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看着看着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小时候爸妈感情就不好,爸爸一年才回家四五次,每次都只待三四天就走,妈妈也常常不在家。总害怕自己被抛弃,怕自己没有人要,所以就装作自己很懂事很听话,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小时候很喜欢洋娃娃,但是只要他们一个眼神我就会说不喜欢,不要了。后来在学校也是这样,看别人的眼色做事。他们都说“你脾气好好啊”,其实不是的,我没有什么好脾气,被人冤枉了我也会难受,被人说了我也会生气,只是我不敢发脾气,害怕我发了脾气就没有人理我。我其实一点都不想听话,我想和别人说我也会委屈……

    但是我现在慢慢学着“不懂事”,遇到不开心的我也会说出来,告诉他们我也会生气会委屈。没有人宠着我我也要自己宠着自己。

  • 心理学上说,不会吵闹的孩子都属于保护意识较强,害怕被抛弃。心里长时间的压抑和隐忍,有时候一句懂事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是多么的罪。我自己就是这样的孩子,直到现在处处为他人考虑,可是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 你的善良 必须有点锋芒 否则等于零。——爱默生
    像什么吃亏是福 沉默是金 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些的表面上好听,换种说法是对善良的绑架(但也不能说是错的),凭什么要吃亏为什么要沉默,我们也有自己的态度 自己的观点 也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和争取的权利

  • 刚开始看就哭了,小时候我不听话就被打,疼就哭,哭了就会被打的更狠,可是我怕疼,他们想让我听话,我就听话,他们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小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懂事,可是大人都说不听话就不是好孩子,从小我就是乖乖的,听话的,超级内向的,也是最被欺负的,被打了还不敢还手,那些根深蒂固在内心的伤痕已经成了我永远的伤疤,也从三年级开始,我学会了用自残来抵挡那无边的痛苦,多少次割腕,那些留在我手腕上的伤疤提醒着我,曾经发生的一切,我不敢死,我怕我死了亲人会痛不欲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活,有时候好像连呼吸都是错的,初二的某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关于抑郁症的广告,才知道原来我早就不知什么时候得了抑郁症,我这童年十几年留下的满满的全是痛苦的回忆,我拼命地想要忘记,可是却变得记忆越来越模糊,痛苦越来越加重的结果,无数次崩溃的边缘,我也曾质问自己,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做错了什么,难道是家长的教育出了问题么,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结果?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就知道主人翁就是我我就是主人翁。

  • 这是我来简书看的第一篇文章,可能我会爱上简书!

  • 别人家小孩说了不该说的话是童言无忌,我说了就是没有眼色。从小就是这样,所以宁可装聋作哑不说话,也绝对不说话惹别人不高兴。

  • 我也是,感觉从小到大一直是“懂事的孩子”,直到现在,我总压抑着自己,我甚至迷失了自己,没有了自己的感受。有时候感觉自己挺可悲的!

  • 自从上高中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在家和在学校和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分裂,在学校和同学在一起我可以说是一个很爱开玩笑很爱笑的人,但是一回到家,我就不爱说话了,也不是不想陪父母说说话就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也说不出来什么,家里人一直以为我在学校也是这样的状态,一直都认为我胆子小不够自信,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不是这样的,我向爸爸妈妈姐姐说我在学校的状态他们都不相信,说为什么回家就不爱说话了,我一时语塞,自己竟也找不出原因,看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我是在家习惯了“懂事”,在外面跟同学开的玩笑是永远没有勇气在父母面前做到侃侃而谈,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在父母面前“装做”一个正经懂事听话文静的孩子,所以我也不喜欢也不习惯我的同学跟我们父母见面,那时我会不知道该表现出一个怎样的我…所以真的好羡慕那些“不懂事”“任性”的孩子…

  • 爱哭的孩子有糖吃,路痴有人接送,就连玻璃心也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你很好,坚强独立又懂事,可那有什么用,还不是孤身一人,无人关照。

  • 我突然发现我连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的勇气的没有

  • 和父母逛街,从来不敢要除必需品以外的东西,谈过几次恋爱,从不张口要东西,别人给的东西总要想方设法还回去

  • 不幸福的孩子,大都超出常人的懂事。

  • 我忽然想起前两天我男票对我说:
    你为什么从来都不对我撒娇?:broken_heart:
    为什么从来都不会对我表现出特别想要什么?:broken_heart:
    我笑笑说着:因为我懂事啊 你看你有个懂事女朋友不好吗?:broken_heart:
    我所谓的懂事不过是克制自己想要的东西讨好身边的人
    如同变色龙一样变成身边人喜欢的样子:broken_heart:
    小时候啊在我单亲家庭生活中 我爸一直在告诉我 我们和别的家庭不一样
    你一定要懂事 爸爸睡觉的时候不要吵闹 没饭吃的时候自己做 衣服我没时间要自己洗
    想要漂亮衣服过年我们买一套就好了我们没钱我们要节约
    爸爸一个人抚养你不容易你要懂事不让我操心:broken_heart:
    以至于现在我对小时候一直没得到的东西有一种执念 也会被朋友说我是精神分裂
    因为上一秒我超想要的东西或许下一秒我就不要了 因为我怕我要这个东西会让别人不开心
    我可以顾全所有人 唯独忘了我自己 这就是家人口中夸的懂事:broken_heart:

  • 写的我快哭了,我就是这样懂事的孩子,长大了也不会给男朋友要“糖”,觉得不应该要,所以我什么也得不到。可我也想有人宠爱,我恨我的父母

  • 所以我总是用看书来麻痹自己
    想让自己懂的更多不在那样活的小心翼翼
    想自己不在那样害怕被抛弃
    让心里的那份安全感多那么一点点

  • 小时候家里很穷,总是穿的破破烂烂的。有一次我父亲和别人聊天,说我不讲吃,不讲穿,一心学习。我当时就在旁边听着,除了辛酸我还能做什么呢?我总不能任性的去要这要那的,除了懂事我别无选择。

  • 这篇文章看着看着就哭了,我父母都是属于特别固执的人,不会是别人说他们的教育方法不对就真的是不对,从小到大他们总是说了解我,任何事情我必须依照他们说的去做,做错了或者做的不好就要接受惩罚,或打或骂,在家里我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小心翼翼,包括说话的方式。他们也从没给过我鼓励,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好的,我就什么都不是。初中的时候青春期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其实我跟他并没有交集,但事情传到我父母耳朵里,毕业后又因为一次什么小事在饭桌上骂我顺带把这件事翻出来提,说“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做的那点事”,事后想想我不过是喜欢过一个男孩子而已。“懂事的孩子,会被很多人夸“人好”。然而,他们的“好”不是出于爱,而是出于恐惧。”感谢作者,深有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