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西藏
  • 写给季节的情书-谷雨

    文/铠麒 季至谷雨春正酣,生机勃勃冰雪残。 细雨如丝滋万物,和风轻送绿芽摇。 桃花隐逸香随步,柳絮飘飞织雾桥。 农夫耕作图丰岁,夕照铺金牧曲高。

  • 春游国家植物园

    文/铠麒 春光旖旎正当时,植物园中花满枝。 郁金香开争斗艳,海棠香溢醉人痴。 樱桃沟里风光美,流水潺潺映碧池。 山峦叠翠无限好,斜阳撒墨酒作诗。

  • 写给季节的情书-春分

    文/铠麒 春分时节万物苏,柳绿桃红景色殊。 燕子归来寻旧垒,蜜蜂飞去采新株。 风和日暖人欢笑,水碧山青鸟自呼。 最是一年好光景,莫负春色醉芳囿。

  • 春游圆明园

    文/铠麒 圆明园中春意浓,残墙斑驳史迹重。 御苑繁花争吐艳,长廊深处鸟声鸣。 琼楼玉宇今犹在,池馆亭台映日红。 遥想当年盛世景,不禁令人感慨中。

  • 写给季节的情书-惊蛰

    文/铠麒 惊雷隐隐动乾坤,万物生机自此新。 虫豸蠢动冬眠醒,草木萌发绿意真。 燕归梁间寻旧垒,蜂采花间酿香醇。 农人忙碌备春耕,一年之计在于勤。

  • 120
    五律三首

    一早秋 碧岭幽潭静,微风抚翠萝。 寒蝉鸣柳树,喜鹊落桥窝。 远看青林密,近瞧红果多。 树摇蝶舞下,一叶睡秋波。 二 秋夜思 朗月照庭院,凝情忆往年。 灯前思挚友,伏案写心篇。...

  • 120
    七律‖ 人生感悟五首

    唐风七律诗选 ‖人生感悟五首 七律‖ 淡定人生 文/唐风 青松翠竹傲长空,白雪寒梅相映红。 不顾虚名人淡定,晨耕晚读意从融。 群中对立...

  • 渔乐人生 - 草稿

    文/铠麒 忙里偷闲小塘前,手持墨竿系素弦。 搓饵抛竿盯漂像,沉浮提竿似月圆。 溜鱼恰似游击战,敌退我进苦周旋。 不论鱼获多与少,磨砺心境乐消闲。

  • 禅.茶

    文/铠麒 泥炉煮沸云水欢,翠芽浮动天地间。 沉浮玉姿婆娑舞,暗香苒苒满室欣。 玉樽轻举斟琥珀,茉莉花香润齿鲜。 禅坐红尘观自在,畅饮流霞慰九天。

  • 创业有感

    文/铠麒 半百谋求奢岭行,金盛九里筑新城。 群山环抱听涛语,碧翠掩泉弄梧风。 机械轰鸣笛声响,高楼耸立群峰迎。 汗沁鬓间斑驳彩,苦乐尽在不言中。

  • 120
    禅.茶

    文/铠麒 泥炉煮沸云水欢,翠芽浮动天地间。 沉浮玉姿婆娑舞,暗香苒苒满室欣。 玉樽轻举斟琥珀,茉莉花香润齿鲜。 禅坐红尘观自在,畅饮流霞慰九天。

个人介绍
70后的谏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个人作品属于原创,始于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