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2019年习作(7月)

    7月28首 七绝•夏午 清凉独取柳风怜,一径花羞枯半边。 心静自然无惧暑,不听蝉咏甚多年。 七律•咏蝉 花遮叶掩亦清凉,楚客悬眸觑未尝。 声以忧惭稍断续,言因讽喻甚微茫。 虚...

  • 120
    七绝·半旗二首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七绝·半旗二首 其一 去岁清明独悲苦,而今哀悯大不同。 三分默立笛声碎,遥看半旗依旧红。 其二 生死无常大难欺,凭栏望断亿千枝。 万民肃穆垂清泪,最...

  • 七绝·清明不能扫墓有感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七绝·清明不能扫墓有感 因有慈亲来入梦,恨无幽径赴清明。 烧天竟是千钧力,十里青灰洒满城。

  • 七律•岁末咏怀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七律•岁末咏怀 月转时移又近颓,桑园枯似菊边槐。 我因岁尽思愁尽,人被愁来怕岁来。 留待昏蝉鸣以骨,逢迎瑞雪坠成灰。 朝朝不遂孤吟志,唯在今朝吟一回。

  • 我以前是海棠社的

    七律.诗海棠

    海棠诗社三余载,恰是中秋又庆生。 气似江河吞淼漫,晖如日月吐晶莹。 悠悠万里空山响,寂寂千年野寺鸣。 词笔金风携手颂,挥毫一抹任纵横。

  • 你是海棠社的,我在群里怎么没见过你。

    七律.诗海棠

    海棠诗社三余载,恰是中秋又庆生。 气似江河吞淼漫,晖如日月吐晶莹。 悠悠万里空山响,寂寂千年野寺鸣。 词笔金风携手颂,挥毫一抹任纵横。

  • 浣溪沙.百城遑

    裁剪小笺一寸香,细斟慢品断愁肠。人生识字念寒荒。 杨柳青青春上露,星灯赤赤月中霜。微言大义百城遑。

  • 120
    蝶恋花~红蓼

    红蓼喜水又耐干旱,常生于山谷、路旁、田埂、河川两岸的草地及河滩湿地,往往成片生长。 【蝶恋花】红蓼 词/尘清向佛 立岸亭亭身袅袅。池水清涟,戏语微微笑。 莫把佳人心事挑。红云...

  • 120
    五律 ● 咏石二章 ‖ 梅森

    古人云:“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又说:“赏石清心,赏石怡人,赏石益智,赏石陶情,赏石长寿。”天然奇石是天然的艺术品,是大自然的精灵、大自然...

  • 风骚榜长词榜(2019-10-10更新)

    长词榜 第一 满庭芳 旧印象 / 裴涛(苏无名) 山外歌遥,篱边影淡,杏花桥上斜阳。燕飞微雨,深巷碧遮窗。多少槐阴故事,摇蒲扇,狐兔窥墙。荒原里,轰然星坠,野火举昏黄。 茫茫...

  • 重阳节闲赋——新韵

    白马卓玛 昨天 阅读12 已关注 菊桂妍开九月天,重阳老气醉山川。 香飘馨动随风递,情展心舒露华前。 树冠浪翻青壑颤,黄花残叶舞蝶翩。 经风经雨禅心定,红叶迎霜火欲燃。 和 ...

  • 120
    七律•重阳感怀

    节至重阳寒气入,月临秋暮也清凉。举杯对饮相思瘦,落笔邀来寂寞长。鸿雁南飞天远处,蓬山此去梦何方。江枫一改葱青色,应为谁人试锦妆。 平水韵,七阳。2019年10月7日。

  • 曲度式绝律 一言二言三言

    1.曲度一言绝律诗谱 曲度式一言绝律.边塞(上平十五删) 雪,山。 漠,关。 渚,湾。 入,还。 2.曲度一言绝律诗谱 曲度式一言律.清游(下平十一尤) 秋,舟。 乐,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