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Resize,w 360,h 240
    五言排律 作客农家

    闲行三里处,石径近村头。 鸟语枝间乱,蝉声叶底稠。 堤长花斗艳,桥狭水争流。 竹里荆扉掩,篱前古木幽。 足音惊卧犬,衣袂拂眠牛。 叟会来宾喜,童...

    2.6 456 6 11 1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雁信去北疆

    灯孤空对月,敢问夜何凉。 雁信出南地,痴心落北疆。 君言归路慢,我恨离别长 犹羡东邻女,披红作嫁娘。

    2.6 579 7 16 1
  • Resize,w 360,h 240
    为什么有的孩子觉得有底层的父母是一生的痛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一个故事。 故事发生在国外,一位年轻人把父母告上了法庭,理由是:父母不经过他同意,就把他生在这世上,让他受苦。...

    2.2 1169 3 10 1
  • 鹧鸪天 说潇洒难潇洒

    ――听《潇洒走一回》 愈近年关怕过年,年来年去鬓斑斑。买房去岁常多梦,翻袋今时仍少钱。 茅舍内,酒樽前,几回醒醉几回潸。红尘滚滚谁看...

  • 烦心的年

    年关临近令心烦,细数兜中余几元。 压岁人情无少去,串亲年货更多添。 一张红票三斤肉,两日白班百块钱。 柴米油盐仰面笑:此身从未似云闲。

    1.8 466 17 14
  • 暮年情真

    弃去浮生终日忙,呼妻还学少年郎。 池边私语多回味,柳下情歌早遗荒。 吾戏疏眉初一月,她嘲衰鬓九秋霜。 暮年更信有真趣,藜杖声声踏夕阳。

  • 新年杂感

    辞去金猪换鼠年,惶惶春节到门前。 一惭虚度孔方少,二恼乱生霜发全。 入梦儿时欢腊月,惊秋老后怕寒天。 时光剪碎千千味,再把心思寄短篇。

    4.1 714 13 10
  • 喜此图偶成(孤雁出群格)

    非是淡然归隐人,偏怜篱落翠阴阴。 黄鸡两遍晨光早,黑犬一声苔径深。 细细清风翻旧句,悠悠碧水和新琴。 繁华不逐尽闲散,时任酒香沾满襟。

  • 七绝 小巷春日

    (一) 小巷深深见李家,短墙半露一枝霞。 红衣总向花前定,意在寻人不在花。 (...

    4.7 707 7 11
个人介绍
曾是傻姑娘,傻傻地爱着文字,想用文字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