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临江仙

    别路光阴萦慨叹 乡怀尽透愁肠 夜阑偏短梦偏长 思归无尽处 心满月痕霜 故里春秋多少事 殷殷惴惴惶惶 经年不再少年郎 红梅应尚好 今日可还香

  • 眼儿媚

    郁郁心愁诉伤情,诉不尽清明。闲翻残曲,声声寸断,未有人听。 半帘明月应知我,知我意难平。休追往事,莫谈今日,不问来生。

  • 【合集】浣溪沙十六首

    不知不觉,填了这么多首《浣溪沙》。从春写到夏,又从秋写到冬…… 浣溪沙·江畔群莺 曾向枝头理翠衣,忽穿杨柳向芳堤。纷纷纤影弄萋萋。草色几回沾细羽,春风十里伴清啼。游人惊去复来...

  • 浪淘沙-悼

    岁月也如艰,沧海桑田。 阴霾何处洒人间。 几度悲欢低泪眼,几度无眠。 血汗渡难关,儿女同天。 巍巍华夏铸新篇。 不负牺牲酬壮志,阔步从前。

  • 遣兴

    半帘明月透窗纱, 隔水疏林数落花。 玉管千般何以寄, 只将飞绪向天涯。

  • 欣赏,问好

    五绝.秋意(折腰体)

    疏云多写意,桂树发香幽。 一年秋正好,红叶满山丘。 注:四句原为"为赏不宜愁",长安说调子有些低沉,和全诗有些不协,作了修改。

  • 避开八病的诗又有多少呢

    诗词创作不可不知四声八病 大韵小韵与平头上尾蜂腰鹤膝的区别

    前言 四声好理解不必多言。关于八病,古人说有的不可不知,有的不必太在意。但是对于喜欢诗词创作的人来说,真正搞明白了八病,一定会发现收获巨大,古人那么费心总结出来的规律,一定是...

  • 和友人诗

    前言:翻来初作,看到高二那年唱和友人的一首诗,稚嫩的文字,不免回忆当时。发来简书,与朋友一笑赏耳。 霜林染泪溅春红,唱晚孤舟逝又匆。 往事追怀一场梦,今人悔叹两相空。 清凄院...

  • 欣赏

    楚天遥·影曳梦窗

    起舞落梅风[https://www.jianshu.com/p/7e0bed5845ba],绕指[https://www.jianshu.com/p/36af28e170da...

  • @张守柔 谢谢朋友,阖家幸福!

    五律-初春又雪感吟

    暮野行将尽,零零古道贫。 新风犹伴雪,枯木未生春。 不老多伤世,无怜久叹身。 苍茫何所以,天地一轻尘。(平水韵) 后记:春已日,然多风雨,今又急雪。见枯枝未着新色,是伤时,做此。

  • 夜幕拉开十指寒,为君八赋鹧鸪天。
    香兰有梦深山里,雏菊余情寄雁然。
    生错乱,死彷徨。愚心遁世皆迷茫。
    平生往事如烟过,且把落花撂一端。

  • @纳兰蕙若

    倏而三岁末,惜别六月天。 树树经新色,萋萋复旧年。 赠君亭上柳,系我此生缘。 海内皆相近,斟行勿怆然。 在医院实习已经两月,此作乃离校前班级最后聚餐时写,恍惚间就要各奔东西。...

  • 问好

    踏歌行·蒲公英

    粉伞空灵舞,清新拒媚俗。 皆因风妩媚,谁笑我轻浮。 医道遏迷糊。怨念亦当梳。

  • 五律-初春又雪感吟

    暮野行将尽,零零古道贫。 新风犹伴雪,枯木未生春。 不老多伤世,无怜久叹身。 苍茫何所以,天地一轻尘。(平水韵) 后记:春已日,然多风雨,今又急雪。见枯枝未着新色,是伤时,做此。

  • 120
    【木易原创】西江月·踏马放歌烟野

    踏马放歌烟野,乘风邀醉东篱。 故琴弦望韵依稀,离绪锦书遥寄。 陌上白梅初绽,秋来红叶垂枝。 曾经对月赋愁辞,回首云飞雨碎。 【正韵】

  • 欣赏

    荷叶杯•若如初见

    纳古采今蝶嗅, 兰蔻, 蕙楼吟。 若如初见两相映, 云影,雾弥襟。

  • 120
    七律·所谓佛系

    绚丽何如终化淡,从容未必不生香。 随缘只待禅机酿,织梦还需因果藏。 一世流离一世幻,半城烟雨半城凉。 莲池雅逸凡尘渡,自有仙文醒世章。 所谓少年

  • 120
    七律·笛音一管

    清音一管藏馨意,烛影摇红绮梦裁。 纸上金樽空对月,屏前赤胆竟开怀。 韶光叠在三棵树,仲夏偏收两袖衰。 幸有荷风吹丽句,直化浊流与雾霾。

  • 世间何处求良剂,只向医门作苦行。 药石有辛磨砥砺,丹心无悔踏峥嵘。 欲将广厦添恩暖,敢教阎罗讨死生。 自是寻常白衣客,躬耕一片杏林青。 (平水韵-庚)

个人介绍
“不求相思客,但遇有缘人”,爱诗词的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