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七律《大道无人》

    大道无人母夜叉,堪怜暴菊嘴生痂。 牛山小可渾无赖,孽海巨鳖已丧家。 老叶杂毛惟犬吠,新坟绿草几鸟哗。 临屏且笑诗无敌,不过穷酸狗尾花。

  • 南乡子·改地名

    盛世改名忙,烽火重烧百姓墙,挥斥巷楼成一色,黄粱,酣梦江东夜未央。 谁敢道荒唐,令起焚书锦玉镶。自此大桥须诰命,琼浆,劳犒扶清又灭洋。

  • 西江月·舌战

    亮剑出招击鼓,战狼舌舞唇摇。 画眉如愿扮英豪,只是翻墙难了。 此刻岸边酣睡,繁华灯火妖娆。 是非对错尽归曹,怎论沧桑正道?

  • 朝中措·倒插秧

    躬身田亩假农桑,行倒怨苗秧。 不解人间疾苦,且书锦绣文章。 江山如画,虚言万字,粪土糟糠。 亩产万斤嫌少,忠心表奏吾皇。

  • 七律《騒人》

    诗騒无敌自封神,连响何堪矢气频。 应信山鸡非小可,敢疑天鼠是名禽。 扒灰师有擎天柱,通室徒无定海针。 且笑三千私生子。阿猫阿狗也装人。

  • 五律·初夏雨后有感

    野露下清觞,天分一半凉。 残风收旧热,流絮点新妆。 昨夜枝头紫,今朝辙后香。 披衣问寒雨,夏日可居长? ①清觞:明 徐渭《奉侍少保公宴集龙游之翠光岩》诗: “却与从行诸幕士,...

  • 240
    醉花间

    海棠微吐浮红绀 霞烟雲乱催薄晚,丝雨纱窗弄晓寒。 幽梦悄然常泪伴,檐前燕呓寄情难。 海棠微吐浮红绀,惆怅年华弹指间。 杨柳东风飞絮去,危楼倾醉唤阑干。

个人介绍
会写诗填词的蜂农