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9.21日为什么改变很难

    思考:心里舒适区,是人们以为最难改变的,其实不然。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常常活在过去里,所以,走出来,改变应对方式才是最主要的。

  • 9.20日改变

    思考:内疚和自责并不会带来改变,而是要区分理性的自我和感性的自我。

  • 9.19日关于选择

    思考:人生中其实没有对错,而是有用没用,我们常常说自己没有选择,其实是自己在逃避责任,不敢对自己负责。

  • 9.17日阶层

    思考:人生七年的故事非常现实,来自贫穷家庭的孩子相比富裕家庭的孩子不论在精神还是物质方面都有差距,这是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环境。

  • 9.14日心理学课程

    思考:现代技术的高效,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信息的传播速度,这让人类会感到被动的同时又非常无能为力。

  • 9.13日模仿

    思考:模仿,是社会现象的一种,模仿力越高,说明人的大脑越发达,也说明人的基因非常强大。

  • 9.12日基因

    思考:基因传递并不是纯粹的利他行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下一代更好的活着。

  • 9.12日基因

    思考:基因传递并不是纯粹的利他行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下一代更好的活着。

  • 9.11日死亡

    思考:死亡分为两种,精神死亡和肉体死亡。精神死亡,比如鲁迅,他虽然早已不在人间,但他的精神,他的灵魂一直在,我们后人一直记住他。所以,人的死亡最高境界是精神死亡。

  • 9.10日死亡

    思考:记得之前罗胖讲过这样的一个课题“由死向生的方向活着”意思就是讲每个人都会经历死亡,如果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把每一天,每一件事都看成是活着的最后一件事,那我们的心态会不会发生...

  • 9.7日责任

    思考:每个人身上都具备一种责任,关键看这份责任如何才能激发出来。

  • 9.5日教育

    思考:今天终于明白了父亲和母亲在教育方面的差距了,父亲因为在动手操作方面有优势,所以孩子跟随父亲时大脑会受到启发,从而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母亲更多的是扮演温柔体贴一面,所...

  • 9.4日自控力

    思考:今天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女孩需要富养,而男孩需要穷养,更学会了关键期对于孩子的教育。拔苗助长只会让孩子感到疲倦,在权威中讲究民主,两者结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 9.3日说谎

    思考:说谎很难在日常表现检测出来,但往往有时候我们会相信谎话。夫妻之前也是如此,若双方没有信任,一味的怀疑和揣摩,那这夫妻关系也不会长远。

  • 8.31日婚姻和爱

    思考:特别赞成文中所提到的夫妻为什么会越长越像这一观点,因为两人的生活方式,肢体语言甚至是行为习惯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一致,这也是夫妻相产生的根源。

  • 8.30日婚姻和爱

    思考:其实真正的婚姻是经得住考验的,而不是一张证书证明什么或者约束什么。同时,婚姻也需要双方的经营,若在一起没有感觉反而很累,说明这是不合格的。

  • 8.27日亲代投资理论

    思考:女性在择偶时注重的是财华和才华,而男性的要求往往却非常低,今天终于明白原因,哪方付出的多,哪方的要求就会多,这就叫亲代投资理论。

  • 8.27日亲代投资理论

    思考:女性在择偶时注重的是财华和才华,而男性的要求往往却非常低,今天终于明白原因,哪方付出的多,哪方的要求就会多,这就叫亲代投资理论。

  • 8.24日基因

    思考:人们认为的美其实就是好的基因,但好的基因不一定具有好的人品。所以,在这个看脸的年代里,多一些沉淀和内在的东西会更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