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120
    在echarts中自定义提示框内容

    参考:http://echarts.baidu.com/option.html#tooltip.formatterhttp://www.ithao123.cn/content...

  • 我是如何在天猫、蚂蚁金服、百度等大厂面试中被拒的

    本人16年毕业于普通二本院校网络相关专业,工作经验两年半,目前就职业于一家普通民营企业。由于非985、211学历硬伤,校招进大厂的门槛远高于同届985、211的毕业生。于是乎...

  • 单身是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

    朋友小白发信息跟我吐槽朋友圈里的秀恩爱,并用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口吻对我说道:“我们都是孤独寂寞冷的单身狗。” 其实这样的话,朋友小白每个月都要跟我说上两次,然后从我这里寻求共鸣...

  • 120
    有时候想一想,努力还是有点用的

    文/苏子游 01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一种感受,尽管你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对现状的改变依然没有什么大的起色。 你努力学习,疯狂刷题,起的比别人早睡得比别人晚,可是当试卷发下来...

  • 120
    原来,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01 吴雪是我堂姐,数学研究生毕业。是我们老吴家目前最高学历。虽然,我们家族长辈们不太明白数学有什么可研究的,但是都感觉研究生比本科生厉害。 吴雪在江苏一所高校任教,平时很少...

  • Java面试题集

    Java面试题集(1-50) Java面试题集(51-70) Java面试题集(71-85) Java面试题集(86-115) Java面试题集(116-135) Java面...

  • 对自己要求太低了

    不知不觉毕业已经四个月了,也有段时间没更新下最近的感受了。虽说经常考虑周末写点东西、记录下最近的收获和感悟,但总以各种借口没写。近两天,部门小伙伴跟我有次谈话,让我颇有些感触...

  • 120
    又到“双十一”:睡觉都会笑醒?马云说,是的

    文/麦大人 “马云爸爸”一直马不停蹄,经常跨界搞大事情,今晚最大的动作莫过于“双十一”了。 之前打过太极,演过小品,扮过Lady Gaga,今年云栖大会上更是当起麦霸,和民谣...

  • 120
    我也是第一次追别人,请多关照

    文/一粒少女 在追浩辰之前,我犹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主动,毕竟我是一个女生,好像没有什么女生主动追男生,好像女生太主动了,更容易被拒绝。 可是我不追,我不甘心,好不容易遇到一...

  • 只有见过更大的世界选择退隐,那才叫返璞归真。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安逸的人,更多的是逃避生活的苦难。大实话,没醒的人醒醒!

  • 120
    同学会上的差距,让我足足哭了一宿

    文/怀左同学 01 有人说同学会是名利场,毕业后就不想再参加,在批判的背后,我们透过表象也可以看到,毕业几年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很多人疑问:“我们在大学时明明差不...

  • 我就是三本毕业的,年轻不懂事不爱学习智力也一般,家里也穷,所以毕业起点低了非常多,毕业了怀揣1000来深圳厮混,眼界也低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吃住条件恶劣的估计大多数人很难理解,苦苦的熬了好几年才苦逼的在深圳买房安家,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才能勉强不掉队。

    说招聘单位歧视的恐怕你们还没懂这世界运行的规律,现实就是这样残酷,求职者说难听点在单位眼中就是一件商品,人家根本没工夫歧视你们,因为985211里面挑出靠谱的人的概率要高于2,3本的,换做是我在买方市场的前提下,我为啥要在差的学校里面浪费时间?

    你说你是低分高能,好好好,你说的真好听,但是谁在乎?你说你作为二三本的学生专业方面比不过985211,但是你也有属于你们的特殊优势,但是这年头谁没有自己的特殊优势?

    如果这里有还在读书的学弟学妹们,我真的奉劝你们要好好学习提升眼界,说读书没用什么那个谁谁没读书也当了大老板的,这些话不要听,为啥?这些例子的的确确是真的,有些不读书的人能发财纯粹是因为沾了改革开放的红利,只要敢拼敢闯敢赌再加上运气,就能致富,可是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好多政策红利的消失,机会窗口在逐渐关闭,不读书致富的概率越来越小,看看美国就知道了。

    给迷茫的学弟学妹们提点建议吧,因为咱们已经落后太多了,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弯道超车才有一些机会:

    去大城市 - 机会大不用我说,房价虽然贵,但是对于你来说更重要的是事业,不要天天在那算多少年的工资买房,有啥意义?难道你的收入不会提升?去了大城市,就有可能超过你211的并且去小地方发展的同学。

    多元化技能 - 掌握一门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只知道我的IT同学虽然编程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也不错,但是最关键的是他英语也好,又懂得营销,赚到了很多Bat的码农都赚不到的钱。所以在水平不错的前提下,技能当然是越多越好。

    行业 - 这个我也没啥好建议,只能说想发财就别考公务员了,我的同学考上了老家的公务员,小地方的风气你们懂的,觉得公务员最牛逼,但是我的同学每天过得难受啊,就算你现在白给我当我都不会去,因为我只对钱感兴趣。当然你的追求如果是稳定那也OK,但是你要知道未来没有什么东西是稳定的,包括所谓的铁饭碗。

    见识 - 这个和专业知识无关,但是有这个没这个最后的境遇会天差地别。

  • 120
    “对不起,我们公司不要二三本大学的学生”

    文/怀左同学 01 前些天朋友给我转了一条新闻,说广州苏宁易购HR在广东工业大学校招时涉嫌歧视学生,称管培生只要985/211。 因为没有事先说明,他们那边又将广东工业大学误...

个人介绍
做一枚文艺有生活情调的程序猿!喜欢古诗词,玩游戏,看电影,喜欢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