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2024-03-17

    成才先成人,为学先为人,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这个学期知识的深度、广度有质的飞跃。 要学会预习——复习——作笔记。 家长对孩子理智示爱,爱之有度。 真正的爱是理智,高尚的爱。...

  • 2024-01-14

    1769年,瓦特改良了蒸汽机。 1807年,伦敦成为全球第一个用煤气灯照明的城市。 1879年,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人们也由蒸汽时代步入电力时代。 1733年英国人凯约翰发明了...

  • 2024-01-14

    文艺复兴即恢复古希腊、古罗马文明。 文艺复兴是以恢复古典文明为标志。 文艺复兴的主要精神是人文主义,即以人为中心的世界观。它尊重人的价值,主张人是完美和多才多艺的。 文艺复兴...

  • 2024-01-06

    1.4日~1.19日期末又一个新的阶段。 好好学习,好好复习,温故而知新。 真正沉浸在学习之中,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 2024-01-06

    修辞手法 设问 故意先提出问题,然后自己回答,这种自问自答的形式称之为设问。 设问可以引人注意,吸引读者读下去,并引起思考。 例如: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 反问 提...

  • 2023-11-10

    一句话 **显出特证的艺术才是唯一真实的艺术。 *战*斗场面和绘画,都要在远处观看。 ——英国

  • 2023-11-10

    完全平方公式: (a+b)²=a²+2ab+b² (a_b)²=a²_2ab+b² 两个数的和或差的平方,等于它们的平方和再加上或减去它们积的两倍。 可以用提取公因式或负号的...

  • 2023-11-0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昨天看新闻,从今天起,即是11.1日起,去HK不再用出示健康码,即所谓的黑码了,这是个利好的消息。看新闻采访里一些人都表示很欢迎这个举措,特别是一些...

  • 2023-10-31

    天晴,阳光明媚。 一早感觉到太阳光很温暖。 晨起,看到了月亮高高挂在天上,天空很蓝,月儿很美很娴静,虽不是满月,但也很美。 晨起想,文字的力量仿佛有种说不清的神奇魔力,会引发...

  • 2023-10-20

    今天,阴天。 天气预报要变天了,天色灰蒙蒙的。早起看到了红色的早霞,很美,但很快消失。也许美的事物都是珍贵的,都是不长久的吧。 近期没怎么学习,发现知识都是要积累,要温故而知...

  • 2023-10-19

    平方差公式: a²_b²=(a+b)(a-b) ①有直接分解因式法 ②有先提取公因数,再分解因式 题型万变不离其宗,要学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 2023-04-16

    一首诗 小儿垂钓 【唐】胡令能 蓬头稚子学垂纶, 侧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问遥招手, 怕得鱼惊不应人。

  • 2023-04-16

    ƪ(˘⌣˘)一首诗 忆江南 【唐】白居易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 2023-04-15

    一首诗 寻隐者不遇 【唐】贾岛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 2023-04-15

    一首诗 江南春 【唐】杜牧 千里莺啼绿映红, 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楼台烟雨中。

  • 2023-04-14

    一首诗 蜂 【唐】罗隐 不论平地与山尖, 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

  • 2023-04-14

    一首诗 江上渔者 【宋】范仲淹 江上往来人, 但爱鲈鱼美。 君看一叶舟, 出没风波里。

  • 2023-03-09

    一首诗 书湖阴先生壁 【宋】王安石 茅檐长扫净无苔, 花木成畦手自栽。 一水护田将绿绕, 两山排闼送青来。

  • 2023-03-09

    一首诗 泊船瓜洲 【宋】王安石 京囗瓜洲一水间, 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时照我还。

  • 2023-03-05

    一首诗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 【宋】苏轼 黑云翻墨未遮山, 白雨跳珠乱入船。 卷地风来忽吹散, 望湖楼下水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