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倚楼

    倚楼星月外,山在白云中。 湖上舟行慢,堤边柳舞风。 窗前黄雾漫,屋内绿萝葱。 夜雨连催雪,梅花独用功。

  • 题庐山

    临水五峰起,破云八面开。 泉声三叠曲,蝶谷溢香台。 日出鄱阳俏,月圆花径偎。 天娇好此地,此地胜蓬莱。

  • 街角的岁月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 2009年,那时我七岁,我姐姐9岁。 家里那时候忙着烤烟,没闲暇时间带我们去街上。 我和姐姐已经有一年没去街上逛了,非常地想去。 ...

  • 解读《崂山道士》

    不难看出,本文讲述了王生上山求道,求道经过,和下山回家。 由于原文大多为生僻字,恐解读不甚清楚。 【上山求道】 王生是县城一位富家子弟,闻有仙山,少慕之,负笈往游。登一顶。 ...

  • 120
    微小说《街道办周书记》庄上人

    街道办周书记 周书记个子不高偏瘦已婚,想法很多,能力一般。由于过于贪婪,导致与同事们貌合神离。书记爱好和女下属搞好关系,东窗事发老婆一怒打了不自重的女人。书记仰仗在省城的厅局...

  • 父亲的军人情怀

    喜庆八一 铁血军魂 (排律打油) 南昌八一旌旗红, 人民诞生子弟兵。 开辟华夏新天地, 党领人民闹革命。 历尽艰难两万里, 红军壮大永不停。 打败倭寇小日本, 蒋...

  • 120
    太阳和水星—致我的粉丝与来访的简友

    文/紫晶Apple/原创 作者前言:简友是两条平行线,如同太阳和水星,虽然无法相遇,但却一直相依。相互陪伴已久,因为已经彼此拥有。触及炽热滚烫的文字,幻想着指尖触及的灵魂。天...

  • 热天有感

    庄上 小暑节酷暑天 柏油路冒青烟 众人湿透汗衫 绿化花草打蔫 行人靠墙溜边 女士上街撑傘 热得人干瞪眼 家空调不敢关 关了开更费电 空调昼夜连转 老天降雨众欢 驱散热...

  • 与绍云诸兄弟酌酒

    把盏与君相酌欢, 人情世亊自闲阑。 头秃应知尘路窄, 月圆先达得心宽。 风雨历经云色动, 花枝识趣岁华安。 无欲何须生计虑, 淡然未必懂辛酸。

  • 初夏赠云帆见示

    平生一梦长,豪气冠三乡。 夜读熬灯影,朝行沐日光。 弄弦歌济世,醉墨乐寻章。 欲尽杯觞兴,唯当闲雅香。

  • 120
    五绝.南园其五

    题记:千岛湖假日酒店。 朝辞上海滩,暮宿浙淳安。 千岛湖中画,三春镜里看。

  • 120
    七绝.春游千岛湖

    青山脚下金腰带,绿水林梢马尾松。 好景自然留碧玉,春光无限上梅峰。

  • 父亲的短文

    祭思母亲 趙廣信 这个母亲节 虽然不是中国的节日 但祭思母亲是永恆的主题 母亲 是多么偉大的字眼和称呼 母亲 多么深情而永恆的思念 母亲 是撕心裂肺心灵的呼唤 我像...

  • 父亲的小诗和书法

    清明 知感恩不忘祖 清明断魂思故親, 祭典祖先知感恩。 做人要知来与去, 添土烧纸上祖坟。 陵园扫墓悼英烈, 缅怀先烈祭忠魂。 数典念祖要思源, 知恩图报...

个人介绍
修身者,智之府也; 爱施者,仁之端也; 取予者,义之符也;耻辱者,勇之决也;立名者,行之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