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千峡初春

    (一) 午后远山惊迅雷, 斜风细雨鸟鸣回。 馨香溢满碧湖畔, 遥看云舟入眼来。 (二) 云卷千峡外,花开独恋蝶。 春风从不语,黄绿自相接。

  • 春思

    湖上水流光,幽林夜枕香。 丛云何处去?灯下学诗章。

  • 千峡初春

    午后一觉听新雷,斜风细雨带春回。 花香拂满春江色,远看千帆笑展眉。

  • 树叶

    早秋的夜,染黄了叶 行路的人 只是不言,只是不语 将破晓、再抬头, 哪知早已落叶纷飞 只剩了,这一树孤独 行路的人 只是不言、只是不语 可恨这风竟如此歹毒 可笑这树还故作糊涂...

  • 120
    奶奶的星星

    夜儿静、静听风吹雨 灯下一纸思愁, 又勾起不尽的回忆 雨,落 穿过重云、越过千山 和着这终夜不停的风 落在我的窗前 落进这一纸的思愁里 多想问问这来自天上的精灵 那九天外的星...

  • 120
    《小重山·五月初九念故人》

    熏风南来藤草青。端阳迟暮雨、落长亭。冷月不住孤夜明。林中去、帘外唤儿铃。 旧梦安得宁。笔洒灯下泪、诉悲情。千里坟孤恨难行。空长望、天上老人星。

  • 《寿楼春·对月伤怀》

    趋织拥枯藤,念月下窗前,静水无纹。几度西风扫净,败柳残痕。记那日,心如焚,夜更深,凉意千分。凭栏望寒宫,三两星处,曾住天上人。 人长去,空留恨,从此生死别,来生相...

  • 再别孙桥

    雾茫茫、雨纷纷 诉尽离人愁 低声呢喃 且不知 未来,会与谁共续前缘 惊雷起、燕归巢 相思在心头 这雨下了有多久? 也该停了 雨落 停在你的发梢 我们,也该走了 含泪 整理来时...

  • 120
    秋行归路

    秋声阵阵唤别离, 心念迟迟旧梦里。 莫问前程多少路, 乘风济海与天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