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学习了谢谢

    别人一篇文章收入1000元,你写的却没人看?看完这篇你就知道原因了!

    我是小萌姐姐,自由撰稿人。点击右上角“关注”,为您分享自媒体变现和个人成长干货。 前几天,一位简书文友向我炫耀,她参加日更挑战赛,今天终于拿到了日更365天徽章,这可是无比的...

  • 外向者的快乐大家都能看见,但大家看不到他独处的难受。内向者的寡言大家都知道,但大家看不到他独处的快乐。

    我其实是个不爱说话的人

    经常沉默着,或者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或者思考什么,或者发发呆,睡个觉。让我轻松自在的,总是我自己一个人的空间。 有时候和别人交流,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表面看起来,我总是和别...

  • 感谢分享🙏。我用自己半桶高中文理科知识一知半解地读完兄台这篇大作,虽然不完全懂,不过可以感受到那闭关修炼的武林高手冲破又一层境界似的喜悦。祝早日大成!

    从时间不存在开始说起。为什么哲学里我们不试试消灭主体意识呢?

    从时间不存在开始说起。 在圈量子理论试图确认时间是什么的时候,做了这样一个尝试,在考察时间定义时试着把引力的量子特性考虑进来,先不说宏观直觉上连续存在的时间,即使是相对论里分...

  • 对于两个无限相比较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不可比的。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当那个视频的作者把两组无限数据一一对应的那一刹那,他已经把无限扯回了有限,而他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下一步的论证其实已经在有限的前提下进行的。关于宇宙的无限,量子问题,以及世界是意识的投射,我无法从逻辑上说清,但是有个有趣说法,让26个英文字母无限随机排列,我们可以在其中看到一部圣经,一部哈姆莱特,或者一部百年孤独。所以我相信,我的任何夸张的想象或离奇的梦境,在无限的前提下,都会发生。对于绝对真理,它存在于永恒,存在于无限,任何的追求都无法触及。以上仅代表个人体验。

    从数学到哲学再到物理学

    从数学到哲学再到物理学 之前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小视频,讲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数学题目,问,无限多的自然数和0到1之间无限多的实数,这两个无限究竟有没有大小? 绝大多数不学习数学的...

  • 120
    王阳明:心外,为什么无物?

    对于王阳明的心学感兴趣的人,都知道心学的真正核心,其实在于这三个方面,即“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三个内容 而“心即理”,则是“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的基础,而“心即理”,...

  • 佛陀乃是借悉达多之身说法49年。
    而今佛陀何在?庭前柏树子
    南无阿弥陀佛

    真实的智慧,为什么不是意识?

    众所周知,人是由身体与意识组成。 甚至可以说,意识是人类最大的特征之一,或者说,人之所以称为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由于人有意识,如果没有意识,这个身体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既不能...

  • 120
    《金刚经》中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是何意思?怎么样才能见如来?

    《金刚经》说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有的人呢,一学佛就想到:“唉呀,我还没有见到过佛。”有的人说的:“我好高兴啊,我昨天晚上都看到佛了的嘛。”其实...

  • 120
    道德经:有和无,为什么没有先后之分?

    众所周知,有和无都是《道德经》当中非常重要的概念,即: “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所以,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天下一切万事万物皆源自于“有”,而“有”则来自于“无”。 那么,...

  • 说的好,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人开悟之后,到底有什么变化?答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众所周知,很多人受到影视剧以及神怪小说的影响,误认为开悟之后,就会成为类似于神仙的另一种存在,不但能够解脱生老病死,而且还可以无所不能。 这当然是一种误解。为什么? 因为这样...

  •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禅·茶·心》(五十四)修禅的本义

    修禅的本义在于明心,明心是为了证悟佛法,证悟佛法是为了利乐有情、改善人生。是故改善人生的品质,达到佛法真实、清净自然的境界,是禅门的根本宗旨。 禅者修行的关键,是要放下俗累,...

  • 望江南二首

    望江南 倦当归,琅琊烟雨微。楼外青山抹纱云,石桥苔绿闻箫吹,隐者心念谁? 倦当归,琅琊南风天。满城落花疑初暖,十里清渠飘轻寒,衣错伞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