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西
  • 2018-03-28

    今天继续做了上周出现问题的太空机械臂,主要是把振动台翻转以及机械臂的转动,一个方向已经做完,明天继续振动另外2个方向。

  • 2018-03-23

    今天4吨振动台出现故障,怎么找也找不出来,让站长过来看了一眼,直接找出来是哪地方线断了,真的是厉害,接上线一切就好了。

  • 2018-03-22

    今天检测哈工大的太空机械臂,需要用到大型振动台,准备工作很长,一点失误就前功尽弃,师傅说了一句话:慢就是快,必须做到完美才能不得劲。

  • 2018-03-20

    今天检测航测的镜片,还是以前的步骤,测振动和高低温,高低温直接编写程序正50℃负40℃循环,振动台还是测3个方向xyz,感觉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一样的步骤,只是程序温度改一下就可以。

  • 2018-03-16

    今天去长光卫星检测,主要是贴传感器,学习了传感器线与头的安装及粘贴,贴了7个传感器,注意的是xyz3个方向要一致。

  • 2018-03-14

    今天有经纬仪四通的检测,部件很大,拖到高低温箱子需要很费力。最主要的是所有准备都做完了,开始运行机器出故障了,让人检查了一天的机器。帮着搬了一天的东西。

  • 2018-03-13

    今天做了一个航测的振动和热处理的检测,主要是熟悉一下操作流程、步骤以及所注意的问题,主要是帮忙打打下手,基本的流程已经大概了解,现在主要的是学习输入程序了。

  • 2018-03-09

    虽然今天没什么活! 但是眼中要有活,烧个水,拿个件,搬个工具。一定要在领导面前晃悠!

  • 2018-03-08

    今天学习了物体振动的检测,主要分3个方向检测,xyz轴检测物体振动是否能承受,主要是抄作机器以及要注意的一些主要问题。

  • 2018-03-06

    今天在质检中心实习第一天,初步了解了质检中心的用途,简单操作了一下变温机器的使用。具体怎么画出震荡线及其所注意的事项。

  • 2018-01-30

    做明天答辩的ppt,现在还在做,没时间学简书了,希望明天答辩有个好成绩把。写ppt了。

  • 2018-01-30

    做明天答辩的ppt,现在还在做,没时间学简书了,希望明天答辩有个好成绩把。写ppt了。

  • 2018-01-29

    继续画图。 今天把所有零件图和装配图都出图了。但是标注很难,好多地方都不怎么会,下午问了一下午老师才做完一张图的标注。

  • 2018-01-26

    继续画图。进行到了出图的环节了,尺寸、图纸、技术要求都需要细心编写。今天出来2张图纸,还有4张需要出图。还有答辩要做的ppt也需要做。时间不多了,要加班了。

  • 2018-01-26

    继续画图。所有部件都已画完,镜筒、4个镜子、螺纹压圈、隔圈、垫片,全部完工。下午装配了一下,不装不知道,一装吓一跳。尺寸好多错误,不过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装配完毕。

  • 2018-01-24

    继续画图,4个镜子,一个镜筒,2个垫片,2个螺纹压圈,2个隔圈都已画好,就剩装配了,明天应该就完工了,不过装配感觉还是有点不太懂,明天要问问老师。装配过后的出图应该是关键,所...

  • 2018-01-23

    上午继续画图,下午老师领着参观了光机所的经纬仪装调加工中心,进入车间,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经纬仪,老师讲解了经纬仪的装配、调整、组装以及各个部件的用途。

  • 2018-01-22

    今天老师让做月末的课题设计,看着有点简单,自己做的时候有点难,很多东西都不怎么会,只能多问问同学。真正学习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只画了4个透镜一下午就过去了,镜筒还要自己设...

  • 2018-01-20

    继续画老师留得作业,老师终于给了标准尺寸,可以完美的画出这个镜筒了,图纸还是有点看不懂,退刀槽什么的不是很懂,还是要多问老师才行。

  • 2018-01-18

    一天的自习 老师让画昨天的图纸 不过肚子有点难受 身体不怎么好 一定要加强锻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