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180
    月照琴台
    关注 229粉丝 387文章 52
    写了 58812 字,获得了 1799 个喜欢
  • 180
    佛系怪兽君
    关注 63粉丝 7958文章 183
    写了 72049 字,获得了 49065 个喜欢
  • 180
    文史知识
    关注 62粉丝 864文章 676
    写了 933180 字,获得了 9711 个喜欢
  • 180
    渴死之水
    关注 916粉丝 1083文章 147
    写了 275644 字,获得了 2255 个喜欢
  • 180
    小小大星
    关注 13粉丝 65文章 14
    写了 12026 字,获得了 73 个喜欢
  • 180
    阿尔斯楞狮子
    关注 1926粉丝 944文章 126
    写了 45892 字,获得了 1276 个喜欢
  • 180
    怀左同学
    关注 13粉丝 111191文章 449
    写了 906425 字,获得了 175157 个喜欢
  • 180
    莉蒂亚
    关注 159粉丝 3568文章 130
    写了 172836 字,获得了 2113 个喜欢
  • 180
    微雨纷飞
    关注 1466粉丝 1064文章 368
    写了 155260 字,获得了 13067 个喜欢
个人介绍
简书,简朴地书写吧



兽眸深情如兽心

2018-03-13 06:28 · 字数 1476 · 阅读 10 ·  日记本

(一)我有个朋友在道上混的,免不了打架,却懒得学搏击术,我以为这才像在道上混的。

不喝奶茶,不管奶茶妹怎样打扮也不喝,因为奶茶妹就是一杯奶茶。糕点店的糕点也一样。

故事也一样。

现在写故事的真比开糕点店奶茶店的还多。

故事,小说,源于经历的思考的东西太多,正常的言语己无法表达了;而不是相反。

糕点店的面包,精美精致到极致,老农粗手一捏,掌心里只有宠物狗的一段狗屎般细小的东西。这就是糕点店的故事。围绕那么条狗屎样的东西做文章讲故事的糕点店技术,就叫精致。

女人太精致了,无法上床。男人太精致了,也无所谓床上床下了。早给精致淘空了。精致,就是这么个妖精。不想看见这样的男女,一定要看,那么就看这样一对男女搞到一起的样子。

你觉得他们会叫床吗?不会的。他们才不买单,更不彼此买单。凡是与真实的人性挨上边的,最后买单的,都是那些心思粗糙简朴而真实的人。就像他们为转基因食油地买单一样。时间久了,也会知道该为谁买单而不该为谁买单。事实上,他们只买一种东西的单,虽然经常搞错了。事实上,许多人就是靠他们活着的。人类靠大地与大地上的农人活着的。

整容,眼皮耷拉挡住视线,拉上一刀吧,倒还可以。做太多了,就想的太多了。谁会多看她一眼?你?我肯定不会。有人得待到与她生下孩子来,才也终会吼一声,马儿呀,吃草来泥地奔跑。

简书顾名思义,简朴的书写,至少包括这一点。


(二)简书的世界很大吧,人数以多少万计吧,各种各样的,尤如海洋。有时能感觉出其中的功利,人为,浮躁。有人十分用心,上进,有追求,用心打造自己的文章,营运文章的品味,业绩。简书中也有各种相关的文字,写心得的,写经验的,晒技巧的,晒成绩的,还有晒收入的,甚至还有写作培训。简书有点公司的味道了?简书的用心与上进,是必须的,只有这样才会越来越好。就这样理解吧。

一个健康的群体,人的多样性必不可缺,包容其多样性是必须的。各种各样的,虽有好恶,井水河水以并存于世。

有种人,非常擅长写作,而且精于世故,种种门道技巧也看得透摸得熟,若生存逐利,也绝不含糊,出类拔萃。但他们的文章并不多,甚至粉丝也并不多。只是写文而已。即为富贵之人,也仍有着寻常人的寻常心。贤人品性,贵人气派,常人难及也。此亦简书世界里的贤贵。此类,千人中有一二即善哉矣。

简书里还有一类人,人数或多,也或少。以为多点才好吧,也难说——现在大学学历百分之一百十几地普及了(考虑到双专业双学位),想多也多不起来了。这类人几乎从不化功夫去了解简书,也没有这方面的眼力精力兴趣吧,只把简书当他她的一个情感树洞,一个自己可说说话的地方。他们不殚精于文章,不竭虑于写作,他们只是需要在这个地方坐一坐,也许他们觉得这里可能会有个理想的愿意听他心声的人。他们只是生活中的自己而已。他们对简书并无所追求,他们也应该是简书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类人吧。此类,百里有二三也好啊。

简书里毕竟写文章的多,沉迷于写作的并没有多少时间精力去看别人写的东西。刚开始接触简书时,觉得它像个大超市,里面有无数的柜台无数的物品。那么,如果超市里面只有站在柜台里的货主,这就有大问题了。……本人也是很偶然地发现,简书里还有一类人,他们完全感性地评论,感性地点赞,感性地关注,却不求关注,不求点赞。你只能通过他们的关注评论点赞发现他们,因为,他们并没写自己的文章,一篇也没有。如果把简书看作一个超市,那么这类人其实很重要。写文章的是鱼,他们就是水。海阔凭鱼跃嘛。若必须注册才能阅文,这类人起码当有十分之三四,简书世界才是一个正常的世界,健康的世界,活水滋生的世界。

还是那句话,简书,简朴地书写吧。第一次看到简书两字时动心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