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澳门
  • 240
    径山一组

    癸卯年秋与碰壁赴杭谒金师九月初三径山寺共往东坡洗砚池 双径遥将云壑通,高秋漠漠起苍风。 可能万里来参意,留伴书余一水中。 登径山寺后山龙游阁其下遍植茶树 一鸟投云外,千山扑眼...

  • 露营

    车迹随人只向东,孤悬赤月翠屏宫。 暑云难任高飞鸟,林路欣逢落壁风。 时眺冰原残碧水,忽惊石殿鬼天工。 归来掩帐无思量,一夜溪喧卧乌篷。

  • 读诗随记

    韩偓在唐诗人中大概居中游上品,在我眼中是个可爱之人。兴之所至触目生句,饮水成诗,少雕刻无繁思,读来未必奇其诗却易近其人。 他的艳情诗赖道学家们所污,名气更响些,其实大都别致娆...

  • 摘草莓

    夏风忽作早秋凉,叶里红莓着意藏。 五亩青田雀识味,儿童嬉笑赤吻张。

  • 客来

    白葚落如雨,叶阔青梨小。 园物无牌价,都来不知鸟。

  • 行山信笔

    谷口遥相认,洞天移望中。 蚊雷顾人影,草剑乱黄空。 歧路笑杨子,迷林步谢公。 闻君丹青妙,烦绘买山铜。

  • 遇蝶

    春花萎谢绿阴接,砂路款款飞蝴蝶。 吝雨量颗难湿草,何边酿露金茎叶?

  • 诗三省

    有脑乎?达意乎?远右丞尚光年乎?吾诗为之三省则意平。

  • 园玫

    自剪春霞一段云,织成春色始来君。 时窥月女斗新舞,不觉露洇百褶裙。

个人介绍
平生傲忧患 久已恬百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