草、绿叶、鲜花、鸟鸣、...

  • 望故乡

    《望故乡》 豫风楚韵英雄地,柳暗花明游子乡。 雨拨溪弦翻小令,云推山阙放清章。 依存古朴园林简,得续辛勤垄亩长。 蒿里精神皆化我,每从星际悟高光。

  • 240
    七律||读李白诗附议三首

    《读李白诗附议三首》 /黎峰 (一) 寻仙出蜀失江油,安陆山中作楚囚。 道是终南多捷径,长疑渭水不东流。 大鹏凌翅遇稀鸟,缺月当风带晓钩。 三月烟花辞老孟,鹿门听雨几时休。 ...

  • 240
    临江仙  抒怀

    达旦通宵勤练笔,停云又是三更。不辞劳苦慰平生。沈心思量罢,闭目听鼾声。 常作人间凌波步,也随风舞身轻。清姿秀骨自天成。我随春去也,一枕梦兰蘅。

  • 240
    【五律】咏桥

    临渊飞险隘,济海步长虹。 莽荡山河续,逶迤道路通。 往来皆得度,宽窄幸相逢。 忽念悠悠者,如何彼岸穷。

  • 240
    【七律】初春偶感

    半谢寒梅将化雪,中空老柳又逢新。 纷纷腐草从心发,浩浩东风向耳匀。 犹信浓茶舒久困,莫凭薄酒解沉沦。 无言独立云天下,寂寞人间自有春。

  • 240
    老地方

    文/悠叶 熟悉的味道在空气中飘散回忆的闸门被用力扯断那家烧烤摊还摆在老地方故事却像秋刀鱼被劈成两半你往北 我往南在各自的烟火中熏染你说生活是鸡零狗碎的扯淡没人抢的花枝丸 口感...

  • 240
    一个人的时光

    文/悠叶 一个人的时光思绪漫步于花开的陌上看俏皮的暖阳落座于风的肩膀邀来一朵雨后的云白向它 探听天空的心事和 炊烟的去向 一个人的时光清扫拥挤的心房将多余的收藏寄给斑驳的过往...

个人介绍
黎峰,豫南山村走出来的寒门子弟,现供职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闲时弄墨,不求闻达,但得无愧,盖不忘初心尔。愿以诗文结志投之士,共享翰林荣华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