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云南
  • Resize,w 360,h 240
    清单思维,避免陷入选择困难症

    最近几天在找租房,各种平台对比看,然后又综合交通考虑各个地方的性价比,不得不说,相当的累(手动捂脸)……不过也是在这其间,充分地利用了清单记录法...

  • Resize,w 360,h 240
    弱势批判性思维和强势批判性思维的差异

    昨天写到了一点是保持开放心态,我们偶尔需要暂停批判,拥抱差异,从而让自己能接收到更多的信息。 不过这种暂停批判呢,是要我们停下弱势批判性思维。什...

  • 《绝非偶然》:自我进化的九条原则

    在《绝非偶然》这本书中,有这样的一节内容,叫做自我进化的九条原则,这里大概总结一下。 一、拥抱焦虑 焦虑情绪多少都会有一些,不过我们不能太过于担...

  • 欲破焦虑,唯有行动

    “欲破焦虑,唯有行动”这句话是Kris在《绝非偶然》这本书中写到的。其实我们生活中也确实会经常碰到各种各样的焦虑,有屯了一堆课或者书,不自觉做了...

  • Resize,w 360,h 240
    从小的改变做起

    进入一个新的领域总会不适应,但长期来看,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不拒绝新知识、新领域,始终保持着敏锐和持续成长,是最大的安全边际。而我们要进入一个新...

  • Resize,w 360,h 240
    输出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昨天提到费曼学习法,最难的不是学会,而是教会。其实教会就是一种输出的方式,不管如何输出,要学习,那么输出就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输出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6.6 1229 5 27
  • 费曼学习法:最难的不是学会,而是教会

    最近几天在给一朋友讲Excel中的一些知识技巧,原本还挺顺利,不过在昨天讲到一个内容时却发生了一点意外情况,原本以为很简单的内容,讲起来却发现有...

  • 2021-08-27随笔记

    最近几天在给朋友讲Excel内容,发现真的,有的时候自己理解起来很容易,但讲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不会讲,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自己理解的内容以一种更容易...

  • 作品思维:做任何事情,都要输出自己的好作品

    如果我们将以前学校期间的学习抽象为一个系统,会发现这个系统是由4个典型要素构成:老师、同学、教材、自己的输出。而其中的前三个要素,到了大学会发现...

个人介绍
🌸【1个身份】
一个通过PMP认证,在互联网行业打磨中的产品经理,同时从一个从来没系统学过任何Office课程的人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的Office核心助教。

🌸【1个权威】
秋叶Office网课/训练营的 To B&C核心助教,并参与过两次Office课程研发升级以及《秒懂Word》书稿的撰写。

🌸【1个第一】
👉-Office三面开花:
⏭️Word方面做过几次上百页的文档排版,包括秋叶直播训练营的福利手册。
⏭️PPT方面做过定制,曾通过定制设计写作营课件收入5000+。
⏭️Excel方面做过直播分享,根据实际需求定制多次复杂公式、VBA。

🌸【1个数字】
作为秋叶Office核心助教,答疑服务过30+个群(至少200人/群),点评作业超1000份。

🌸【1个链接】
很乐意提供Word/Excel/PPT方面疑难杂症解答、定制等服务,以及各种提高生产力的神器分享。

🌸【1个礼物】
获取我的宝藏工具合集(持续更新中),https://www.yuque.com/dawsondx,点击【哆啦口袋】即可进入知识小组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